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絕交進行式 3

2021/08/12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內有BL描寫,不適者慎入
*《談愛傷感情》相關
從相熟的護理師手中收到第三份巧克力後,陳鳴予方才後知後覺地發現今天是被商人大肆炒作的節日。
「謝了。情人節不能約會還辛苦上班,我請大家喝飲料,妳可以幫我問大家要喝什麼嗎?」
「耶,謝謝陳醫師。」
目送年輕的護理師一蹦一跳地返回護理站傳達消息,不多時便聽聞不遠處傳來熱絡的討論聲,見狀陳鳴予不禁莞爾。
巡房已告一段落,忙裡偷閒的陳鳴予在長廊邊站定,取出手機,點開通訊軟體置頂的對話框,「我請科內喝飲料,你想喝什麼?」
陳鳴予向來大方,時不時自掏腰包慰勞同事,雖然兩人就任單位不同,卻從未忘了周晉哲那一份。
等候片刻,陳鳴予沒料到跳出提醒的訊息既不是答應也不是拒絕,「我今天請假。」
昨晚輪到陳鳴予值班,沒有返家自然無從得知室友的情況。
如今突然被告知此事,陳鳴予除了詫異,更多是湧上心頭的自責,「怎麼了?發燒了嗎?」
「一點點而已,我休息一下就好。」
這話看似雲淡風輕,陳鳴予卻心懷疑慮,雖然周晉哲身體總是小毛病不斷,但卻鮮少因此影響工作。
若非病情惡化,怎會請假?
思及此,陳鳴予一邊快步走向辦公室,一邊撥通電話,「吃藥了嗎?你上次拿的藥裡面有退燒藥吧?沒有的話藥箱裡面有。」
「沒事,沒這麼嚴重。」
「哪裡不嚴重了!」
男人對自己身體蠻不在乎的態度輕而易舉地點燃陳鳴予的怒氣,語調隨之揚高,「周大白你吃完藥之後好好去睡一覺,讓我發現你該休息不休息弄些有的沒的,你就該慘了。」
「什麼有的沒的,我根本……」
「好了快去休息!」
陳鳴予板起臉打斷周晉哲的抗議,又是叨叨絮絮地一番叮囑,這才依依不捨地結束通話。
寒流來襲時周晉哲總不免有些咳嗽、流鼻水症狀,陳鳴予猶在奇怪男人此次病情別於以往,思緒就讓敲門聲打斷。
「陳醫師,方便借用你一點時間嗎?」
「哪一床怎麼了嗎?」
「不是,是……一點私人問題。」
隨著邱茹芸來到樓梯間,陳鳴予就是再遲鈍也能看出跟前面露羞赧的護理師意欲何為。
「陳醫師祝你情人節快樂!」
「謝謝,我有和瑋寧說請大家喝飲料。」邱茹芸還未說破,陳鳴予當然也不會戳穿,只是神情自若地接下心型包裝的禮物。
「陳醫師你現在有交往對象嗎?」
「沒有。」
「我二十九歲,興趣是踏青運動,我們同樣在醫院工作,有相同的話題,這樣你覺得我們適合嗎?」
下一秒,一記直球迎面而來,全然沒給陳鳴予退卻的機會。
望著外表看似從容,雙手卻揪住衣襬不停絞纏的邱茹芸,陳鳴予的目光不由得柔和許多,歉然的笑意爬上嘴角,「很榮幸妳不嫌棄我這個三十多歲的大叔,但很抱歉,我有心儀的對象了。」
「唉,果然和晉哲說的一樣……這世界的好男人不是死會了,就是還沒——」
「妳說晉哲?」
聽聞熟悉的關鍵字,陳鳴予也顧不上尷尬,追問已躍出舌尖,「他知道妳……」
好不容易在最後一刻憶及應當顧慮邱茹芸的心情,陳鳴予連忙收聲,雖然沒把話說完,但暗示卻已足夠明瞭。
「晉哲說你好像有喜歡的人,但我還是想試看看,所以請晉哲教我做手工巧克力,虧我學得差不多了……」
「巧克力?」
想起多日前的插曲,一個陳鳴予不怎麼喜歡的猜測浮上腦海,攥緊拳頭,邱茹芸還說了些什麼已經聽不晴明,只餘下一嘴嚥下巧克力後的苦澀。

若說陳鳴予因為那點幾乎可忽略不計的希望匆匆拆開邱茹芸贈送的禮物,隨之映入眼簾的景象便是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縱使對於謎底為何心中早有答案,但親眼目睹外觀與當時完全相同的心型巧克力仍不免受到打擊,無從辯白的結果彷彿當頭棒喝,打得陳鳴予險些喘不過氣。
周晉哲怎麼能這麼做?
