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劫-第一葩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天拄光。
一陣拍門聲,雄雄響起。
「開門開門……」
叫門聲一聲紲一聲,袂輸咧拍火。
一个家丁對厝內行出來,伊的名叫阿山,是這間紅瓦厝內底綴老爺上久的使用人,佇伊的記持內底,從來毋捌有人遐爾早就來拜訪,熟似怹老爺的人攏知影,怹老爺辰時無到,是袂起床的。
今仔日,天拄光就來喝門,阿山心內實在真無歡喜。
「來矣來矣,莫閣喝矣。」阿山激一箍屎面,那行那唸,「恁娘較好咧,遐爾早就來挵門,是欲揣死喔。」
阿山共門閂搝開,準備罵人,啥知門一下拍開,一支跤就對伊的胸坎蹔過來。
阿山疼一下倒咧塗跤,猶袂赴喝疼,就看著一个歹面腔的光頭仔行來。
「姦恁娘咧,遐慢才來開門,欠拍!」光頭仔手一下攑起來就欲對阿山的喙䫌搧落。
「擋咧!」
光頭仔的手停咧半空中,越頭看向後壁的時,阿山就趁這機會走去。
這時,阿山看著大門遐八个人,一逝四个徛做兩爿,隨人攏毋敢烏白振動。
一个穿插鑠葩的人慢慢仔行入來,伊生了誠斯文,親像讀冊人,毋過,伊的眼神非常冷,冷甲阿山強欲起雞母皮,阿山跤底抹油想欲走,煞聽後壁人喝:「姦!敢走,我就用手中這支刀共你剁做兩橛!」
毋免越頭看,就知影講話的人是彼个光頭仔,阿山都無咧痟,三步做兩步行,想欲趕緊入大廳,共門閂起來,無想到,等伊欲入去時,有一支手雄雄囥咧伊的肩胛頭。
「你上好莫閣走矣。」
「怎有可能……」阿山一下聽,心肝頭攏涼落,「我離怹上無嘛有十尺遠,怎有可能目一下𥍉就予人逐著……」
阿山越頭過來,發現是眼神真冷彼个斯文人,心內總是驚,上無毋是彼个光頭仔,心肝頭嘛較定著。
「康四海是恁老爺,著無?」看著阿山頕頭,冷眼人閣講,「請伊出來,我有代誌欲問伊。」
阿山閣頕頭。
「你上好聽話……」
冷眼人放阿山去了後,隨向伊𤆬來的拍手下令:「照計畫進行。」
光頭仔帶領其他的拍手行出去,離開時閣將大門關起來。
其實這陣人幾若工前就來到附近,只不過彼時冷眼人毋敢衝碰,共人貿這个的工課進前,就聽講康四海只是一个普通人,厝內嘛無保鏢,直接拜訪應該是無要緊。
冷眼人佇武界總是無啥頭面,入江湖也袂少年,伊的經驗共伊講小心無蝕本,所以一下來到遮,驚講這間紅瓦厝內底,毋知敢會有一寡妖魔鬼怪,若講無細膩來反船,彼都真正歹交代。
一下想到底,猶未踏入門進前,冷眼人決定先佇這箍籬仔好好探聽看覓。
經過幾工,探聽出這間紅瓦厝內底,除了康四海一家五个,其他攏是下跤手人,另外一方面,冷眼人嘛派輕功好的拍手,佇三更半暝入康府探路,將紅瓦厝內底的地理摸予清楚了後,才踏入康家大門。
冷眼人想著家己的計畫,心內淡薄仔得意,不而過,毋知想著啥,伊的眼神有 一屑屑仔憂愁,這時,看著厝內行出一个穿插普通的中年人,彼个阿山就綴佇後壁。
「你就是康四海?」冷眼人對頭到尾共這个中年人看過一遍,幾工前就捌遠遠影過伊,這馬看著伊徛佇頭前,心內想:「總是伊穿甲親像做田人,伊的人範看起來確實真好。」
「無錯,在下康四海。」康四海看著這个人一表人才,眼神透光,手提寶劍,尤其是結咧腰的吊牌,問:「你是?」
「殺手。」
「咱敢捌?」
「無相捌。」
