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和她的故事ー五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個月他很忙。
我也沒閒著。
母親節那天,很久沒聯絡的她說是要拿信件。
是的,她的通訊住址還是維持在他的住所。
他匆匆地遞出後,她匆匆地離開。
他原以為她會要他代為轉達母親節快樂這句話給他那對她疼愛有加的媽媽。
沒有。
他有點失落,可是這個失落感成份應該很複雜。
隔幾天,他打電話給我,要我準備好履歷,打算介紹工作給我。
那是母親節後他和我通過最久的一次電話了。
也許是要公私分明,所以這段期間他不太方便聯繫我。我這樣腦補著。
但幾近音訊全無的狀態讓我有點擔心。
上午傳的簡訊未讀,下午的電話沒接,晚上他直接回撥。
沒事啊,就想說每天的通話習慣就這樣無預警地被中斷,怎麼想都還是得要問候關心你一下啊。我說。
最近很忙,人還好,現在正在和同事聚餐,不方便講電話,要不晚點說?他說。
沒事就好,你忙。
這是五月最後一次通話內容。
忙,是一個很好的修復劑。
最近的聚會他都沒參與,也許疫情還能解釋些什麼。
可是他被很多次的邀約除名了,忙碌被告一段落之後,生命是否就會有了出口?
大家都是成人了,會照顧自己的。那個將他除名的主辦人說。
會照顧自己跟需要關心是兩件事吧?
    2會員
    2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Ally Black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距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送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他與她的故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他與她的故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他の人から見た私...?雖然JIN知道這樣說肯定會有人覺得是在抬舉自己,但我只是描述事實。我一直是很容易一頭熱去付出的孩子,只要是我喜愛的、擅長的,我就會忍不住朝著那個方向不斷努力。 這其中的辛苦別人不一定看得見,但我只希望他人能夠試圖去理解我的努力和用心。曾經,我為了考試分數的漂亮,洗澡、上廁所、外出都帶著課本,一直背
    Thumbnail
    avatar
    JIN-진
    2024-06-16
    沒有色彩的多崎作和他的巡禮之年 色彩を持たない多崎つくると、彼の巡礼の年 佳句p243 彼女はつくると一緒にいるとき、それほど開けっぴろげな表情を顔に浮かべたことはなかった。ただ一度も。 她和作一起的時候,都沒有像那樣放的開的表情。就連一次都沒有。 彼女がつくるに見せる表情はどのような場合であれ、いつも涼しげにコントロールされていた。 そのことが何より厳しく切
    avatar
    物語屋
    2023-10-17
    圖文創作|極短篇・詩人與他的毛筆那樣如沙細小的感觸,卻能讓人穿越現實與魔幻,過去與未來,那樣子的感觸帶我進入了這樣子的故事,很短很短,關於一位詩人與他的毛筆...
    Thumbnail
    avatar
    MOBI 毛比
    2023-08-03
    延延聊電影|《她和他的女兒》|她的故事發生在每個角落裡|院線電影從學校下課又趕著前去上吉他課的瑞秋老師,沒有剛下班的倦容,反倒是喜滋滋地搭上了接送的車,「我走你走的那邊」下了課的兩人手提著吉他漫步在大街上,將吉他盒挪到了身體的外側,內側擺動的手臂緩緩牽起,直至地下鐵的階梯上兩人開始忘情擁吻,原來瑞秋正與剛離婚的熟男阿里熱戀著,她怪異的舉動也得到了合理的解釋。而後
    Thumbnail
    avatar
    延延聊電影
    2023-07-29
    他和她的故事──第十一話:歐密索爾的七月.娜塔莉雅終於,我可以入讀魔法學院歐密索爾,不過我早已在那裡接受歐密索爾導師的教導已十二年,然而不管我從老師那裡學了多少,他總是告訴我,他教我的只是歐密索爾和魔法世界的一小部份,說我真正在歐密索爾學習時,便會發覺魔法世界的廣大。
    Thumbnail
    avatar
    同人奇幻創作.印匠屋
    2021-11-16
    一條狗的使命 十五和小院的感人故事 曾經被拋棄的小奶狗十五,現在成為狗生贏家了!和十五寶寶一起過生日的一天! 十五兩個月大的時候,賣狗的人見還是小奶狗......
    Thumbnail
    avatar
    Cherryyoko 櫻桃陽子
    2021-09-20
    月亮和星星的故事或許,你以為月亮會因為自己的獨特而引以為傲,但是,在很久很久以前,她卻因為自己的與眾不同而自卑和尷尬。
    Thumbnail
    avatar
    莫絳珠
    2021-09-12
    他和她的故事──第六話:艾露莎娜.歐密索爾的七月艾露莎娜出生於貴族家庭,父親是經營連鎖服裝店的子爵,她因為是家中的獨生女,所以亦註定了要繼承家族的生意。可是艾露莎娜不是一個甘心給命運擺弄的人,她認為至少她要努力嘗試作出反抗。
    Thumbnail
    avatar
    同人奇幻創作.印匠屋
    2021-07-06
    他和她的故事──第五話:戀愛.開始與結束自艾露莎娜丈夫自縊後已過了一年,彼得打聽到看來一切已慢慢回復平靜,娜塔莉雅在父親的葬禮後亦已回到彼得那兒上課。
    Thumbnail
    avatar
    同人奇幻創作.印匠屋
    2021-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