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勒的摩門蟋蟀ch.4.5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琴南織雪如她所願地站在整個禮堂的中央,好像在為亞月的慘劇收場傷心涕零,「…妳也體驗到重要的人離開的悲痛的心情了?」微微安十指相交貼近胸部,對她有所保留而躑躅不前,「原來妳也會因為失去重要的人感到哀痛-」
「重要?」琴南織雪冷酷地望向她,語氣平淡無奇,她抹掉眼角的淚水打趣道,「驚喜嗎?我裝的。」「妳在假哭?妳一點也不傷心?!」朋友被殺妳還能若無其事?
「我為什麼要傷心?本來已經做好準備會下地府,保持平常心可以了~」
「這是一條人命呀!」「這是一條人命呀!」
她們異口同聲地說,看到微微安的詫異,琴南織雪即笑出了聲。
「為什麼妳-」「為什麼妳-」
她再一次預測到微微安要說的話,「哈哈哈!人類的命運是可以被計算的,我一直都在證明這件事。嗯…我相信妳…可以在讀歷史的途中發現歷史不斷在輪迴,相似性質的事的前因後果都是類似的。」
「我見過太多惡人在厚顏無恥地等待恩典,而做盡一切善事的善人呢?他們卻跪地祈求赦免,好奇怪喔~」「不是這樣的!好人是一定會勝出的!」「所以妳輸定了?」琴南織雪含笑打斷她,「我沒想到原來妳是相信壞人死亡好人勝出的,但妳…又有膽承認自己是個好人嗎?『好』這個字太模糊了,在現今這個人口膨脹的世界上,我們的誕生就已經是個錯誤。」
微微安使勁晃了晃頭拒絕接收這些資訊,「琴南織雪…這不是妳的本名對吧?」她不耐煩地回答,「嗯~我討厭以前的名字所以我改了現在這個名字。」
「我可否問妳一個問題?」她昂首示意,「妳是那個人對吧?綽號S?」她滿意地揚起笑容,跟微微安那些溫柔得令人感到不正常,簡直像無法改變的膠質面具的笑容不一樣,「對呀~我就是S,這樣說妳應該知道我的事蹟吧?」
「事蹟?!那些事妳稱為事蹟?!妳知道那些無差別炸彈襲擊害死了多少人嗎?妳將自己的快樂建築於他人的痛苦上,妳於心何忍呀?妳這樣是錯的!」「當然~如果這是個正常的社會,我絕對是錯的!我亦不敢做這麼盡,有什麼束縛著我?是道德的底線-法律的懲罰…只可惜呀~這是不正常的社會,司法制度是可以被金錢操縱的玩物,再沒有司法人員願意承受社會的壓力站出來發聲,是他們拋棄了良知!正因為這些要素以致我不怕,反正我有的是錢!」
「我看著這個世界慢慢墮落和腐朽卻無動於衷,直到它徹底腐化後我才出手。」「所謂出手是指恐襲?」「…嘻,如果要比諭現在的世界,我會選擇用『溷淆的污水』來形容,混濁的湖水無論妳加多少杯清水仍然無法在短時間內變得乾淨。」「污水代表惡人?」「準確一點是隨波逐流的人。面對這片黑湖我思考了很久,最終我決定填平這個湖。」
『這是妳想出來的理由?』「也不需要做得這麼過吧?清除填平啊!用回現實的例子是除了那批已知-妳的同道中人外的隨機清除啊!為什麼不是教導他們明辨是非?我以為妳喜歡洗他們腦,讓他們跪拜在妳腳下。」琴南織雪原地轉了個圈,「妳不是老師嗎?妳絕對體驗過勸告高年級學生的艱苦吧?教導這些…嗯…有自己想法的人?他們所需的時間太長了,而且有批人他們的意志力是妳無法想像的堅定,他們是無法被教化的!」
「只有毀滅才有再生,只有一次粗暴不留情的大清洗才可以重組這個世界,我不過…是在盡力模仿上帝的手法而已。」當上帝見到地上充滿敗壞、強暴和不法的邪惡行為後,不就爽快地計劃用洪水消滅惡人嗎?她也不過在模仿,「但歷史會再次輪迴,當時大洪水中存活的人類不斷繁殖到現在這一百多億人,就算我將世界炸剩一半人口,不用幾年又會回到現在這個情況。」
微微安不屑地說,「這是妳的價值觀?妳主要想講其實妳是名好人是我誤會了妳?」「怎麼可能呢,我也不是完全的好人,我也是位明面帶領以尋求自由為目的的『異見人士們』反抗,暗地裡帶領另一批人玩炸彈的人呀。」