「甲無相捌,揣我有啥貴事?」
「風自我!」
康四海毋敢相信家己所聽著的名,也因為按呢,才想起已經有十年毋捌聽過這个名,如今閣聽著,實在有驚著,無細膩目眉尾輕輕糾一下,伊想講家己的表情若白紙,無一點怪奇,袂夆發現,啥知殺手的目色遐爾好。
「伊佇佗?」殺手拍鐵趁燒,眼神充滿希望。
「伊是啥?」康四海笑一聲,「連聽都無聽過。」
「敢按呢?」
康四海頕頭。
殺手哈哈大笑,兩蕊目睭掠康四海金金看。
「我勸你上好照實講,若無……」殺手心內淡薄仔驚,一下想著康四海若是真正毋知,這聲都白了工。
徛佇康四海後壁的阿山,聽著殺手講出來的話,充滿殺氣,隨跳出來閘佇康四海頭前。
「阮老爺就講毋捌啥物風自我,為啥物你就無愛相信!」阿山擋在康四海的頭前,面對眼神若像冰霜的殺手,心臟是噗噗叫,「阮老爺騙你抑無好處矣,你一直問落,嘛是無彩工。」
殺手笑笑仔,無講話,冷霜霜的雙眼,對康四海直直看,希望伊毋通毋知。
康四海無發覺殺手這層的心思,焦感覺伊無退的意思,無得著答案,是無可能離開,這時心內吹入一陣冷風。
「請你毋通消磨我的耐性……」殺手的眼神若像劍光,對康四海射去。
「毋是阮老爺咧消磨你的時間……」話一下出去,阿山就開始後悔,毋過,話甲講矣,就規氣講了,較免留佇腹內著內傷,「是你家己一直無彩時間,欲怪就怪家己,莫牽拖阮老爺。」
話一講了,阿山想欲喘一口氣,煞已經袂赴,康四海看著伊的身軀親像斷線的傀儡尪仔,倒佇塗跤。
一粒石頭牢佇阿山的印堂內,康四海跪佇伊的邊仔,叫伊的名,伊連應都無應,面色漸漸白,印堂流出的血直直流。
阿山倒落,殺手也無留情,伊對家己講:「這逝來,無論康四海知毋知,就是一直刣,這消息是真上好,若無,就共康府滅門,提遮的人命轉去交差!」
「伊共你無冤無仇,為啥物欲刣伊!」康四海含著目屎,兩蕊目睭若像著火,「伊替主人出頭,就算無禮,敢都愛死!」
「拍狗愛看主人的道理我捌,」殺手共康四海相相,「但是,伊會死,是因為你!」
「我!」
「你若較早講出風自我佇佗,伊敢會死?」
康四海冷冷笑一下,笑聲中藏一種無奈佮憤怒,兩蕊目睭閣徙轉來阿山身上,看著阿山彼雙毋願瞌的目睭,心內非常疼,腦海不斷浮出過去的情景,但是情景中的人,如今煞已經無咧喘氣,永遠離開身邊,對康四海來講,阿山毋但是奴才,更加是伊的一支手,每改出去收田租,抑是講生理,阿山攏替伊顧頭看尾,甚至保護伊,不受歹人傷害。
這改,阿山閣為著康四海來死,而且死甲遐爾冤枉,康四海雄雄面對這款代誌,目箍含目屎,心內對阿山講:「自我無意間發大財,佇打狗看著你咧賣身葬父,共你買來做小使,到今也欲十年矣,這幾年你對我是盡忠盡義,替我處理大大細細的代誌,我娶某,你嘛替我款甲好勢好勢,一點仔都毋免我操心……」嘆一聲,「阿山,我康四海欠你傷濟,若是這關會得過,我一定替你做一門好風水,予你佇陰間做阿舍,請你就好好仔去……」
康四海將阿山的目睭瞌落,閣嘆一聲,搖頭,面色充滿悲傷,但是,殺手無拍算停手。
這時,雄雄響起一陣陣驚惶的聲音,康四海一下聽,心頭糾甲絚絚絚,兩蕊目睭倒看正看,想欲趕緊知影發生啥物代誌。
「緊講,若無……你會失去閣較濟人?」
「你講啥?」
「來矣!」殺手喙角翹甲懸懸懸,「你上好想好清楚。」
殺手的話拄煞,就看著八个穿烏衫的人,押一陣人來到門口埕,行上頭前是彼个光頭仔,伊那行那對遐的人暍聲,愛怹行較緊,若是毋,就欲一刀送怹上西天。
