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勒的摩門蟋蟀ch.3.3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殺戮…一門美妙卻難以被接受的藝術,不同的性格形成了不同的風格,就跟我喜歡暴力拆卸而妳喜歡組裝一樣。我也曾經被捉住,我並不覺得這是失敗,真正的失敗者在於不會向歷史借鑒,現在的我們已經很難創造一種獨一無二的風格了,一定一定有先例的,搜查一下他們吧~他們怎麼失敗的?發生了什麼事?過程,結局,心理變化?學習,改良然後進化,當結合了現代科技和前人的智慧,就可以站在高處了吧?」
「沒有人一出生就懂得殺人,只是後天教育出了問題,我也渴望過無憂無慮,和平的生活呀,擁有這種能力不是我的錯,要怪為什麼不怪他們的接受能力低?我見到未來,雖然命運無法被改寫,但我也盡量將傷亡降低呀~他們不聽,結局發生卻遷怒於我,這不合理呀…」
「公平?公正?它們還存在嗎?你們很少看到有人可以一輩子公平地對待所有事,因為每個人心中『公平』的定義都有分別。你形容一下正義女神的形象。」「…呃…沒記錯的話她拿著劍和天平和…蒙著眼。」
「嗯,我也曾經相信大人的『謊言』,相信她拿劍是代表制裁罪犯的正義武力,天平代表公平,眼罩代表平等客觀。但我長大後看到很多應該被審判的罪犯被無罪釋放,無辜的百姓得不到伸張,正義的部隊跟邪惡沾上邊,我十分不解-為什麼?不是說『正義會遲到,但絕不會缺席』嗎?但已經遲到的正義…還算正義嗎?」
「後來我用了一個星期沉思,才想通。正義女神拿著劍表示她會用武力震壓;天平用來衡量她會收到多少『黑錢』的同時用作諷刺的用途; 蒙眼是她什麼都不看,什麼都不去看就拿劍亂砍。」
「這會不會太過分解讀?」「好,你盡管當我過分解讀,那這句『正義會遲到,但絕不會缺席』呢?我查過了,這甚至是句翻譯錯誤的句子,不信的話自己去查,趁我們這個地方尚有最後一絲自由…」
「不要衝動,永遠都要保有一絲理智,我們的根基還未穩固,待所有事都準備好後,我們才可以正式向這個世界攤牌。」
「不要因突如其來的衝動殺人,沒有理智,全憑感覺的衝撞只是一頭蠻牛的所為。記錄行蹤,查找規律,觀察現場環境,制訂周詳計劃,最重要的-不要留下指紋頭髮之類的!我拜託妳了亞月,不是每個人都那麼輕易被收買的!如果不是碰巧他缺錢和他對妳的感情,妳早就入獄了!」「嚇!」亞月猛得睜開眼,抹了抹額角的冷汗,『我睡了一天?快十一點了。竟然久違的想起這件往事,肯定有事要發生…』
坐在儲物櫃上琴南織雪默默地問,「做惡夢了?」亞月嚇得抖了下,對著她指手畫腳表示她差點被嚇死後滾到她腳邊,「妳還記得我第一次殺人那次嗎?」琴南織雪停下搖晃中的腳,抓了把頭髮無奈地回答,「唉…我當然記得。那時妳好像是13歲?還是意氣用事的年紀,我沒有怪過妳。」抱住她雙腿的小貓抬頭,表情十分驚訝,「妳沒怪過我嗎?!為什麼妳不說呀?!害我以為那段時間妳很恨我呢!妳知道我多害怕嗎?我以為妳不要我了!」亞月捲縮著嚎啕大哭,是多麼的可憐…
是不可能的。
「夠了別裝了,兩年前已經裝過一次,連臺詞都沒變!不過演技有進步。」琴南織雪伸出手輕扯她的耳朵,見紅後又立即鬆手,「加油喔~未來進軍電影界吧,絕對有機會拿最佳女主角。」「女主角?除非那部電影的結局不是壞人死亡,好人勝利的話我相信我可以,鑑於我始終無法當一名或接受那些單靠主角光環存活的人。」亞月揚起無奈的笑容,小腦袋又開始醞釀下一場計謀,她家教不好呀,只學會爾虞我詐和分裂離間,爭取獲得最大利益的同時將敵人推下獅子坑,如果不幸被推下水,也要手腳靈活地將所有能拖到的人拖下水,就算已經肯定無法浮上水,也起碼要拖一個人陪葬。
「吶,覺不覺得她們很蠢?為什麼人類一直在退化?」她拉起琴南織雪的手,邊晃著邊問,被拖住那位想了想道,「科技越進步,人類會變得更懶…他們的通病是-『習慣』,這個詞後面還掛著另一組詞-『依賴』。」「現在的人…他們沒有主見太久了,他們的上一輩習慣了盲目的服從,我還記得他們為了自身利益處處維護當權者,以恐怖活動的手段迫害異見人士,在網上詆毀他人和抹黑他人。更何況之前社會混亂,戰爭四起,是他們自願交出自由以換取心中的充實和安全感。」
