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日劇【TOKYO MER 】你還是老樣子,不管甚麼命都救 (鈴木亮平 賀來賢人 )

2021/09/14閱讀時間約 25 分鐘
​​
◎今年夏天,我最愛的日劇給了【東京救難英雄 TOKYO MER】,11集,無冷場,收得漂亮。我很少在看劇時期望有下一季的熱情,很難超越,所以不想,但是這部日劇,我想要它繼續拍.....
◎劇中說明「TOKYO MER」,全名「TOKYO Mobile Emergency Room」(東京行動急診室),是東京都知事赤塚梓(石田百合子)推動新設的急救醫療團隊。 有大卡車改裝的ER車(TO1),配備最新醫療器械和能直接進行高難度外科手術的「手術室」。
◎團隊組織有3醫師+2護理師+1麻醉師+1工程師兼駕駛(醫療儀器修護)/司機,其中被認為知名度不夠,卻有國際醫療經驗豐富的喜多見幸太(鈴木亮平)擔任主任,沒有人知道他真正的實力。除了主任專職,官派的醫療技官音羽(賀來賢人),其餘幾位都由海濱醫院支援。
◎每集片頭都是赤塚(石田百合子)知事的一句話提醒,「TOKYO MER」唯一的使命,就是趕往事故現場,救活每一個人。這讓剛聽到的隊員都很傻眼,怎麼可能不讓任何人死亡?
◎「TOKYO MER」試用期啟動的記者會中,警鈴(都廳危機處理對策室)大響,有公車和卡車相撞,請求「TOKYO MER」出動。「TOKYO MER」車子超酷,「都廳危機處理對策室」室內佈景稍嫌簡約。
◎我很愛類似的日劇題材,所以不難猜它的主線。【東京救難英雄 TOKYO MER】有團隊裡的磨合,上級政治的角力,救護現場的拼命,和喜多見主任的秘密。以往,總是一集一個事件急救就讓人緊張,這劇更狠,加倍加量,彷彿倒楣的事從來都不是單一,根本一看就忘記時間。
◎看演員名單時,菜菜緒的出演讓我放心不少。飾演夏梅護理師的菜菜緒表現鎮定,很適合這角色。菜菜緒很會挑戲,在不同作品裡的表現一向讓我肯定。副護理長夏梅(菜菜緒)是主動加入MER團隊的。而實習醫師比奈(中條彩未)就很不安,她說自己不是為了這種事當醫師。
◎男演員部分,我認得要潤,他飾演救難隊千住隊長,對新成立的「TOKYO MER」不屑,第一次合作在車禍現場,就要他們待在安全的手術室就好,喜多見主任(鈴木亮平)才不是乖乖等的醫師,看起來脾氣是還行,「現在不是爭論歸誰管的時候,拯救生命才是最重要的。」
◎喜多見直接跳進剛「切開」的公車裡檢傷分類,千住隊長(要潤)擋不了!
◎看醫療劇最過癮的就是醫護人員的臨危不亂,超乎正常的實力發揮。大家見識到喜多見真有條不紊還迅速指揮工作分配,他抱著小孩,就能略估體重決定下針劑量,在TO1車上動完第一刀手術,又在駕駛座上直接幫司機開顱.....