「其實我不應該用異見人士形容我們…我們那有什麼異見?我們才是正常人,我跟妳講一個笑話,『我們十分自由。』」「我們…現在不自由嗎?」「What do fish have to do with anything ?只有體驗過自由才會瞭解何謂自由,才有能力第一時間察覺到異樣。我曾經也純真過,但後來明白純真的人最終淪為被洗腦的人。如果每個人的心裡都有自我,我們的自我會顯得微不足道,但在這個…大部分人失去自我的世界裡,擁有自我的人,每個都是漆黑中的一枝電燈。」差別在於電池還能用多久。
「我一直觀察著…要知道人口多不一定代表繁榮,反而代表他們的勞動力會上升和可用作犧牲的人的數量上升。有些國家他們表面民主實則獨裁,既然是獨裁,我們怎麼可能有人權呢?所以妳還相信妳一直以來做的事都是正確的嗎?」「妳!妳別說得好像妳活了很久一樣!」「當然我不是活了很久啦,我只是有幸能讀到未經刪減的歷史擺了。」雖然琴南織雪不認為反抗的結果一定會是勝利,但如果連反抗這種事都做不到,勝利的曙光永遠不會降臨。
「因為需要造成威脅,我們達成了共識-玩炸彈吧~我們在目的地購買材料和設置好,當天我在這裡發號施令,他們收到指示就引爆炸彈。」
「妳這個團隊是從何而來的?」居然全部都願意玩炸彈?「我的團隊12人,當中色括亞月,其餘10人都是跟我相似的人,一直壓抑住內心那股衝動的人,他們是我的小學同學,看到有關我的報導後他們得出了集體共識-協助我的同時他們有理由釋放自己的野性,是的,我一邊帶領和平理性和人民反抗,一邊帶領我的團隊製造衝突。」
「呀!對了。」她突然拍了拍手,「妳知道為什麼這件事只有妳清楚?所有報社都在當地政府的管控下,我用舊手段寄信去報社,叫他們想報導就報導,順便引起公眾恐慌,他們每報一次我就再炸一次,我只是給他們一個下馬威。然後我叫我團隊中其中一位-他的個電腦天才,模仿新聞的版面製造了份專屬於妳的報紙喔~」
琴南織雪走到她面前,「妳說得對,理論上會被選中的人有兩種-成績極差或紀律極差。那為什麼會輪到妳?因為妳們的參加是我一手策劃的,為什麼是妳們?因為妳們是羅勒學院六個主要幫派的幫主,兩年前妳們陷入了幫派爭鬥,裡面是我在挑撥離間喔~妳們每個幫派裡都已經有五分一的人被我挖了牆角了~」
「她們都是大家族-」「羅馨蘭和顧晴皆有兄弟姊妹,她們的家人不管不顧,美穎瑤和夏承楓惹了許多禍,她們的家人有意培養下一位繼承人,方慧玲的家族快破產了,他們願意賣了她。」人之初…性本-惡。
「我答應給學院一筆錢順便幫他們鏟除一些麻煩的競爭對手他們才願意配合我,那些高層們則安排妳們參加這個比賽~除了他們,我還要跟警局消防局之類的地方打好關係,讓他們不接受我們的求救。噢,想起明知道角落有個人卻要假裝不知道又不能反抗,真是個很大的考驗…」
「薇薇安,妳知道我的夢想嗎?」「我怎麼可能知道?」「是建造烏托邦。」「烏托邦?那不是不可能的嗎?沒有人可以建造一個十全十美的地方。」
「對~理論上它是不可能存在的,不過在我消滅了世界上99%的人後…又有沒有可能呢?。條件一,這個烏托邦裡的人口要夠少,可能不多於20吧?畢竟人一多就難以控制。條件二,控制好他們的知識範圍,他們知道的越少越容易掌控,反正無知就不會帶來壓力。三,第一批這裡住的人只可以是新生兒。四,那裡不可以有我們人類以前的歷史,這點是最簡單的-勝利的當權者有權改變歷史,最後傳承了下來的,有多少是真的?有多少被刪減?一切一切都是由我這位控制者說了算。」她沉思幾秒,「這只是我目前所有想到的…不過沒關係~我很快會炸了整個世界。」她站薇薇安右側,拉起她的手用一種奇怪的笑容面對她,「剛剛我好像說了人類的命運可以被計算這句話?其實它有下一句的…人類的命運可以被計算…也可以被精準地操控,砰。」她的話語尚未落音就聽到「吚呀」一聲,接著是「砰」的一聲。
