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我們的餐桌~三田 織

2021/09/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吃飯的對象是重要的。如果與討厭的人吃飯,山珍海味也會變得索然無味;如果與期待的人一起吃,無論多平凡的食材,都會覺得美味。
劇情內容:覺得與別人共同吃飯感到痛苦的男主角穗積豐,總是獨自用餐。一天在公園吃自製飯糰時,被另一位男主角上田穰的弟弟上田種搶去吃,並吵著要再吃第二次。上田穰只好拜託穗積豐到自己家裡指導做法,因此穗積豐開始到上田家用餐,並在無形中漸漸改善了自己無法與人共食的障礙,也與上田穰互相吸引互相珍惜。
我的推薦指數:3.5顆(滿分五顆星)
推薦原因及心得:現在的我總覺得與誰吃飯,比吃什麼還要重要。如果對象是讓自己討厭或者有壓力的人,再怎麼豐盛的食物,我都食之無味。而三餐幾乎都外食的我,其實都是輪流在那幾間商家購買三餐,所以當看到漫畫裡,男主角穗積豐平日用餐食物的選擇與吃飯的過程,彷彿就像看到自己的日常。
這是一本很溫柔療癒的作品,劇情沒有過多的轉折或衝突,故事悠悠的平鋪直述著。
無法與人共餐的障礙,來自於被無意或故意忽視的童年;日復一日的每天生活,忘記了吃飯的重要與漸漸消弭了跟人共餐的期待與溫暖。
作品裡二位主角都因對方而悄悄改變的生活、彼此之間互相吸引的溫柔內斂情感、平凡的日子裡因食物與對象萌生出的小確幸、情緒淡淡慢慢的渲染,內心的孤獨與無助漸漸漸漸的散開,作者的筆觸節奏,在寂寞與期待之間拿捏得很好。
因忙碌而快速塞進幾口食物當一餐、因不知道要吃什麼而隨便買一份食物當一餐,因交陪應酬而不得不吃的一餐,事後總是要努力回想剛剛吃了什麼的一餐..,啊~我們總是浪費吃飯。
人生就是要把時間拿來計劃三餐要吃什麼、吃飯的時間就是要吃飯、幸運的人才能夠擁有可以一起吃飯的對象,這些都要好好記得與珍惜啊~
日本獨特的禮儀,吃飯前雙手合十。
意思是:答謝被吃下的生命。
我很喜歡這個禮儀^^

就算是一個人,也要吃得滿足。
期待等待著要跟誰一起吃飯,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最好的食物佐料就是跟重要的人一起吃飯。


影山妮
影山妮
我已當一個宅腐女為驕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