麻醉師冬木醫師(小手伸也)忍不住讚了主任手術的精準速度;德丸(佐野勇斗)卻看見比奈(中條彩未)傻了,手足無措,說她「好慢!」一下就拉出兩位醫師的對比。夏梅(菜菜緒)完全能跟上配合速度,音羽醫師(賀來賢人)趕來,也能立即幫命危的司機進行其他部位的急救,讓喜多見放心。
◎「TOKYO MER」TO1車上的語音AI化,手術自體血回用設備,便攜式超音波機,......我馬上被這團隊和ER車收服。
◎音羽(賀來賢人)是厚生勞動省的醫療技官(擁有醫師執照的公務員),被派入「TOKYO MER」負責監督。他覺得喜多見太亂來了,醫師救人也要考慮環境安全因素和自己的安危,「不過,有些生命是無法等待的。」喜多見笑著回答他。
◎第一次出動「TOKYO MER」雖然零死亡,各部會卻對喜多見(鈴木亮平)主任醫術外的配合度意見很多,厚生勞動省會在最終審查會做出是否發正式許可執照的決定,【東京救難英雄 TOKYO MER】演的就是試用期間的故事。
◎「政治和醫療脫不了關係,簡單來說,東京和中央關係不好。」赤塚(石田百合子)知事告訴喜多見,解散「TOKYO MER」絕對是厚生勞動省白金(渡邊真起子)大臣的目標。兩個女人,所謂「赤塚與白金的紅白戰爭」,就是日本第一位女首相之爭。
◎不太想跟MER親近的音羽,醫術也很厲害。這是我第一回看賀來賢人的出演。他的冷跟他出任務時的熱,早被喜多見主任看穿。要小心被派來的音羽(賀來賢人),不要被他抓到弱點。「妳說他是敵人?」喜多見回答赤塚「在我眼裡,他只是一名醫師,而且技術高超。」
「小心點,那件事被發現就完了。」知道秘密的還有海濱醫院高輪醫師(仲里依紗),但她裝著不認識喜多見。音羽醫師看見喜多見的履歷寫得模糊不清,其中2020年還空白一整年.......
◎喜多見主任的妹妹涼香(佐藤栞里),細心布置了和哥哥的家,對來訪的幾個「TOKYO MER」同事說,哥哥結過婚了,只不過老婆跑了........哈哈,我好像能猜出是哪位耶!那個家真是置入行銷的好地方,好多「商品」很吸引我
「改善勞動環境也是我的責任,以後有事可以找我聊。」音羽安撫非本意來支援而不安的比奈(中條彩未),怎麼看來怪怪的?城府很深喔! 他希望說服比奈在審查會中作證,提出喜多見的胡來和判斷錯誤,如此更容易傾向廢除「TOKYO MER」。我忽然好討厭比奈的角色。
◎我們沒有權利決定誰的命比較重要,醫師能做的,就是拯救眼前的生命而已。(喜多見)
◎美國賓州1992槍擊案,26人死,小男孩喜多見和小女孩涼香失去父母,當時現場只有消防隊沒有醫師。後來在美國拿到醫師證的喜多見,曾經接受當記者的赤塚訪問過:「自己要當個主動救人,而不是等待患者被送到自己面前的醫師。他可說是MER理念的化身。」赤塚說,他是唯一的人選。
◎喜多見在的事故地又坍塌,事故擴大,審查會上正播放影片要求出動「TOKYO MER」的警報,畫面上正巧拍到穿制服的喜多見醫師獨自解救傷患,與會人士震撼........數十位被壓在石礫下的工人,已經超出他和德元的能耐,MER隊友出現了!千住隊長(要潤)帶領的救難隊也到了。
◎審查會因此中斷,「有夠難搞的,有狀況時居然這麼團結?」醫政局局長久我山(鶴見辰吾)抱怨著,白金(渡邊真起子)大臣說:「反正他們很快就會知道,自己多麼無能為力。」
◎坐輪椅的駒場(橋本哲)是赤塚知事特別找來的總指揮,「TOKYO MER」危機管理對策室室⻑,他告訴救難隊長千住(要潤),能讓各部門一起動起來的不是指揮中心,而是一位醫師。
◎二次爆炸時,音羽(賀來賢人)對想衝進去的喜多見(鈴木亮平)發脾氣了,想救人沒有錯,但卻不簡單,連救護隊都怕氣體外洩再引爆而待命,適當的放棄是必要的。喜多見說:「我不想放棄。」以後的很多次,音羽都因為喜多見的不放棄而違背自己最初的決定。
◎飾演喜多見的鈴木亮平,台詞背得不錯,迅速確實的指令傳達,很棒。每次聽見他不停地鼓勵和呼喚危急的傷患時,我都特別感動。這種「講不停」的醫師很少吧!希望真實的社會裡有這種好醫師。
◎鋼條掉下來了,看見千住(要潤)隊長迅速衝去和喜多見拉出傷患....他對「TOKYO MER」的現場不聽勸不顧安全的罵歸罵,千住的角色還是很討好。
◎面對比奈(中條彩未)的膽怯和手忙腳亂又不相信主管,喜多見一次又一次緊急救回傷患,一再給她機會,觀眾我都覺得浪費。比奈在手術中被晾在一旁,不覺得自己有問題嗎?她告訴指導老師高輪醫師(仲里依紗)她跟不上,想退出。
◎「勇於承認自己很弱固然重要,但如果不全力以赴,真的就會變弱了,如果還氣自己不爭氣,就表示你還沒有用盡全力。」高輪醫師知道,比奈也不甘願半途而廢,「TOKYO MER,還是能學到東西的。」想退出,前輩會幫,但之前先努力一下!