紛亂的思緒糾結成團,理智上知曉只是室友關係的周晉哲對自己沒有半分責任或義務,錯愕揉合著被背叛的憤怒依舊將陳鳴予的胸口塞得滿滿當當。
長久以來陳鳴予從未費心掩蓋自己的感情,雖顧忌友誼生變,從未明確表露心跡,但陳鳴予清楚周晉哲對自己並非無動於衷。
一方有情一方有意,兩人隔著名為曖昧的薄紙,從大學同居至今已經十年,兩人似是而非的關係沒少被知情的友人打趣做文章。
深知周晉哲多慮而膽怯的性格,陳鳴予也不強迫,甘於這種彷彿老夫老妻的相處模式,直到被今日一事狠狠打醒。
——改變兩人的關係顯然勢在必行,或許還要教訓一下膽敢昧著本心將自己往外推的周晉哲。
話雖如此,當陳鳴予踏進租屋處,在敞亮燈光下與端著湯鍋的周晉哲隔著中島對上目光的霎那,滿腹牢騷頓時讓充盈鼻腔的食物香氣驅散。
「怎麼起來了?」
「躺了整天有點餓,就起來弄點東西吃,剛好讓你撿便宜了。」
瞟了一眼餐桌上明顯不是一人份的豐盛飯菜,陳鳴予抿了抿唇,沒有戳穿男人的謊言。
「還是你吃飽了?」
看不得男人小心翼翼的視線,陳鳴予隨手將提袋擱下,邊說邊上前替兩人添飯,「哪有這麼好的事,我餓得能吃完整桌菜,不過那鍋鳳梨苦瓜雞太大鍋了,我應該只能解決一半,剩下的明天吃。」
用詞雖誇張,陳鳴予卻所言不假,忙了一天,確實餓得前胸貼後背。
美食當前,禁不住誘惑的陳鳴予吃得兩頰鼓起,不忘順手給周晉哲碗裡夾了一筷子菜,「這豆子好甜,你吃。」
「你吃吃看這個,很久沒做了,好吃嗎?」
在味蕾上漫開的酸甜滋味讓陳鳴予胃口大開,咕噥著點頭算是回應,同時又往嘴裡塞進一塊顏色炸得十分漂亮的橙汁排骨。
一頓飯吃了半飽,陳鳴予總算想起正事,沒料到還未找到探口風的機會,周晉哲反倒先開了話頭,「你買了什麼回來?」
「不是買的,都是別人送的。跟你說,要不是收到巧克力,我都沒發現原來今天是情人節。」
刻意忽略男人眼底一閃而逝的不安,陳鳴予接著說道:「對了,那天來我們家的邱茹芸也送我一盒巧克力。說起來,那天她是為什麼來我們家?」
早已由邱茹芸口中得知答案,卻明知故問的原因無他,既是為了再次確認,也是為了親眼瞧見周晉哲在自己提及此事的反應。
望著男人混合詫異、愧疚和無措的表情,猜測被證實的陳鳴予沒有絲毫喜悅,胸口全是爭先恐後湧上的酸澀。
衝周晉哲扯了扯僵硬的嘴角,試圖讓微揚的語氣顯得輕快,「你知道邱茹芸除了送我巧克力,還做了什麼嗎?」
面對質問,垂下眼簾的周晉哲依舊保持沉默。
「她跟我告白,用你教她做的巧克力。」
頓了頓,陳鳴予深深吸了一口氣,不大的音量終究掩不住喉間的嘶啞,「你早就知道邱茹芸喜歡的對象是誰吧?」
只見如石像般紋風不動的周晉哲猛一激靈,怔忡片刻後以極為緩慢的動作點頭。
陳鳴予曾以為自己早已氣得失去理智,但事實卻是心頭的怒火還能燒得更加旺盛。
