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想活著 第6章 已然築基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文沐雨躊躇了一會兒,堂上的四人也均都未加以催促。
他們都是活了幾百年的老人精了,知道對此種幼女若是態度過於強硬,反而只會令其緊張而嚎啕大哭,根本問不出個所以然來。
嗣後若是想再得到其信任,從其口中得到些什麼訊息可就是難上加難,不知得該費幾倍的工夫了。
半晌過後,文沐雨仍是那副怯懦樣,不過卻是鼓足勇氣,伸手擦了擦掉到一半的眼淚,說道,「你說什麼五百年,我聽不懂,我是今天才回到鎮上的。」
在場之人早知會是如此,但聽了仍是一怔。
接著,袁弛琛輕聲問道,「妳說妳叫作文沐雨,可以跟我說說妳家住哪裡?家中有些什麼人?還有知道家中之人的名字嗎?」
文沐雨對袁弛琛的問話感到有些驚疑不定,心中不知對方問家中的情況有何意圖。
不過在此問之後,文沐雨的心情卻是逐漸平復了下來,上方的四人見狀只是互望一眼,未再言語,靜靜地等著文沐雨開口。
又過了一會兒,文沐雨像是已從驚懼的情緒當中走出來似的,以冷靜的神情對堂上四人將方才的問題仔細地答了一遍。
堂上四人見此女娃竟然在發生了此等怪事,如今又不知身處何地,在完全陌生的四人面前,頂著如此壓力,竟如此快速就能恢復冷靜,並且回答問題井井有條,對她都感到十分讚賞。
的確不像是個十歲幼童該有的樣子,袁宗然對文沐雨更是平添了些許的好感。
要知道袁宗然雖然活了近千年,但若非先前因緣際會之下得了某種化靈功法及兩個修真者的元嬰,以自己的資質是完全無法修到虛魂化身層的境界,更別說壽元能夠撐到此時了。
對於自己能夠有如此修為早知是巧合,但也自知其修為進境不快有其自身個性上的因素。
早期的袁宗然個性十分乖張自大,做事衝動,重點是沒有耐心及毅力,加之其修煉素質有限且無門派相助的情況之下,早該放棄修真大道了。
不過此也是袁宗然在進階虛魂化身層之後急於開宗立派的原因之一,修煉過程有無門派的幫助及前輩的指點,對於修行成效是有著決定性的差別的。。
當然在先前,對他而言,開宗立派此事更重要的是能夠讓他就此揚眉吐氣。
袁宗然在化靈功法及兩個元嬰的幫助之下進階到虛魂化身層之後,其脾性又變得更加乖謬反常。
在心境無法沉靜之下,當然修為未能有所寸進,直到近期這才醒悟過來,不過一切都為時已晚了,其所剩壽元已然無法支持其再突破到下一層了。
時間不等人,他心裡頭清楚已經沒有足夠的時間及資源足以令其進階分神層,之所以決定再度閉關修行也只是賭一把。
若是其能在閉關過程當中又無意間因為些許好運,在修煉當中得到突破,並非是完全沒有機會進階分神層的。
於是,袁宗然這才對文沐雨在如此的年紀,卻能夠如此快速地驅散心中雜念,沉著冷靜的性格特徵令其印象深刻,眼中不自覺地流露出一絲欣慰之色。
文沐雨將袁弛琛所問交待清楚之後,袁弛琛對任澤使了個眼色。
任澤雙眼則是望向袁宗然,袁宗然斜瞥了他一眼,接著點了點頭,任澤這才朝廳外走了出去。
此間,袁宗然等人除了再問些細節之外,也將事先準備好的糖食遞給了文沐雨。
文沐雨剛開始不敢取用,但在袁宗然和氣且熱情的態度之下,這才伸手取了幾個塞到嘴裡。
此時文沐雨的眼神當中頓時露出了一絲滿足之色。
接著高度玄將剩下的糖食全都遞給了文沐雨,此次文沐雨未再推辭,全都接了下來,之後就全塞進了衣袋裡頭。
袁宗然見狀笑了笑,袁弛琛及高度玄兩人的眼神也溫和了不少,此時的情景竟像是祖孫三代人一起同樂的景象。
半晌,任澤從廳外回來。
走過獨自坐在地上的文沐雨,見她口中應是含著事先準備好的糖食,一邊把玩著手中的九羽扇,眼神中也同樣透露出一絲溫情,嘴角微微上揚,略見其笑意。
地上的文沐雨知道任澤回來了,只是抬頭望了一眼,並未加以理會,繼續將注意力回到了九羽扇身上。
任澤上前將方才核實的結果告知了在場三人,三人聞言全都一驚。
文沐雨所述的文家,確實是在五百年前三靈門開派之時,座落於南峰一帶小鎮上的一個大家族。
但當時所有的凡人應該都早已離開東卯山區域了才是,文沐雨怎會出現在五百年後的東卯山南峰。
況且五百年都過去了,即便真如她所說,是因為思念而回到老宅當中,正巧碰上了三靈門開宗立派的時辰,如此才被壓於東卯山的南峰之下。
但即便未因此當場身亡,如此久的時間過去了,以一個凡人而言,怎會有如此長的壽元。
重點是,竟未見其年紀增長,她又並非是修真者,此事著實是令人匪夷所思。
不過文沐雨所說的文家情形確實是與當時的東卯山周遭居民紀錄相符,且紀錄上說文沐雨此人早夭,死的時候也是十歲,難道真是如此巧合。
只是文沐雨能以十歲的年紀存在至今要如何解釋,難道真是那把九羽扇所致不成。
幾人思來想去也想不出個什麼結論來,也只能當作是如此。
袁宗然等幾人皆知九羽扇此靈物詭異,為了確認,其將文沐雨喚到了跟前,先是確認了一下文沐雨身上的情形。
不試還好,這一試令袁宗然嚇了一跳。
說什麼文沐雨是個凡人,她的身上竟早已築基,早就存有煉氣在體內絲絲地流轉不停。
只是或許因為未曾正式修煉,使得大部分煉氣隱藏在其體內丹田深處,若沒有仔細察看還真的難以發覺。
文沐雨心中雖然仍舊忐忑,但已不像先前的慌張,於是乖乖地站在袁宗然身前任其察看