◎久我山(鶴見辰吾)局長說,音羽(賀來賢人)不是醫生,是官僚,需要完成更大的願景。
◎神社祭典發生瓦斯爆炸,只剩比奈能在TO1車上動腹腔手術,她必須克服她的恐懼........主任跟音羽手忙著救人,耳機裡聽著比奈的步驟,「妳已經很努力了...」,最後一刻,兩位厲害的醫師都上車來接手。
◎戴著口罩的比奈,都能看見她掉眼淚了! 很好,中條彩未的演出還是不錯的。實習的比奈真的好幸運,喜多見和音羽一暖一酷,其他隊友全力配合,是難得的學習機會。
◎我喜歡赤塚(石田百合子)知事人前裝穩重,總是聽完事故「零死亡」回報後,走出「危機管理對策室」,在沒人的通道大叫,還興奮地跳起來,她創立的「TOKYO MER」是真心想救人。
◎我希望我的家能像「TOKYO MER」辦公室一樣,倉庫看起來非常穩固,又大。(貌似要賺很多錢才夠)
◎夏梅(菜菜緒)有女兒桃花,幼兒園老師轉述其他家長建議,希望桃花能請假,因為媽媽是醫護人員,擔心有傳染病的問題,大夥都很生氣,也提到自己的生活的確也因疫情受影響,沒想到日劇會編寫這種偏見的存在。
◎持槍的犯人要喜多見放下穿制服的女人,喜多見卻抱著她衝出現場,上TO1車上手術.....女人說,犯人是家暴母女的前夫,女兒剛打胰島素沒有進食,有生命危險,現在被挾持中。
◎警視廳很難搞定,因為犯人手裡有武器,赤塚知事願意負責,請大家採用喜多見主任的建議,讓護理師進入為孩子打針.....夏梅(菜菜緒)膽大心細,為犯人包紮,保護小孩和爭取中槍警察得救時間之間,還能明確發出求救信號,後來得到警察的最敬禮。
◎可愛的涼香(佐藤栞里)妹妹引誘哥哥和前「大嫂」高輪(仲里依紗)醫師來約會,想重新撮合他們? 「因為那件事,哥哥已經不能出國了,你們應該重新談談。」高輪反而提醒涼香,要注意音羽醫師,他似乎為了毀掉MER,在調查一年前的事。
◎最近看仲里依紗同時出現在兩部不同的日劇裡,比起【櫻之塔】的警官之女,我更喜歡她在這部擔任心臟醫師的角色,跟鈴木亮平飾演的喜多見很登對,救人的心思很契合。
◎帶著將移植的心臟的車被困在瞬間崩塌的隧道裡!隧道有繼續崩塌的風險。千住(要潤)隊長一心想要進隧道,「現在不進去,我會後悔一輩子。」「你後悔了嗎?」駒場(橋本哲)室長10年前就是不顧危險去救人,換來現在的雙腿不良於行,救出來的孩子卻送醫不治。赤塚知事知道他的猶豫。
◎駒場室長在救難隊和MER進隧道時就調度機車來,能更快將心臟送到醫院........兩條人命在喜多見和高輪的堅持下,看得我喘不過氣來。
◎「我的身分不是臨床醫師,終究只是個官僚。」音羽說自己時,有些無奈吧!「我絕對會將MER逼上絕境。」音羽向天沼總幹事(政界幕後操控者/黨總幹事)保證。他陪同天沼要去視察「TOKYO MER」,卻遇上涼香(佐藤栞里)和一懷孕婦人,電梯故障,停了.....
