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實的祈禱

2021/08/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太 8:2-3 有一個長大痲瘋的來拜他,說:「主若肯,必能叫我潔淨了。」耶穌伸手摸他,說:「我肯,你潔淨了吧!」他的大痲瘋立刻就潔淨了。
這則簡短的故事,告訴了我們什麼是「祈禱」。
痲瘋病當時候是不潔地疾病,一般來說必須與其他人隔離。當有接觸人群的疑慮時,必須大聲地提醒他是痲瘋病人,好讓其他人跟他保有「社交距離」。而最理想的安全距離,或許就是耶穌獨自一人而沒有其他人在場的時候。而或許最佳的時間點,就是中午最熱的那段時間,因為那是大家都在休息,而耶穌也不會移動的時候。
因此,正確地看待自己的條件限制,並顧慮他人的需要,在種種難題下還能來到耶穌面前,這過程有多艱辛呢?
然而,即使這位痲瘋病費了千辛萬苦,卻沒有宣告說:「因你的鞭傷,我必得醫治」。而是把醫治的主權交給耶穌,他只是開啟一個對話,去傾訴他的希望。
最美的祈禱,不是每求必應;而是我知道祂認識我,而所有的神蹟,都是在這一個基礎上共鳴。
Yes, He knows who we are.
    林風伴我行
    林風伴我行
    身為基督新教自由派人士(ecumenicalism), 在摸索靈修傳統的心得筆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