…『呀…』微微安捂住自己的心臟,她中槍了。
她納悶會是誰便回頭查看,「!」「亞月,沒有撞到吧?剛剛可真入戲。」亞月手中拿著一把槍,是薇薇安『原本』藏於手袋,打算在逼不得已的情況下需要的槍,「這是我順手偷的,薇薇安妳的危機感有待訓練喔,去死吧~」
薇薇安倒地,「妳沒死?不過…始終…妳…也要死…」「誰說的?機械女聲曾道,『屆時存活下來的就算是勝利』,關鍵字是『屆時』,她們…其實不用死。」
「竟然…」薇薇安沒想到這一層,『原有句子有玄機呀…』,懷著不忿的薇薇安呼出最後一口氣,「呼~終於一切結束了呀~走吧雪。」「好。」
她們經過自動打開的大門,感受到陽光照射在身上,和一輛泊在門外的黑色跑車。她們上了車,坐駕駛座的少年詢問,「現在我們的下一步是什麼?」「先別提這件事啦~我要去吃蛋糕,幾天沒吃到像樣的食物了。」亞月任性回應。
「嗯~附議。還有,先生,我的戒指。」琴南織雪向他攤開手心,少年不捨地看多幾眼姆指的黑色戒指,將它交還給它的原主人,「多借一會呀…」「5天夠久了,別那麼多廢話,開車!」
『距離我的理想烏托邦尚差一小段路,明天就是「大日子」了,真匆忙…不需要興奮,反正我們不會失敗…當然也不允許失敗,我們絕對…可以提前慶祝吧?要不要順便炸了那間蛋糕店呢?』
「來吧…創建新時代吧。」
    0會員
    2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無感人偶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羅勒的摩門蟋蟀ch.3.4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羅勒的摩門蟋蟀ch.3.5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羅勒的摩門蟋蟀ch.4.1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羅勒的摩門蟋蟀ch.4.2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羅勒的摩門蟋蟀ch.4.3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羅勒的摩門蟋蟀ch.4.4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給廚房女巫們:羅勒的魔力,為什麼它如此神奇? 羅勒(Ocimum basilicum)是一種鮮綠色的地中海香草,不僅可以食用,還充滿了魔法的力量。雖然是香草,但可以像蔬菜一樣食用。羅勒容易種植,只需要充足的陽光和水就能成長,可使用於許多美味的菜餚中!除了其烹飪和藥用價值外,羅勒在巫術中也全能型好寶寶植物。以下是你可以用羅勒魔法來實現意圖的8
    Thumbnail
    avatar
    女巫的一千零一夜
    2024-06-14
    羅勒(Basil)的氣味• 學名:Ocimum basilicum • 使用部位:新鮮葉片、乾燥葉片 • 行星:火星 • 元素:火 • 魔法效用:意識心智、幸福、平靜、金錢 對於熟悉羅勒來自松子青醬的人來說,也許會對它背後豐富的歷史感到驚訝。在印度,過去的人會被埋葬在家中的地板下,人們會在窗戶上放置一罐羅勒,
    avatar
    沒有了我之後
    2024-03-17
    【食譜】好吃的鹹香下午茶 義式羅勒青醬培根司康上次收到了 源鮮智慧農場 寄來的源鮮羅勒青醬,與家人一起製作了美味的青醬培根義大利麵,然後剩下的培根,剛好拿來製作青醬司康~濃郁的青醬與麵糰完美融合,還沒烘烤,一邊切拌的司康麵糰,就充滿了羅勒香氣!
