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你_最終章

2021/08/15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燈亮了,我站在台上,我心臟跳的好快呼吸很急促,整個人在發抖,這裡是哪裡?
「演員先把衣服換下來喔,十分鐘後一樓外面集合,大家動作快喔,要閉館了」
我看著空空的觀眾席,我怎麼會在這邊,為什麼突然恍神,然後就在這了。
「裕凱,下來啦!你幹嘛?趕快換衣服了,等等要閉館了」導演對著我說
「小若呢?」我問
「回休息室了吧,趕快去吧!」
走去休息室的路上,我看見小若的背影,我叫住她
「小若」
「嗨,你今天狀態不錯喔」
「是嗎?剛剛燈暗的時候,我好像在睡夢中突然醒來一樣,總覺得好像發生了什麼事,但想不起來,我心跳超快的欸」
「你是不是太累了,這幾天睡太少所以恍神」
「可能吧」
「沒事的,不要緊張,我們先去換衣服吧」小若給我一個溫暖的笑容,她輕拍我的手臂,感覺是在安撫我。
休息室裡的大家忙著換衣服收東西,小若脫下毛衣的時候,我好像看到她手臂內側有一塊黑色的東西,就那麼一瞬間,但我真的看到了,她套上自己的帽T。
「等一下」我抓住她的手,她的帽T還卡在脖子
「幹嘛啦」她的語氣聽起來不太開心

我近看她的手臂內側,是刺青!
「K&R,這是什麼」我問
「沒什麼」她把衣服穿好
為什麼那個刺青那麼眼熟,但我沒有印象她有刺青啊,她之前夏天很常穿無袖,我怎麼可能沒發現?
「你最近刺的嗎?」
「對」
她一直拉著我往外走,大家都趕著要集合
「那是什麼意思」我追問
「我跟我朋友一起刺的」
我們走到館外的空地集合,導演在給筆記,今天很冷,還開始飄細雨了
「哪個朋友,K&R是什麼意思」
「你家住海邊喔?專心聽筆記啦!」
小若打開傘,幫我一起擋雨,為什麼這一切如此熟悉,那個刺青,我明明就看過,但不是在她手上,是誰?一個膚色比較黑的男生,對!一個男生的手臂外側。一個跟小若很好的男生朋友?K&R,R應該是「若」,那K…不可能吧…我脫下外套,脫下毛衣,脫下發熱衣...
「你在幹嘛…很冷欸」小若緊張的說
的確,我的手臂外側有一樣的刺青,那一刻全世界好像都暫停了,只剩下小若的表情在變化。
「我在作夢對不對」
有時候我會發現自己在作夢,當夢的內容太過荒謬,太過不可理解。
「裕凱,你在說什麼,快點把衣服穿起來」
這一刻我應該要很冷的,但我卻突然覺得熱,甚至覺得自己流汗了。
「在幹嘛啊,趕快穿好衣服,明天演出感冒怎麼辦!」導演對我吼
「我在作夢…我在作夢」

如果我在夢裡的話,我就不會死!我往馬路的方向跑,小若追上我
「張裕凱你要去哪?」
「小若我在作夢,我不會死,我證明給你看」
我走到馬路中央,現在車子不多,他們閃開我,有些搖下車窗對我罵髒話
「不要鬧了,快過來」小若在騎樓對我吼
「不會怎樣」
「好了你贏了,你在作夢,你過來好不好」
我走向小若,突然一輛車衝過來,我感覺自己被撞飛,很大力的摔到地板,背痛的要死,頭很暈很暈,小若衝過來!
「裕凱!裕凱你還好嗎?怎麼辦…怎麼會這樣…」
「小若,我在作夢,我不會死」我對她笑了一下
「不是這樣的…故事不是這樣的,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小若崩潰大叫
「小若你不要哭啦,我就說…」
「我愛你!我愛你!我愛你!」
小若四處張望
「為什麼沒有用!為什麼!我愛你,我說!張裕凱我愛你!」
她抱著我大哭,我不知道該開心還是難過,本來打算公演完跟她告白,結果被車一撞,她自己就先說了。
「你笑什麼」她有點生氣的問
「開心啊」我握住她的手
「神經病開心什麼啊」
「我本來打算公演完要跟你告白,結果你先講了」
「演?你這樣還演屁啊?你這樣跟那時候有什麼兩樣」
「什麼時候」
「跟六年前我們公演的前一天一樣,我要叫救護車我要叫救護車!為什麼打不通!為什麼!啊啊啊啊啊!」

「那天怎麼了」我問,我開始覺得說話有些吃力
「你被車撞了」
「然後呢?我死了嗎?」
「沒有…你沒有死,你昏迷到隔天,公演取消了」
「慢慢說…然後呢」
「你休息了很久,快一年吧,後來我們在一起…後來我們結婚了」
「真的?」
「真的!真的那個刺青就是我們結婚前一起去刺的」

我感覺眼皮越來越重了
「所以我等一下一醒來,就會看到你躺在我旁邊嗎?」
「不會!裕凱不要閉眼睛,不要醒來」
「為什麼…」
「因為…因為醒來的世界不美好,醒來我們就不能在一起了」
「為什麼…我真的覺得很睏了」
我慢慢閉上眼睛,小若用力打我的臉頰
「把眼睛張開!張開!求你了!」
「小若,我們晚點見」
「我們再也不會見面了」
「會啦,我醒來的時候你就會在我旁邊,我會買早餐給你吃」
「不會,如果你醒來只會一直躺在床上,動彈不得,再也見不到我」
「我怎麼了」
「你從樓上跳下去了…你他媽的竟然給我跳樓了,我才應該跳吧,是我在工作我在養你欸,你憑什麼不想活啊!」
我感覺的到她的眼淚打在我臉上
「啊?我怎麼那麼爛啊,對不起,早知道就不跟你告白了,如果我現在死掉,就不會發生那些事了」
「閉嘴,你是想死幾次,你不要睡著!」
「我愛你」說完之後,我閉上眼睛了
等等張開眼睛,就會看到她的,對吧?
一片漆黑了。
/
燈亮了
(劇終)
陳若
陳若
嗨~我是陳若 謝謝你經過 謝謝你留下 IG[nightnightbaby1999 ] 裡面有我的新詩還有散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