瞪著欲言又止的室友,陳鳴予忍不住陰陽怪氣地諷刺,「你真大方,親自教她怎麼做巧克力和我告白。」
「我……」
「看她被我拒絕而傷心,看我因為你的大方而生氣,你滿意了嗎?」
嫉妒使人醜陋,憤怒使人喪失理智,陳鳴予咬著下唇,自覺沒有譴責對方的本錢,滿籮筐的怨氣卻兀自脫口而出。
「我不是那個意思……」
「周大白你說我們兩個到底算什麼?別跟我說你不懂我對你什麼感情?」
兩人不上不下的關係是陳鳴予從未言明的疙瘩,被假設刺傷的男人沒了方才的氣勢,深深看了一眼周晉哲,最末低眉順目地收了聲,「還是說,一切真的只是我一廂情願……」
目光落在碗裡不斷翻動米飯的筷子,陳鳴予清楚自己此時看上去格外窩囊。
刻意裝可憐逼對方表態或許卑鄙,但陳鳴予清楚周晉哲的個性,倘若如此都無法得到答案,這段感情想來只會落得無疾而終的命運。
於是陳鳴予接著此次的機會將所有籌碼一次梭哈,賭自己對周晉哲的了解、賭周晉哲對自己的不捨,賭兩人曖昧多年的感情。
尷尬的沉默延續了好半晌,陳鳴予看似平靜,藏在餐桌下的手掌早已緊張地捏握成拳。
終於,周晉哲嚅囁著開口,「鳴予,我……」
「你就是不喜歡我吧?」
「不、不是!」
死死扣咬著下唇,陳鳴予警告自己不可因為這點甜頭而鬆懈,「別騙我了,如果喜歡我,你怎麼還會幫著外人來告白!」
「但你那麼好,那麼多人喜歡你……每個人知道我們是室友都很驚訝,我們是不同世界的人……」
「那些人只認識穿得光鮮亮麗的陳醫師,他們不知道陳鳴予喜歡整天打電動、有起床氣,還總是把換下來的衣服亂丟。只有你,知道這些還能昧著良心說我很好,也只有你,不管煮什麼菜,再討厭的苦瓜或茄子我都甘願吞下去。」
直勾勾望進周晉哲盛著幾分慌亂、幾分赧然和幾分竊喜的眸瞳,陳鳴予放柔聲調,「周大白,你有聽懂我的話嗎?」
見男人點頭,陳鳴予暗自鬆了一口氣,隨即又板起臉孔,「現在輪到你說了,你跟邱茹芸說了什麼。」
「她問我你有沒有女朋友,我說……不知道。」
許是陳鳴予的怒視太過駭人,周晉哲連忙補了一句,男人圓潤白皙的兩頰以肉眼可見的速度染上不自在的淺緋,「可、可是我有跟她說你有喜歡的人了……」
「真的?」
意料之外的收穫讓陳鳴予一楞,緊鎖的眉頭因為心頭漫開的那一點甜蜜舒展開來。
沒讓自己得意太久,陳鳴予定了定神,連忙壓抑不住上揚的嘴角,語氣嚴肅而堅定,「就算如此我還是很生氣,我們絕交吧。」
「絕交?」
陳鳴予直視面露錯愕的周晉哲,伸手覆上男人擱在桌面的手,一字一頓說得很慢,「我不缺朋友,也不缺室友,只缺男朋友。聽著周晉哲,我不想再和你當朋友。」


陳醫師知道真相森77啦!!!!!
所以他們要嗶嗶切八段了www
莫斯卡托
莫斯卡托
平常在噗浪走跳玩耍,主要寫耽美,喜歡刑偵、喜歡歐美背景、也喜歡強強和弱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