◎坐輪椅裝病的天沼撞傷頭,孕婦是真出狀況,音羽卻建議召換MER.....表面上是故意找碴,但實際上他發現孕婦的不對勁(猜對了),喜多見(鈴木亮平)只管救人而出動。大家都覺得這是音羽設下的陷阱,因為MER主任的妹妹也在電梯內,也許會被誣為公器私用。
◎編劇很厲害,電梯不是普通的故障,而是地下機電室逐漸起火。孕婦破水了,接下千住從天窗遞下來病歷和醫療器具備品,都考驗著音羽要先救誰的良心。救嬰兒只有10分鐘.......喜多見交給在電梯裡的音羽判斷。
◎「因為你也是個醫生。」MER相信夥伴。電梯裡音羽直接動刀,涼香把自己的氧氣讓給音羽讓我很感動。喜多見下去還踩空了腳,涼香、孕婦、音羽全因吸入濃煙太多而暈倒,只有爛人天沼總幹事獨佔2瓶氧氣.....
◎音羽(賀來賢人)只在他救活的母子面前,表達他當醫師進而從政的緣由,他想起媽媽,是認真的想改變日本的醫療制度,跟涼香猜的一樣(她在病房外偷聽到了)。
◎白金大臣起了黑心眼:「讓他們(MER)分開行動吧!」只要沒有喜多見主任指揮,分散他們,也許死亡率就會破零....
◎山區有18名小學生失蹤,現場距離醫院較遠,請求「TOKYO MER」出動為預防性醫療支援。喜多見決定MER也分為三組分開跟上行動,恰好就是音羽「被交辦」的情境。
◎工程師德丸(佐野勇斗)聽到「山區」就背好一大包上山,在喜多見用盡所有點滴時,德丸的無人機飛來了,帶著他組還剩的備用點滴,漂亮!
◎失蹤名單裡有冬木(小手伸也)醫師的小孩壯太,找到孩子的冬木,父子兩個又受到虎頭蜂的攻擊.....(這裡學了些被蜜蜂叮的知識),喜多見說有麻醉師在看顧患者的狀態,才能使大家安心盡力搶救,「壯太,是爸爸救了你。你的爸爸非常帥氣喔!」
◎音羽(賀來賢人)發現還有另外的人在監視喜多見主任........
◎清潔公司地下室出現頭暈噁心及意識模糊的多名外籍勞工,白金(渡邊真起子)大臣第一次要音羽趕緊配合「TOKYO MER」出動,並聽從警察指揮,「那就表示不是單純的食物中毒而已。」
◎身後建築物突然發生爆炸....喜多見和音羽衝進去,目視多名傷者,馬上回報給駒場(橋本哲)室長請求消防隊和救難隊支援,「我在衝突地區聞過這味道很多次,恐怕是TNT炸藥製成的炸彈。」
清潔公司社長隱瞞事實,裡面還有16名無簽證不准外出的外勞,吸到有毒氣體.....越南出身的護理師小敏(Phongchi),同樣是外國人來日本辛苦工作,她特別感同身受。公安部月島課長跟這群警察嘴臉真是夠了,她說有證據顯示,地下室外籍勞工可能是犯人的同夥,不准移動救人。
◎機動隊的化學防護隊也到了,德丸通知手術中的團隊,冒出來可能是危險性極高的神經毒氣,一切並不單純。官邸接到犯人LP9(恐怖組織)要求贖金,否則引爆另一個地下室,白金大臣居然建議天沼總幹事,將燙手山芋丟給現場的「TOKYO MER」?緊急找來負責人赤塚知事,只剩30分鐘.......