接著,袁宗然對著其餘三人說道,「你們過來看看。」
三人聞言毫不猶豫地走向文沐雨,文沐雨心中一驚,卻未有任何閃躲的動作,仍舊是站在原地任袁弛琛等三人察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50會員
479內容數
活著難道是一種奢求 新世界當中 一名年輕女孩因故被困數百年 而師父竟是當初差點殺了自己之人 脫困之後所面臨的竟是無盡的追殺 看女孩為求生存,如何在因緣際會之下 透過努力壯大自己的實力,逃脫命運無情的安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憶宇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我只是想活著 第2章 壽宴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我只是想活著 第3章 妳是誰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我只是想活著 第4章 文沐雨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我只是想活著 第5章 九羽扇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我只是想找個,不那麼痛苦的工作》 每天鬧鐘一響,你腦海裡的第一個念頭是什麼? 是不是今天又要上班好討厭?好想睡回去? 說到上班,追根究柢都跟錢有關,好似只要錢夠多,要你一整天泡在一缸屎裡頭也甘願,但其實大部分的工作不值得那麼委屈,談起上班,比賺錢更重要的往往是「這個工作適不適合你。
Thumbnail
avatar
諾貓
2024-06-19
「我只是想和你跳支舞!」 文章描述了臺灣90年代出生的孩子成長時所面臨的親子教育觀念,以及青春期男女之間的相處情形。同時也提出了臺灣教育中缺乏人際互動和兩性關係教育的問題。
Thumbnail
avatar
屋上小畫手
2024-04-14
我不是渣,我只是想讓每個人都有一個家——《愛情轉移》最近和朋友茶餘飯後的話題,就是單身即地獄3的「海王」李官熙,對每個女生都有好感,但卻不知道自己最喜歡哪位女嘉賓,讓身邊的朋友都諷刺「沒關係就算哭了沒官熙」。我想《愛情轉移》中的主角湯姆斯深有所感,在情愛關係中的探索,卻總是被誤解成一種浪漫愛、花心、渣男的罵名。 湯姆斯和馬丁是一對已經結婚的同志伴侶
Thumbnail
avatar
觀影虛知
2024-01-27
我只是想整理房間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懶惰吧,清楚知道自己要做什麼卻遲遲沒有 動身,行事曆提醒著我打掃房間,木色的地板,只有仔細看才會發 現的髮絲,角落的灰塵,我窩在床上某角落,單人加大的床已被衣 服侵略 鬧鈴正在作響,我的身體還沒開啟,盯著地板上的頭髮、污漬,他 們沒有被放大,好像可以被
avatar
默默毋鳴
2024-01-15
《我只是想分手而已》好書推薦---交往不要交惡,別讓親密關係演變成親密殺人根據韓國警察廳的統計資料,每七.五分鐘就有一名女性受傷或死亡 「親密殺人」並不是因為被害人分不了手而發生的事,許多女性正被囚禁於高牆內 這是我自從 <<82年生的金智英>>之後,再度被震驚的韓國書籍。會看到這本書主要是因為看到報導者的這一篇書摘 報導連結 ,真心推薦大家去看看這一篇文
Thumbnail
avatar
Kevin_malamute |凱文-馬拉穆
2023-10-16
“我只是想帮忙”:混乱之中,上海居民团结互助美国《纽约时报》网站4月26日发表题为《“我只是想帮忙”:混乱之中,上海居民团结互助》的报道,关注在上海战“疫”期间,民众如何互相帮助,暖心守“沪”。全文编译如下: 在消灭病毒的不懈努力中,中国主要依靠居委会等组织的大量基层党员来安排大规模检测,以及协调前往医院和隔离设施的交通等。
avatar
王大锤
2022-06-02
我只是想複習一下被愛的感覺—讀楊瀅靜小說集《沙漏之家》作為詩人楊瀅靜的第一本小說集,《沙漏之家》可以說是一部在主題與架構上非常完整的作品,其中著力描寫的家庭關係也所新意。書中共收錄了十三篇短篇小說,在描寫的題材上都緊扣著家庭、情愛與道德觀等面向,其中以女性視角的書寫部分尤其精采。
Thumbnail
avatar
林宇軒
2022-02-18
我只是想傾訴一下不如講講心事吧。 毫無疑問,我是一個孤僻的人。 有時刻意讓自己表現得合群一點,不過是基於社交需要。就算我不需要任何朋友,卻還是要跟別人合作,總不成老是擺出一副厭世又惹人討厭的嘴臉,所以我盡可能保持微笑,有人跟我說話時定必有禮地回應。 繁星點點,我和我的影子,同樣渴望得到愛。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2-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