夆押的人一下聽著,驚甲三步做一步行,毋敢拖沙,抑毋過,其中康四海的三个囝,一个五歲,一个四歲,是欲按怎緊,閣較免講康夫人手中抱的幼嬰仔。
康夫人欲顧手中的嬰仔,也欲安搭身邊兩个囝,喊怹兩个莫哭,毋免驚惶,毋過提刀的拍手一下看著怹淡薄仔頓蹬,就喝甲雷公響,無論康夫人按怎安搭嘛是無效。
康四海看著按呢,心頭若像雄雄夆割一刀,兩蕊目睭弓甲大大大,毋敢相信眼前所發生的一切,因為阿山去揣伊的時,伊就感覺這關歹過,隨吩咐康夫人緊款包袱仔𤆬三个囡仔佮貼心的查某𡢃仔對後尾門離開。
啥知影殺手踏入康府進前,早就拍算好好,等阿山一下入去請康四海,馬上叫光頭仔𤆬人對後尾門入去掠人,一下入門就拄好搪著康夫人怹五个欲走,光頭仔馬上提刀押佇康夫人的頷頸,叫其他七个拍手去共所有的人攏總掠出來,無偌久,除了雞仔鳥仔無掠,只要是人攏夆掠起來。
「你……」康四海看著伊的夫人佮囝兒攏夆押牢,氣甲強欲熗煙,「你敢需要按呢?」
光頭仔看著一个穿插若做田人的跤數徛踮厝內一支指頭仔一直指揬殺手,而且講話的聲嗽真䆀,心內誠袂爽。
「我?我按怎?」光頭仔的雙眼透著兇暴的光,「你一支指頭仔定佇遐比是比啥潲,好膽出來講啊!」
「伊的性地若六月的日頭,我實在管袂牢。」殺手對光頭仔笑一下,「你若是予伊痟起來,就算你喝天,天嘛袂應。」
康四海走去外口,隨向某囝遐去,煞予歹衝衝的拍手擋牢著,毋予伊倚過來。
「如果是我佗位得失著你,我向你會毋著……」康四海看向殺手,「請你手勢攑懸,拜託……」
「欲講無?」殺手若冰的雙眼,看向康四海,「講出來,隨放。」
康四海聽著這句話,心內非常清楚,無講出風自我的下落,殺手是無可能放伊煞,伊看伊的牽手,佮伊的囡仔,和伊的使用人,「只要一句話,啥物都攏解決矣,毋過,我敢會當做一个背骨的人……」閣想落,「今仔我會當享受富裕的生活,娶某生囝,若是無伊的財產,我康四海到今猶閣是一个乞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3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風鳴夜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范大統第十八回:猜拳
    閱讀時間約 18 分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會靈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彼一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台文詩無題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日常雜事一訪客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新春佳節,泰國風春節賀詞在這個充滿喜悅的季節,讓我們一起迎接全新的一年! 在這裡,你將會發現一系列精選的泰國春節賀詞, 不僅充滿了異國情調,更加上了一把台味,保證讓你的新年祝福既獨特又地道!