「什麼社會混亂?分明是那些無能者什麼也不會做才引得民眾反抗!」亞月反駁,「但無能者…怎能上舞台?上一任就是太垃圾才下台,我們給予她寄望,結果事實證明…我們又判斷錯了。所謂『國家將亡,必有妖孽』,什麼是妖孽?就是明眼人一眼就意識到他們不會是好人的人。」
「我們已經踏入後真相年代很久了不對嗎?我們沒有辦法完全相信這個年代任何的報導-尤其是官媒。上上一任的他是怎樣下台的?他是個有前途、有能力帶領我們走出困境的人,不又被這種後真相毀滅了?」
「知道嗎?這場『戰爭』結束後,當權者將槍口對準自己的人民,殺害迫害他們,官員和官員之間互相貪污,政治體製日漸腐敗,連『文盲』這個詞也從棺材中復活!我們看到…但已經統一了思想的他們看不到,他們無法輕易接受額外的資訊…更匪易所思的是有些人是知道的,他們都心知肚明自己的政府在做的事,但依然自願被操縱,亦有人用盡畢生之力去揭發陰暗面,嘗試尋求真相,努力了大半生始終沒落得一個好下場,所以我們先會做『那件事』呀。」
「人不是機械人,我們不需要按照程式才去行動,我們應該有的是自由思想而不是滿腦子的奴隸思想,怎麼可以自甘墮落,活埋獨有別幟的思索?其實我並不聰明,只是現在的人太過愚昧無知才襯托出我的高人一等…僅僅如此。」她們四目相對良久,亞月緩緩開口,「很多人…基本上所有自認為瞭解我的人都覺得我沒有信仰,他們怎會知道呢?我的信仰…是妳。」
—TBC
    0會員
    2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無感人偶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羅勒的摩門蟋蟀ch.2.2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羅勒的摩門蟋蟀ch.2.3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羅勒的摩門蟋蟀ch.2.4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羅勒的摩門蟋蟀ch.2.5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羅勒的摩門蟋蟀ch.3.1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羅勒的摩門蟋蟀ch.3.2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給廚房女巫們:羅勒的魔力,為什麼它如此神奇? 羅勒(Ocimum basilicum)是一種鮮綠色的地中海香草,不僅可以食用,還充滿了魔法的力量。雖然是香草,但可以像蔬菜一樣食用。羅勒容易種植,只需要充足的陽光和水就能成長,可使用於許多美味的菜餚中!除了其烹飪和藥用價值外,羅勒在巫術中也全能型好寶寶植物。以下是你可以用羅勒魔法來實現意圖的8
    Thumbnail
    avatar
    女巫的一千零一夜
    2024-06-14
    羅勒(Basil)的氣味• 學名:Ocimum basilicum • 使用部位:新鮮葉片、乾燥葉片 • 行星:火星 • 元素:火 • 魔法效用:意識心智、幸福、平靜、金錢 對於熟悉羅勒來自松子青醬的人來說,也許會對它背後豐富的歷史感到驚訝。在印度,過去的人會被埋葬在家中的地板下,人們會在窗戶上放置一罐羅勒,
    avatar
    沒有了我之後
    2024-03-17
    【食譜】好吃的鹹香下午茶 義式羅勒青醬培根司康上次收到了 源鮮智慧農場 寄來的源鮮羅勒青醬,與家人一起製作了美味的青醬培根義大利麵,然後剩下的培根,剛好拿來製作青醬司康~濃郁的青醬與麵糰完美融合,還沒烘烤,一邊切拌的司康麵糰,就充滿了羅勒香氣!
