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忍讀的過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忍讀的過去>黃關
揉碎了的深情
命運詩箋上 悲情絮語
萬象彷彿 落花在耳邊呢喃
淺淺的 生命何價
籐根落站 孤立大地邊陲
溶解的心 已不曾記得
那一段不再莫白的程序
或許是你我不忍讀的過去
走動在 秋意楓景的午後
握住瞬息飄逸
翻開 每段追求完美的過程
潮起潮落的赤裸過往
似是源自一種生命的對談
體會 靈性悠然的飄逸
那一場不再深究的思路
終歸是你我不忍讀的過去
    1會員
    1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黃賜伯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說說爾爾的當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蕭瑟變形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不要讓過去的自己懲罰現在的自己不要讓過去的自己懲罰現在的自己 這句話是有一天一邊跑步一邊自言自語紓壓時腦中浮現出來的話。   常常我會後悔自己過去所做的事、所說的話、所做的一切,然後很苦惱,不知所措,心裡想著要如何彌補過錯,就好像以前考完試之後才後悔自己為什麼沒有讀書,然後努力的訂正考卷,可是人生不一樣,不是每一件事情都可以事後
    Thumbnail
    avatar
    星欣
    2020-11-15
    《拾光人生》| 緊抓過去不放的人難以享受當下的快樂許多掙扎、糾纏於過去的遺憾、痛苦而無法放下的人都是帶著傷前進,努力假裝不痛或者痛了就打麻醉,未曾停下來好好治癒。而流著血往前行不會令傷口自行癒合,反而使之不斷擴大,痛苦也只會不斷增加
    Thumbnail
    avatar
    Fang, Shen
    2020-07-19
    閱讀的過去、現在、與不可限量的未來式: 我讀《給未來的讀者》人們,是不是不閱讀了? 是對於閱讀提不起興趣、找不到非讀不可的書或理由? 抑或單純覺得閱讀之於自己已不再重要也不是必要? 「閱讀」這個行為本身,是否像逐年遞減的書店與書籍一樣,就要從進行式成為過去式了? 有一個對閱讀始終不渝的資深讀者,以「人為何需要閱讀?」為題,對這道命題不斷叩問...
    Thumbnail
    avatar
    Diane Yang
    2020-06-20
    表示過去的經驗,卻不需要過去式?出國旅遊越來越普及,尤其是到鄰近的日本,好不容易有機會跟朋友們炫耀一下「我曾經去過日本!」……老師說過去式是「ます」改成「ました」,所以是「日本へ行きました」!?
    Thumbnail
    avatar
    青老師的日本之窗
    2020-01-22
    翻轉思考 | 過去 = 好不了的傷?一段不開心過去,時而結痂、時而流血, 我曾想過這是一個好不了的傷...... 這傷深藏在於心底,卻時不時提醒著我那痛的感覺,當我一不小心觸碰時,我的不安、難過和氣憤常常一擁而上,我常想著為什麼當初受傷的是我,而直到現在飽受折磨也是我...
    Thumbnail
    avatar
    Elise
    2019-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