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隨賜異象的主

2021/09/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天(2020/5/13)有機會跟一位牧者相談,在閒聊的過程中,他突然問我一個問題……
「你認為開拓一間教會,最重要的關鍵是什麼?」
我大概想了半分鐘,然後回答:是異象。於是我開始解釋到:開拓一定會遇到沒錢沒人的問題,甚至被人放鴿子。可一位開拓者如何堅持下去,那就是他每次他獨處時,必須不斷地跟上帝摔跤,而每當他回想異象時,上帝總是在挑戰他是否願意持守下去,並且這個異象會使他經歷蛻變~
在討論中,我也解釋到,有時候我們看見的異象可能是模糊不清地,也必須在一次又一次的挫敗中,去修正我們對異象的理解~
後來當我回家一靜下來思考,又發現更根本的問題,那就是,大多數新教體質的教會,分不清楚異象、使命、方向、策略的異同。或者可以說,大多數的教會只有策略卻沒有異象~
傳福音本來就是大使命的一部分,它本來就是在成為一個信仰群體的一份子時,就已經預設的立場,不需要再刻意強調出來。所以強調宣教與傳福音,不應該是某教會異象的一部分;反過來問這就更明確了,不傳福音的教會還能稱為教會嗎?
因此,各別的教會的異象應該先思考:同樣在傳福音上,他們個別的獨特性在哪裡?很多機構就很明確,因為他們有鎖定服務對象。在這部份上,機構比許多教會更有異象,他們也很清楚自身的定位~
而當我在進一步思索時,其實也就發現……教會所處的場域,其實就是這間教會的呼召。當然都會區的教會可能無法落實到社區關懷,但因著牧養者的特質,難免會吸引同質性的會友,而這就是他們獨特處境。當需求在身邊出現時,難道這不是異象在閃亮的記號嗎?
當撒母耳被呼喚時,他還不曉得他會成為先知,而只是答覆:「請說,僕人敬聽!」因此,要學習跟隨賜異象的主,而不單單只是異象本身~
跟隨賜異象的主,這人必會隨著時間蛻變。若只是跟隨異象卻不跟隨主,那有可能只是另外一個自大狂而已~
    林風伴我行
    林風伴我行
    身為基督新教自由派人士(ecumenicalism), 在摸索靈修傳統的心得筆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