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想活著 第7章 吐出精血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三人感應了一下文沐雨的體內,也同是驚愕不已,這十歲小女孩的體內竟然已存在煉氣。
從任澤所查詢之附近居民資料看來,文沐雨應該只是名凡人,而文家也不是修真家族。
為何能夠在文沐雨的身上感應到煉氣,這實在是令人匪夷所思之事,況且其煉氣居然已有了五成左右的功力,這可是一般資質之人煉體二三十年才能達到的境界啊!
至此,此四人更加能夠肯定文沐雨身上此突然出現怪異煉氣以及為何能夠活了五百年,乃是其手上的九羽扇所造成。
但四人均同感十分疑惑,即便是煉氣層十成的功力,煉氣層修為大成之人,其壽元也只比一般凡人長一些罷了,要能活到五百年,並且外貌容顏皆未變,那豈不是連魂大成,壽元可達六百歲的修真者才具備的嗎?
「妳再過來讓老夫看看。」
袁宗然乃一門派之開派祖師,說話自然有股威嚴,但他努力地克制此種氣勢,深怕會因此嚇到文沐雨。
不知是否能夠感應到袁宗然的用心,文沐雨此時已不再那麼驚懼,不過動作仍是有些僵硬,緩步走到袁宗然的面前。
袁宗然則是露出一臉難得的和藹笑臉說道,「妳手上的羽扇能借我看看嗎?」
文沐雨聽了心中確實是有些不願意,不過也知道目前的情勢令她別無選擇,於是負心違願地將手上的九羽扇遞了出去。
袁宗然見狀後退了一步,連忙輕聲說道,「好了,妳拿在手上就好,不用交給我。」袁弛琛等人見狀都覺得有些奇怪。
雖說先前青王山的弟子上前碰觸到九羽扇之後爆體而亡,但那頂多是名凝元層,甚至可能只是名固元層的修真者。
此等低階修真者若是碰觸到等級相差太多的靈物,是有可能無法承受其強大且濃厚的靈氣,故而有爆體的情形發生。
但袁宗然可是虛魂化身層的修真者了,雖說離能夠自如地使用靈器還差了一個層次,但要安然地接觸靈器應該不成問題才是。
況且從方才文沐雨所說及任澤等人發現的文沐雨狀況看來,那九羽扇應不是靈器,頂多是件高階的法器。
其原因有二,其一,若九羽扇係靈器,按照先前的推斷,從文沐雨的壽元看來,頂多只是連魂層修為,雖然不太可能,不過幾人無法在短時間之內釐清此事,故此就先如此認為。
雖說在文沐雨體內可能有連魂層級別的靈力存在,但她應與那名爆體的青王山弟子一樣,無法承受靈器的靈力才是。
其二,若為靈器出世,一般會產生天際異象,但自從宋書與陳同舟等人發現文沐雨之時起,並未有任何異象發生。
既然如此,為何袁宗然會對此九羽扇存有如此忌憚之心,著實是令袁池琛等三人是琢磨不透。
文沐雨聽話地將九羽扇捧在手上,將雙手手掌微微上抬,讓九羽扇盡量靠近袁宗然一些,好似如此才能讓袁宗然看清似的。
袁宗然見狀朝著文沐雨微笑了一下,在一旁的袁弛琛見此心中略有疑惑。
自己這位祖師父親長久以來都是一副不苟言笑的樣子,怎會對一名幼女如此溫柔對待。
此事袁宗然自己也說不清楚,不知為何會對眼前的文沐雨產生如此的好感。
當然此與文沐雨先前所表現出不符年齡的處變不驚是一個原因。
但要能夠使得足稱是鐵石心腸的袁宗然露出和藹的笑容,在袁弛琛的記憶中幾乎是沒有的事情,也許是長久之前娘親還在世之時曾經看過,但現已完全無法記起是何時見過了。
此時,袁宗然突然臉色一斂,閉上雙眼,以神智運轉真氣,打算利用法力令九羽扇隔空飄起。
而其神智的反應在一瞬之間接觸到九羽扇之際,袁宗然感受到無比的壓力,竟瞬時吐出一口鮮血,吐出的部分血珠還因此濺到了文沐雨的身上,令其驚慌失措地連連後退。
袁弛琛等三名弟子見狀均都驚叫了一聲,趕緊上前查看。
「爹!」「師父!」
此時的文沐雨的心中卻吶喊著,「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我也不知道怎麼回事!」然而雙手卻是將九羽扇抱得更緊,深怕下一刻就會失去它似的。
文沐雨心中也不知為何會對此九羽扇如此重視。
明明在回老家舊宅之前都未曾見過此九羽扇,九羽扇是在家中突然天黑,自己失去意識之後,並在泥流當中醒來之時才出現在自己懷中的,但為何會對此九羽扇如此熟悉,著實是令文沐雨千頭萬緒。
「沒事,這九羽扇真的是古怪至極啊!」袁宗然擦了擦嘴角的血痕,艱難地站穩身形之後說道。
袁池琛及高度玄則是一人一邊,伸手攙扶著袁宗然,不過都被其在站穩腳步之後將手撥開,眼神中流露著不需要幫忙的意思。
袁弛琛此時才看清袁宗然方才吐出的鮮血,驚懼地說道,「爹,你吐出的是精血啊!怎可能會沒事呢!」
「要我說多少次,在這掌門洞府的議事大廳之內要叫我祖師或掌門!」袁宗然憤憤地說道。
袁弛琛仍是一副擔心的模樣說道,「這都是什麼時候了,居然還在意這種事情,被逼吐出精血與自行從丹田處調用精血可是不同的概念啊!不知此事會對祖師產生何種深遠的影響,您還是先坐下,讓弟子們為您療傷吧!」
高度玄及任澤在一旁附和道,「是啊!師祖,您的身體要緊,還是先讓您的狀況穩定下來再說吧!」
「我說我沒事,都聽不懂嗎?」袁宗然色厲內荏地說道,其所展現出來的氣勢卻是令三人都怛然失色,不敢再有任何意見。
袁宗然此時深深吸吐了一口氣,此口氣的吸吐竟然花了將近一刻鐘的時間。