◎在喜多見帶領的「TOKYO MER」,人命是平等且不容放棄的。明明知道被挖坑跳,政府不打算付贖金,赤塚還是接下指揮權,下令展開救援行動,她相信他們。
◎「還沒確認喜多見和樁有接觸,他來日本了嗎?」「他在。」就在爆炸現場,月島說,「椿」的目的是要見喜多見幸太.....她從監控鏡頭中認出那個人。
◎音羽(賀來賢人)看出月島的組織就是監視喜多見主任的人。
◎LP9是世界知名的恐怖組織,「椿」是裡面重要成員,消息顯示,他已入境日本。「你是椿的同夥吧?」「我是醫師。」
◎其實,喜多見收過一則椿發來的訊息:「你還是老樣子,不管甚麼命都救。」他沒說。月島課長相當確定,喜多見幫忙過恐怖組織,不會錯。
◎山裡暴風雨,野澤醫院停電轉備用電,只剩3小時,恐怕維生設備電力中斷。「TOKYO MER」第一次應對自然災害。
◎音羽醫師突然在途中說出自己的懷疑,相關的人都被下封口令了,喜多見主任曾經協助恐怖組織而遭到逮捕。他不願意聽不坦白的喜多見指揮了,他會憑自己的判斷行動,也讓其他隊友對主任的信任開始動搖。
◎到達野澤醫院現場後,喜多見和音羽各有不同見解。地震了,可能引發土石流...緊急電源全部停擺,德丸(佐野勇斗)決定用TO1大車的電源先支撐一下。重症維生設備和手術室電源可不能停,還需引導在醫院的人移動到高樓層。
◎「我已經受夠你講這些漂亮話了!」音羽對堅持在戶外修變電箱的喜多見大吼,趁此機會,喜多見透過MER隊員耳機坦白了他被逮捕的事,雨水掩飾淚水,他的手沒有停....燈亮了!喜多見做到了,他卻倒下觸電.....
◎駒場室長命令大家不能動,「有些命,光等待是救不了的。」音羽突然講出喜多見的常講的話,MER全員抗命出去救主任。這一次,隊友急救著喜多見,把他從鬼門關拉回來的幾分鐘太緊張,音羽是最不放棄的那一個,他一定懂的喜多見的難得。
◎賀來賢人在這劇裡角色相當精彩,內心的轉折和矛盾最多,他有「理性」想達成的目標,讓日本的醫療更好,就需要站上更高的位置,所以他才選擇官僚的路,掩蓋個性溫善的一面。看來我得多找找賀來賢人的日劇,至少,我想看看他不是「油頭」拘謹的造型。(我查資料時才發現,他居然是我喜歡的榮倉奈奈的丈夫。當年我看日劇【為了N】一半棄劇,完全沒有印象,真害!
◎音羽醫師沒想到,喜多見兄妹倆都理解他,根本不阻止他往上報告。音羽編了個那一年空白的理由,我笑了,他還是歸隊,只希望喜多見不要再做危險的事,太亂來。
◎讓住院的小朋友來參觀「TOKYO MER」現場,介紹任務執行,真是太讚了!大家都好活躍,讓孩子們忘記生病,平常他們只能從窗外看著「TOKYO MER」出發。滿滿勇氣和興奮互動著,怎麼有大人硬要跟政治掛勾來毀損「TOKYO MER」?
◎赤塚(石田百合子)知事倒下了.....狀況很危險,如果不理,她的心臟撐不過3個月,所以她提前把喜多見的過去和自己的病,告訴了駒場(橋本哲)室長。大男人駒場對喜多見說,聽到赤塚生病,他突然感到害怕.......「TOKYO MER」能維持零死亡的記錄,多次都虧了赤塚知事的判斷和堅持。
◎想想,赤塚(石田百合子)知事這角色,對「TOKYO MER」的確是一個安心的存在。如此的政治人物編寫的有點太完美,她的進退和對媒體發言都很得體。高輪醫師想盡辦法要救她,她的心思從頭到尾都心繫著MER的任務.....
◎大使館發生消防用氣體外洩,有數名維修人員受困。大使館不可隨意進出,赤塚一急又倒下。這次沒有赤塚坐鎮指揮和處理上層的事,大使館內無法送出現況影片,還找不到大使.........
