失戀日記--8 總會在某個時刻,突然好想好想見到你

2021/08/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1/08/08,是我失戀的第8天。今天聽歌的時候聽到周杰倫的不能說的秘密,「妳說把愛漸漸 放下會走更遠 又何必去改變 已錯過的時間 妳用妳的指尖 阻止我說再見 想像妳在身邊 在完全失去之前 妳說把愛漸漸 放下會走更遠 或許命運的籤 讓我們遇見。」。其實當下真的好想好想再見到林衣一面,我想抱抱他、想再一次捧他的臉好好地把他的樣子記在我的腦海裡,可是我何嘗不知道我這樣子做也只是讓自己更捨不得,並不會挽回他的心。聽完整首歌,也就冷靜下來了。該翻篇了吧?或許吧。人生總是要有那麼一位愛而不得的白月光吧,在失去之後才學會原來應該要這樣愛才能讓兩方更親近。我那天很認真的問了自己一個問題,如果讓我回到過去,我會不會想改變什麼?會不會比較不鬧脾氣?在生氣的時候更勇敢的去表達我生氣的原因,而不是一昧的冷戰等著他來哄我?我發現答案是:「不,我並不會改變。」。19歲的我遇上22歲的他,我還幻想著一段偶像劇情節的戀愛,而他已經要開始為自己的人生負起所有責任。我希望19歲的我有著我應該有的天真爛漫,也覺得他應該有他自己覺得自己該有的樣子。我們都應該在自己有的樣子上,增添一點對方的色彩,或許我們可以活成一段20.5歲的愛情。當然,我們沒有做到。其實這樣差距並不是我們分開的理由,只是路上一個很大很大的檻。但當我們無底線的爭吵時,這個檻在無形中變得越來越深。他並不是實質的增加,但足夠在我們內心造成很大的壓力。最後,我們已經不具備足夠的勇氣再朝彼此走去。
我還想挽回嗎?大概作天之前的我都很想吧。短短8天,我研究了好多有關「分手」「挽回」相關關鍵字的文章、影片,我真的好捨不得我們之間就這樣結束了。我甚至開始幻想,或許在他考完考試後、讀完碩士之後他就會想起還有這麼一個我。但我也從頭審視我們這段感情,畢竟曾經在一起過,所有的傷口和不安全感都無處安放。我們還能夠跨過這些傷痛,勇敢地擁抱對方嗎?至少我發現,我做不到。也許是因為現在分手的時間也沒那麼長,那些無助感和絕望感都還深刻才講出這種傷心話,但理智也告訴我,還是...就忘了吧。抱著這些期待,我永遠沒辦法放過自己,大概也是另類的不放過他吧?
最後,雖然他看不到,還是想對你說說話。
嘿林衣,謝謝你。我看完我們之間從認識、曖昧、講開、嘗試、告白到現在分手所有的訊息,在前期,我們兩個都好不一樣。那時候的我很知足,只要能見你一面我就好開心。而你也好關心我,那時候我們相處的模式自在的讓我無法想像。到後期,我們一次又一次的爭吵,一次又一次的溝通,說難聽應該算是談判吧?我們只能盡力商討,到底該怎麼做。我忘記撒嬌,你也忘記顧慮。這些爭鋒相對的談話磨光了我們之間所有的耐心和愛心,到最後,我們之間給彼此留下的只剩下壓力了。很感謝,你勇敢的提出分手,至少讓我們都放過自己。想讓你知道,我過得很好。你呢?過的好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olly
    Molly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