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少女福爾摩斯》Enola Holmes 19世紀末英國的妹控│電影心得

2021/08/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Now, Where To Begin?” — Enola

[故事背景]

艾諾拉·福爾摩斯是名偵探夏洛克的妹妹,她在發現媽媽失蹤之後,動身尋找她的下落。過程中,艾諾拉逐漸成為獨具一格的超級偵探,不僅智勝聲名遠播的哥哥,更揭發了與一位神秘年輕伯爵有關的危險陰謀… — 引自於NETFLIX

[微雷分享文]

一點點的劇情加上大量自身想法,請斟酌享用:P
二創作品
對於動漫作品的二創,大家應該不陌生,而這部《天才少女福爾摩斯》是美國作家南西·史賓格在《福爾摩斯》作品下的所創作的二創作品。女主角是名偵探夏洛克·福爾摩斯的14歲妹妹,在電影中是16歲。
打破第四面牆的手法
這部分也是我很喜歡的,艾諾拉會直接向觀眾對話,類似的手法經典作品如《死侍》。我覺得可以直接向旁白者、主持人那樣解釋劇情,可以更加的清楚劇情發展,是在偵探片中很棒的作法。讓觀眾一方面充滿趣味,一方面快速理解劇情走向。
女權主義的宣傳
一開始注意到這部電影是因為貝拉雷斯壯(大誤!)是海倫娜·寶漢·卡特啦!!每次她飾演的角色,怎麼都有一股瘋癲亂世之感。在艾諾拉尋找母親失蹤之謎時,整個電影故事要表達的價值觀也一一浮現,這個關於女性投票權的議題,是讓我進而反思的,現今看似平權的一切,都是一步一步由先人奮鬥得來的。所以才有那一句...
『歲月靜好,不過是有人替你負重前行』 — 蘇心
雖然是偵探片,但電影所要傳達的涵義以及理念有很多都是很值得去思考的。如果你也想看看有別以往的福爾摩斯偵探片,推薦給您 : )

《天才少女福爾摩斯》預告片

更多我的生活大小事 IG : @sealisaac

支持創作者,一起成為「讚賞公民」吧 : )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可以透過我的推薦連結成為「讚賞公民」按我申請
或者幫我拍拍手(最多五個讚),作為我繼續寫作的動力,謝謝你的支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會員
216內容數
讓我們聊聊語言學習、旅行日子、極簡生活吧 :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