    Thumbnail
    avatar
    小圓姐姐
    2023-09-09
    甜羅勒觀察日記 EP1 ▪ Day 1~Day31Day 4 明明當初把種子放在正中間🌱,但不知道為什麼變成在邊邊,終於發芽了,安心了! Day 5 把羅勒從邊邊移到正中間,希望不會因為我的移動有什麼意外🤔 Day 6 看到新的小芽時我很震驚,原來當時我埋了不只一顆種子?? 難怪當時它出現在盆栽邊邊,我白白把它移到正中間了🤣 D
    Thumbnail
    avatar
    Shereinaレナ
    2023-09-04
    藥草女巫的魔法櫃-羅勒如果你覺得精神不振,拿起幾片新鮮的羅勒葉子,輕輕的在手中搓揉,再聞聞手中的葉子,羅勒發出的香氣是否讓你覺得精神再度抖擻起來了呢? 沒錯,這就是羅勒所具備的特殊能量。 在現代,羅勒是很親民很常見的一種植物,幾乎隨手可得。因為其價格平實及獨特的香氣,不僅是巫術施行者會使用羅勒,幾乎普通民眾也不會對羅
    Thumbnail
    avatar
    女巫的一千零一夜
    2023-09-03
    羅勒:青醬製作、枝條扦插今天,被勤奮的早起鳥兒吵醒(是吵醒,太多鳥一起叫),習慣性地走到三合院外,吹吹還沒被太陽曬熱的山風,舒暢、涼快,難以言喻的清新感受,這是山居的幸福時刻,雖然山居也帶來許多生活難題。
    Thumbnail
    avatar
    Chudala
    2022-08-29
    〈影音食譜〉蔬食主義佛卡夏三明治,蕃茄羅勒莫札瑞拉/Caprese卡布里沙拉口味佛卡夏麵包其實很適合搭配清爽的小點,因為他本身已經自帶非常豐富的大蒜風味。因此我決定為他做一款清爽系的無肉三明治,配料就請到我最愛的Caprese沙拉,Caprese沙拉由蕃茄、羅勒與莫札瑞拉起司組成,再淋上巴薩米克醋,是一道口味、口感都非常完美的經典沙拉!
    Thumbnail
    avatar
    XinXin
    2021-07-28
    【巴薩米克醋炒羅勒洋菇】 總會有種時候,下午嘴饞想來點鹹食 簡單的切幾塊蘑菇,稍微用橄欖油拌炒一下,解解饞,也是款愜意的下午茶。 雖說是下午茶,倒覺得配個啤酒剛剛好 來個大人風午茶!(其實是午餐沒吃飽) 料理五四三 蘑菇不用洗,濕布擦一擦即可(我之前誤洗被瞪),如果你心裡過不去,那就稍微沖一下水,趕快擦乾免得出一堆水
    Thumbnail
    avatar
    樹懶女子
    2021-07-23
    羅勒(Basil)神話故事一切都是為了世界的和平? 有關羅勒的神話故事有很多,就以印度神話故事來説說 這是一個複雜難理解的中神傳說,話說有一次有一個大魔王叫做巴斯馬瑟 做了很多邪惡的事情恩~,應該是大到征服世界, 小到不扶老奶奶過馬路這種邪惡的事 於是印度三種神之毗濕奴,濕婆兩人合力打敗了巴斯馬瑟 但是並沒有殺害這個大魔王
    Thumbnail
    avatar
    狙擊王
    2021-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