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小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一次見到我就拐著腿奔向我
搖晃不停的尾巴讓我以為我記錯了
嘿,我們可是第一次見面啊!
你這麼裝熟?

回家這幾天,隔著窗不見小黑出現在他總愛窩著的角落
一天、兩天、三天.......
你倒是去了哪啊?

下午的叮叮聲也不見了
週六的午後三點 
是愛媽會來餵食的下午茶時間

怎麼了?
是七月的艷陽是熱昏了你?
還是暑氣逼著你得躲了起來?

叮叮聲出現在下了一早上雨的週日午後
這個聲響呼喚出一個陽台客一隻老黑狗

你終於出現了
使著性子不肯就著聲音回到大碗邊

哎呦
還得人家哄著你個三番兩次
摸摸頭順順背
才願意到碗邊大快朵頤?
殊不知
搖晃不停的尾巴漏了你的餡

陽台客見識到了你的撒嬌
不會見笑你
但內心的陽光比午後的日照來得更燦爛且溫暖
    2會員
    2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黑寡婦》(無雷): 再見~黑寡婦 實在是太精彩又太感動了,短短兩個小時,就把黑寡婦的家庭、遭遇、心裡渴望、還有她的人生觀,通通都精確的表現出來。看完還真的是有點感傷,有一股我終於認識了黑寡婦的感覺(跟洛基一樣),但跟洛基不一樣的是,洛基還會繼續演,而黑寡婦是正式告別了。
    Thumbnail
    avatar
    無鬼
    2021-07-10
    遲早要跟毛小孩說再見⋯「好好道別」跟「好好在一起」一樣重要!除了珍惜現有的每一天,祈求牠健健康康之外,到底還可以做些什麼?經過我個人的體悟,我發現「好好地道別」,跟「好好珍惜彼此相處的時光」一樣重要。道別若能在毛小孩臨終前做最好,不過生命總有難以提前預料的時候,因此就算毛孩子已經離開了,甚至離開多年,這份道別一樣重要,無論什麼時候做,永遠不嫌晚。
    Thumbnail
    avatar
    禽獸姐
    2021-04-06
    電影│醒來之後柏林圍牆都垮了?悲哀又熾熱的黑色喜劇《再見列寧》媽媽因病陷入昏迷,睡過了柏林圍牆的倒塌,卻在東西德統一之後,緩緩甦醒。記憶混亂的母親被留在了過去,深愛著她的兒子,便接近偏執、瘋狂地,在現代平地築起一棟屬於歷史的屋子:只為了騙媽媽,東德仍然存在。
    Thumbnail
    avatar
    喬哥
    2021-02-16
    老馬再見了,小馬幸會喔。(旅人的追尋) 第二個原因是:買新車。 在我家服役二十年的馬自達626--被十歲的兒子暱稱為「老馬」--過去半年內頻繁地途中拋錨,不論是先生或我,都遇過半路熄火的經驗。過程雷同,總是在停等紅燈時忽然熄火,重發動好幾次,勉強讓引擎重新恢復心跳,然而心室顫動兇猛,導致方向盤抖動難以掌握;最可怕的是,方向盤完全失去動力,
    Thumbnail
    avatar
    我是心娜,Dear Celina
    2020-10-10
    再見小鰲再訪東勢 兩年後的清明,我趁著彰化老家掃墓之便,又往東勢跑了一趟。 下了車,腳卻找不著落點,不再爬滿帳篷,倒是塞滿了車輛廣場、改建了的國小,依然停業的戲院……我自然而然信步走到了鎮上的本街,繞了一圈,「他們到哪裡去了?」心裡嘀咕著。 小小的一個東勢鎮,到底當初那些人都到哪去了呢?我想起老鞋匠,便往街
    Thumbnail
    avatar
    鄭立明
    2020-07-08
    《再見了! 小Q》---你不只是我的眼,更是一生忠誠又貼心的摯友。「牠,只是你人生的一部分;你,卻是牠一生的所有,在生離死別的關鍵時刻,導盲犬和盲人之間,不僅僅只是導引主人,更是保護家人安全的親密關係。」 
    Thumbnail
    avatar
    輕煙飄過
    2019-09-11
    櫻桃小丸子最終章:雖然暫時說再見,但歡笑和淚水將繼續上演 如果沒有小丸子,我們不會把豬叫聲寫作「噗~噗~噗」;我們不會在尷尬冏冏的人臉上畫上「三條線」;我們不會對日本的生活有如此透徹的瞭解,那些校園的午餐菜單看起來美味又可口、邊吃西瓜邊邊做白日夢的夏日的迴廊,還有全家人腳碰腳擠在暖爐裡的晚餐時光。
    Thumbnail
    avatar
    翁湘惟
    2018-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