    Thumbnail
    avatar
    時時泰
    2024-05-17
    徹底清潔有感!FJ豐傑生醫私密慕斯,SGS證實消滅「99.9%加德納菌」!私密乾癢臭是因這菌!SGS證實:豐傑私密清潔24小時有感 隨著夏天的來臨,女性出現私密搔癢、異味等問題更加頻繁。《豐傑生醫》保養品研發師指出,「加德納菌」是引起細菌性陰道感染的主因之一,當感染發作時,除了散發異味外,也會有發癢的症狀。因此,豐傑生醫領先業界,研發出可抑制「加德納菌高達99.9%」,
    Thumbnail
    avatar
    火報
    2024-04-22
    2022 廚房的屏風 結合可活動式的拉門 是隔間 也能變成屏風 在台北 寸土寸金 尤其在內湖知名的科技商圈 要買棟房子 房子寸土寸金 房子的空間收納 顯得變得很重要! 一組好的拉門 需要留意的 不僅僅只是拉門的比例與線條造價 與拉門接觸 會觸碰的地方 都需要清楚 明瞭 知道這些媒介 是如何製作   所有接
    Thumbnail
    avatar
    佳源金屬鐵皮屋
    2024-02-22
    2021風花節篇:遇見你的風  鍾離回想起來,這似乎是他第一次用普通人的身分漫步在蒙德城裡。   和徐的微風和天氣,點綴滿城的鮮花,隨風飄揚的蒲公英,自由過頭的開朗城民,更重要的是,身邊有個蹦蹦跳跳的旅行者。   「哼哼哼~~」   旅行者快樂的哼著歌,鍾離望著他,露出寵溺的微笑。   「很開心的樣子啊。」   「當
    Thumbnail
    avatar
    目目凜
    2023-10-01
    第一批藥品打包進度實況✦觀音山2023結夏安居—供千僧道糧‧供佛齋僧|雪域供僧計劃:探訪西藏偏遠地區 供養雪山出家人「觀音山2023結夏安居—供千僧道糧」雪域供僧計劃,尋訪者經過長途跋涉,來到藏區較小、少人護持、資源不足的寺廟,供養①閉關保暖大氅。②營養品、血壓計等醫藥。③烹煮營養美味的素食餐點,飲食供養寺廟長老及僧眾。一起發心護持成就功德!
    Thumbnail
    avatar
    觀音山吉祥洲
    2023-09-04
    簡潔風最近買了一本二手書,是彰化縣政府的美術出版品,內容收錄了國小到高中學生的繪畫作品,由於是露天二手書店買來,一本20元也不貴,但這卻是很難得的參考資料,別說得獎作品,就連一般家長的臉書PO文,也很少見孩子們的美術創作吧??也許,大人都覺得小孩只是亂畫? 買這本書多少是我拿來給小孩參考用,與其拿那
    Thumbnail
    avatar
    二宮
    2022-09-22
    習近平的打貪反腐運動整風要結束?中共二十大黨代表大會,例行會進行三件事,總書記的成績報告,中紀委報告還有就是黨章修正案。 所以二十大前最新一期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杂志》刊发了《反腐败是最彻底的自我革命》一文。就是過去十年反腐的工作成績單。文章內公布中共自習近平十八大上台以來至2022年四月底,總共立案調查438.8萬件,470.9
    avatar
    洪耀南
    2022-09-21
    擊劍女王5.選社團風波結束!「擊劍部有什麼問題不能加入嗎?」由希看著已經呆若木雞的喬成學姐道。 園內·太高興·很歡樂·懷疑是不是夢·喬成捏了捏自己的臉頰——畢竟擊劍部可是怎麼也招不到人,這下好了,三隻小白兔自己上門來,也不愁招人和廢社的問題了。 太好了,喬成心想。不過此時在大家眼中,他已經不開口呆站了很久了! 兩天前——
    Thumbnail
    avatar
    六弦
    2022-03-28
    秋涼白露蚵苗豐:二十四節氣對於蚵苗的影響在雲林縣台西鄉海岸的潮間帶,能看到一波波暗湧的浪潮拍打蚵架,穿著青蛙裝的蚵農拉起一條條的蚵串綁在蚵棚上,背景映照著遠方一根一根的煙囪,升起裊裊白煙,那是六輕離島工業區,與雲林蚵產業共存的石化王國。這些是在白露時節,雲林台西鄉的日常景象,而二十四節氣中的白露是最適宜下蚵苗的好時機。
    Thumbnail
    avatar
    臺北地方異聞
    2020-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