此間令一旁的三人均都感到心急如焚,過程當中三人也在不同的時刻,各自瞥了文沐雨一眼,而文沐雨則像是名做錯事的小孩似的,眼睛完全不敢望向袁宗然的方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50會員
479內容數
活著難道是一種奢求 新世界當中 一名年輕女孩因故被困數百年 而師父竟是當初差點殺了自己之人 脫困之後所面臨的竟是無盡的追殺 看女孩為求生存,如何在因緣際會之下 透過努力壯大自己的實力,逃脫命運無情的安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憶宇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我只是想活著 第2章 壽宴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我只是想活著 第3章 妳是誰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我只是想活著 第4章 文沐雨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我只是想活著 第5章 九羽扇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我只是想活著 第6章 已然築基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我只是想找個,不那麼痛苦的工作》 每天鬧鐘一響,你腦海裡的第一個念頭是什麼? 是不是今天又要上班好討厭?好想睡回去? 說到上班,追根究柢都跟錢有關,好似只要錢夠多,要你一整天泡在一缸屎裡頭也甘願,但其實大部分的工作不值得那麼委屈,談起上班,比賺錢更重要的往往是「這個工作適不適合你。
Thumbnail
avatar
諾貓
2024-06-19
「我只是想和你跳支舞!」 文章描述了臺灣90年代出生的孩子成長時所面臨的親子教育觀念,以及青春期男女之間的相處情形。同時也提出了臺灣教育中缺乏人際互動和兩性關係教育的問題。
Thumbnail
avatar
屋上小畫手
2024-04-14
我不是渣,我只是想讓每個人都有一個家——《愛情轉移》最近和朋友茶餘飯後的話題,就是單身即地獄3的「海王」李官熙,對每個女生都有好感,但卻不知道自己最喜歡哪位女嘉賓,讓身邊的朋友都諷刺「沒關係就算哭了沒官熙」。我想《愛情轉移》中的主角湯姆斯深有所感,在情愛關係中的探索,卻總是被誤解成一種浪漫愛、花心、渣男的罵名。 湯姆斯和馬丁是一對已經結婚的同志伴侶
Thumbnail
avatar
觀影虛知
2024-01-27
我只是想整理房間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懶惰吧,清楚知道自己要做什麼卻遲遲沒有 動身,行事曆提醒著我打掃房間,木色的地板,只有仔細看才會發 現的髮絲,角落的灰塵,我窩在床上某角落,單人加大的床已被衣 服侵略 鬧鈴正在作響,我的身體還沒開啟,盯著地板上的頭髮、污漬,他 們沒有被放大,好像可以被
avatar
默默毋鳴
2024-01-15
《我只是想分手而已》好書推薦---交往不要交惡,別讓親密關係演變成親密殺人根據韓國警察廳的統計資料,每七.五分鐘就有一名女性受傷或死亡 「親密殺人」並不是因為被害人分不了手而發生的事,許多女性正被囚禁於高牆內 這是我自從 <<82年生的金智英>>之後,再度被震驚的韓國書籍。會看到這本書主要是因為看到報導者的這一篇書摘 報導連結 ,真心推薦大家去看看這一篇文
Thumbnail
avatar
Kevin_malamute |凱文-馬拉穆
2023-10-16
“我只是想帮忙”:混乱之中,上海居民团结互助美国《纽约时报》网站4月26日发表题为《“我只是想帮忙”:混乱之中,上海居民团结互助》的报道,关注在上海战“疫”期间,民众如何互相帮助,暖心守“沪”。全文编译如下: 在消灭病毒的不懈努力中,中国主要依靠居委会等组织的大量基层党员来安排大规模检测,以及协调前往医院和隔离设施的交通等。
avatar
王大锤
2022-06-02
我只是想複習一下被愛的感覺—讀楊瀅靜小說集《沙漏之家》作為詩人楊瀅靜的第一本小說集,《沙漏之家》可以說是一部在主題與架構上非常完整的作品,其中著力描寫的家庭關係也所新意。書中共收錄了十三篇短篇小說,在描寫的題材上都緊扣著家庭、情愛與道德觀等面向,其中以女性視角的書寫部分尤其精采。
Thumbnail
avatar
林宇軒
2022-02-18
我只是想傾訴一下不如講講心事吧。 毫無疑問,我是一個孤僻的人。 有時刻意讓自己表現得合群一點,不過是基於社交需要。就算我不需要任何朋友,卻還是要跟別人合作,總不成老是擺出一副厭世又惹人討厭的嘴臉,所以我盡可能保持微笑,有人跟我說話時定必有禮地回應。 繁星點點,我和我的影子,同樣渴望得到愛。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2-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