◎在醫院病房醒來的赤塚梓(石田百合子)利用弦卷(中條彩未)醫師的耳麥下指令,救難隊和MER救人為先,所有責任她扛,「大家都在賭命奮戰。」
◎氣體濃度太高的地下室,千住(要潤)隊長和喜多見,得利用閉氣20秒的時間(二氧化碳濃度7%的20秒清醒時間),在失去意識前賭一把,衝出去把控制電源開關切斷......這是唯一救這個傷患的方法。千住(要潤)被壓在撐不住的鐵門,他讓喜多見抱著傷患往外先衝......「你不是會死在在這種地方的人。」
◎讓兩個隊長差點沒命的那位傷患,沒錯,就是找不到人的大使本人。我猜對了。
◎「音羽,其實你想守護MER吧!」有這麼明顯嗎?搞政治的通通精明的很,音羽被長官陷害了!他被看穿對MER存有善意,怎麼辦?「MER如此重要嗎?」音羽回答白金大臣:「不是我需要MER,而是現在的日本需要MER。」
◎久我山局長掌握了涼香(佐藤栞里)和音羽尚(賀來賢人)似有若無的曖昧,他要涼香說出哥哥喜多見「消失的那一年」真相,就能保住音羽在「厚生勞動省」的前途。「他為了保護令兄和MER,打算捨棄自己的夢想和人生。」
◎真是鬼扯,涼香卻信了。這傻女生說出親哥哥履歷上消失一年的秘密,媒體上以「恐怖份子」傳開了........
◎音羽向久我山長官請求,希望仍以自己的「報告」來揭穿喜多見醫師的嫌疑,不是涼香的透露。她為了救他的前程才開口,但不忍她自責,故意生氣說她「搶了功勞」;哥哥幸太(鈴木亮平)也說不是妹妹的錯,畢竟是他讓她擔心....這兩個男人都在守護單純的涼香。
◎「我很樂見MER被解散。」音羽和涼香這一對真的好彆拗,讓人疼惜,明明彼此有好感,卻不敢親近對方,尤其是音羽,幹嘛讓自己背負如此大的壓力?
◎有人在關東醫科大學網頁留下炸彈通知,此時的海濱醫院相關MER團員們,喜多見不讓跟了,不能在醫院有意見的情況下增添他們的困擾,影響他們的正職。只有官派的音羽找了個必須全程監督的理由,跟喜多見兩個人開著小車出勤。
「我是椿.....我早預料到你一定會來,今天只有兩個人呢!.....我的幫手也在那間教室裡。」恐怖份子椿,椿向監聽的〈公安部外事第4課〉月島課長組織提出條件:一小時內公布天沼總幹事當年(醫科大學)不法獻金資料...咦?這極端的行為居然是想拿下反對「TOKYO MER」的大臣?
◎那群醫科大學生真是太糟糕了,親眼所見喜多見拼命在救老師,還怕他是恐怖組織的人會害自己?「我需要大家的力量。」這些人不都是未來的醫師嗎?喜多見還是願意相信眼前的學生。
◎大家都找不到的炸彈,居然是椿故意跟涼香打招呼時,託她保管的水壺.......沒料到「TOKYO MER」救不回來的第一個死者是涼香。
◎椿就坐在MER辦公室,跟喜多見通話,「那時候我就告訴過你,我會讓你後悔救過我。」椿說,他想讓隨時笑臉,大談理想的喜多見醫師認清事實,這世界上有種種的不合理。
◎涼香跟音羽沒有結果,真的好遺憾喔!音羽很難過。他身處在天沼總幹事和白金大臣,這些把赤塚(石田百合子)知事和「TOKYO MER」當成贏得政治大選絆腳石的混蛋之中,腦裡盡是涼香對他會守護日本醫學的相信,只有涼香把音羽當成英雄.....
◎「我們一直以來所做的事,真的是正確的嗎?」失去妹妹的喜多見也失去了自信。從小和涼香相依為命,是妹妹的付出讓他毫無後顧之憂的工作救人。「冒險救人根本是錯的。」是自己任性救了恐怖分子椿,對涼香無能為力,喜多見覺得一切都是自己的錯。
◎住院的小朋友們送來當時和涼香姐姐一起畫的MER,那是讓他們來參觀後的謝禮,還有涼香留下的最後的信:「我和小朋友都最喜歡為大家努力的MER。」還有MER唯一一張大合照。
◎最終審查會的這一天又發生爆炸,比奈(中條彩未)接下了任務,指揮其他團員,她也是醫師,在MER裡從膽怯不滿,到能獨當一面的成長,最明顯,她想救人!「我們會盡己所能,去執行喜多見主任教會我們的事。」
◎「我要貫徹官僚該走的路,我相信涼香小姐也會這麼希望的。」沒人的時候,音羽(賀來賢人)才靠近桌前看著照片,看見涼香準備的巧克力點心,那是她曾經問他喜歡的口味.......