    Thumbnail
    avatar
    小圓姐姐
    2023-09-09
    甜羅勒觀察日記 EP1 ▪ Day 1~Day31Day 4 明明當初把種子放在正中間🌱,但不知道為什麼變成在邊邊,終於發芽了,安心了! Day 5 把羅勒從邊邊移到正中間,希望不會因為我的移動有什麼意外🤔 Day 6 看到新的小芽時我很震驚,原來當時我埋了不只一顆種子?? 難怪當時它出現在盆栽邊邊,我白白把它移到正中間了🤣 D
    Thumbnail
    avatar
    Shereinaレナ
    2023-09-04
    藥草女巫的魔法櫃-羅勒如果你覺得精神不振,拿起幾片新鮮的羅勒葉子,輕輕的在手中搓揉,再聞聞手中的葉子,羅勒發出的香氣是否讓你覺得精神再度抖擻起來了呢? 沒錯,這就是羅勒所具備的特殊能量。 在現代,羅勒是很親民很常見的一種植物,幾乎隨手可得。因為其價格平實及獨特的香氣,不僅是巫術施行者會使用羅勒,幾乎普通民眾也不會對羅
    Thumbnail
    avatar
    女巫的一千零一夜
    2023-09-03
    羅勒:青醬製作、枝條扦插今天,被勤奮的早起鳥兒吵醒(是吵醒,太多鳥一起叫),習慣性地走到三合院外,吹吹還沒被太陽曬熱的山風,舒暢、涼快,難以言喻的清新感受,這是山居的幸福時刻,雖然山居也帶來許多生活難題。
    Thumbnail
    avatar
    Chudala
    2022-08-29
    〈影音食譜〉蔬食主義佛卡夏三明治,蕃茄羅勒莫札瑞拉/Caprese卡布里沙拉口味佛卡夏麵包其實很適合搭配清爽的小點,因為他本身已經自帶非常豐富的大蒜風味。因此我決定為他做一款清爽系的無肉三明治,配料就請到我最愛的Caprese沙拉,Caprese沙拉由蕃茄、羅勒與莫札瑞拉起司組成,再淋上巴薩米克醋,是一道口味、口感都非常完美的經典沙拉!
    Thumbnail
    avatar
    XinXin
    2021-07-28
    【巴薩米克醋炒羅勒洋菇】 總會有種時候,下午嘴饞想來點鹹食 簡單的切幾塊蘑菇,稍微用橄欖油拌炒一下,解解饞,也是款愜意的下午茶。 雖說是下午茶,倒覺得配個啤酒剛剛好 來個大人風午茶!(其實是午餐沒吃飽) 料理五四三 蘑菇不用洗,濕布擦一擦即可(我之前誤洗被瞪),如果你心裡過不去,那就稍微沖一下水,趕快擦乾免得出一堆水
    Thumbnail
    avatar
    樹懶女子
    2021-07-23
    羅勒(Basil)神話故事一切都是為了世界的和平? 有關羅勒的神話故事有很多,就以印度神話故事來説說 這是一個複雜難理解的中神傳說,話說有一次有一個大魔王叫做巴斯馬瑟 做了很多邪惡的事情恩~,應該是大到征服世界, 小到不扶老奶奶過馬路這種邪惡的事 於是印度三種神之毗濕奴,濕婆兩人合力打敗了巴斯馬瑟 但是並沒有殺害這個大魔王
    Thumbnail
    avatar
    狙擊王
    2021-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