◎音羽一個人去參加MER最終審查會。會議上,他看見MER在爆炸現場的直播同步,再也忍不住,他引用了喜多見的話,替MER的努力做了最真實的報告,罵了眼前這群大官和媒體......「MER是這個國家需要的組織,全力支援他們才是我們原本的職務。」身為貼身審核MER的醫療技官音羽的結論,「TOKYO MER」應該繼續存在。
◎沒想到,整部劇幾乎不笑的賀來賢人,把音羽醫師的為難和正義感演得真好。可是沒用,官運不保,音羽馬上離開,奔向救護現場......天沼總幹事立即下令,不准將解散的「TOKYO MER」上車手術救人。
◎病房裡的赤塚知事,拼命也要讓白金大臣,找回她當醫師的初心,單純以救人的政治為優先....白金這才知道她不是裝病,赤塚又昏倒了,發現心肌移植的申請卡關......
◎白金大臣終於清醒,來護航MER,下令厚生勞動省要鄰近城市請求醫護總動員支援各處爆炸現場。她要讓天沼下台,也要救赤塚,簡直大快人心。
◎心灰意冷的喜多見幸太(鈴木亮平),果然只剩前妻高輪(仲里依紗)醫師可以罵醒他.....他害怕是應該的,他一個人做不到的,不是還有整個MER團隊嗎?
◎喜多見想起每一個團員曾經為MER的堅持,瞬間爆炸聲又起,沒有喜多見指揮的MER由音羽帶領,執意進入救人......高輪說,每個人都在盡力做自己能做的救人的事,「告訴我這樣才算是真正醫師的人,是你。」
◎喜多見、音羽和千住隊長,【東京救難英雄 TOKYO MER】這三位男主角互相即時伸手支援,看得我是熱血沸騰,希望有下一季,下下季,我會繼續買單收看。
◎月島課長問喜多見:「失去妹妹之後,你現在最不想失去的是誰?」幸好來得及。被月島槍擊的椿,第2次,喜多見又在大家的眼前,急救這個害死涼香的恐怖份子。
◎涼香以哥哥是醫師驕傲,如果見死不救,「我就不是真正的醫師。」救活椿,不是高興,沒有特別的意義,喜多見說,只是救活一個人。這一個畫面裡,個個都掉下眼淚。MER這幾個演員真棒,音羽泣不成聲。
◎「TOKYO MER」正式成立,開場跟結局同樣都是介紹發佈會。音羽(賀來賢人)升任MER統籌官,聽說再次任用喜多見當主任的推手就是他,會對他更嚴格地監督。當發佈會上又遇上緊急出動警報,我欣賞音羽統籌官脫掉西裝也上TO1車的樣子。
●重要角色 【東京救難英雄 TOKYO MER 行動急診室 TOKYO MER~走る緊急救命室~】
喜多見幸太(鈴木亮平)-「TOKYO MER」主任(隊長)。
音羽尚(賀來賢人)-厚生勞動省的醫療技官,「TOKYO MER」醫師。
弦卷比奈(中條彩未)-海濱醫院心臟外科實習醫生。兼任「TOKYO MER」醫師
藏前夏梅(菜菜緒)-副護理長,兼任「TOKYO MER」
小敏(Phongchi)-越南出身的護理師,兼任「TOKYO MER」
冬木治朗(小手伸也)-麻醉科醫生,兼任「TOKYO MER」
德丸元一(佐野勇斗)-臨床工學技士,醫療儀器專家,兼任「TOKYO MER」
千住幹生(要潤)-東京消防廳救難隊 隊長
高輪千晶(仲里依紗)-心臟血管外科醫生,喜多見的前妻。
赤塚梓(石田百合子)-東京都知事,「TOKYO MER」的創立人
白金真理子(渡邊真起子)-厚生勞動省大臣
喜多見涼香(佐藤栞里)-幸太的妹妹
久我山秋晴(鶴見辰吾)-醫政局局長
駒場卓(橋本哲)-都廳危機管理對策室 室⻑,前救難隊長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4會員
655內容數
不想忘記我看過的電視劇/電影/旅遊景區筆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