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年24歲
就在今天終於將堆積已久的雜物“部分”清除完畢
24年來我的腳下堆滿我媽的褲子今天終於沒有任何阻礙了
說不累是騙人的,但看著客廳就覺得舒爽,這是我從來沒有過的感覺
沒想到居然有一天會覺得家裡的客廳是賞心悅目的
緣分真的奇妙,我和你其實完全不熟
只是營隊五天的相處
隨口一問你居然願意幫忙
而且還不知道我有一個這麼難搞媽媽
說真的覺得對你感到很抱歉
沒有提早讓你知道我媽媽的狀況
不過還好,你也有個類似的媽媽,所以以你的身經百戰能理解我的處境很合理
在中間的空擋你躲到房間默默的傳了一條訊息給我:
看你跟媽媽相處好辛苦啊!
感覺是能理解我的苦,一方面似乎也同情我的處境
另一方面也是他受不了的有感而發吧!
還好你的成熟,沒怪我沒先讓你知道我的媽媽
蕃薯聽到我要開始整理家裡他也很開心
就像他說的如果你想完成一件事全宇宙都會來幫助你
我此刻終於明白了

有能力的人總是閃閃發亮今天你就給我這樣的感覺
當你一身疲憊卻還摺著我媽衣服的時候
我看見了一道光
一道無與倫比充滿慈愛的光
我想你願意這樣幫忙除了出於惻隱之心外
也是出於不忍心看到我被荼毒吧!
畢竟如果你不在
我媽的砲火就會全力投注在我身上
多一些人可以幫我分擔他火山爆發時的炙熱
那股炙熱就像被燙到的傷口一樣,不碰沒事一碰就痛
尤其是燙到後,水泡破掉,洗澡時又碰到沐浴乳那種很“豉”的感覺
猶如我媽對我的連珠炮轟炸式哰叨


能量不斷消失的今天我趕緊趁送你出門時
去超商買了雪糕
以平復我鋸齒狀的心臟

下午去大魯閣打棒球
想起以前大學時那位耐心的學長教我拋接球
看見隔壁的女生打得有模有樣,而且命中率高
一邊模仿他的動作一邊回想以前學長教我的姿勢,
終於,我也煞有其事的重拾許久未有的壘球魂
打著打著總覺哪兒怪
沒什麼來勁於是我越級打怪
跑去打快速壘球
沒想到命中率比慢速壘球高很多
雖然沒有什麼發洩到
但至少讓我烏雲罩頂的今天可以撥雲見日就像今天的天氣一樣


幾分鐘前,在群組上我和媽媽又開始唇槍舌戰
整理師連忙跳出來當和事佬
以第三者的角度分別站在我和媽媽的視角去了解和發現我們的優點以及需要改進的地方
看了滿感動的
終於有人聽見我的心聲了
我不用再繼續衝撞下去了
我不用像太陽花學運那群人去衝撞體制
去用自己的生命來表示抗議
這一刻-我解脫了





    0會員
    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海芒果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人生中第一張罰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與你相伴的日子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試色|卡達水溶性蠟筆瑞士卡達Caran d'Ache 水溶性蠟筆🖍 色卡在袖套裡面,剪開就有格子可以塗色 真的太開心,鐵盒紅色讓人創作慾大增 排列整齊的畫筆🥳🥳🥳🥳🥳 🌸好幸福💕💕💕 「從拉斐爾到梵谷:英國國家藝廊珍藏展」有夠好看🥰 綠色的顏色,不過我覺得還是不夠自然,畫森林、自然
    Thumbnail
    avatar
    MaLana
    2024-06-20
    視訊課程能怎麼幫助到有攻擊問題的狗狗呢?Nunu一隻因攻擊傾向被寵物旅館拒收的科基,透過犬研室視訊課程調整相處方式來改善生活中的摩擦。課程增加散步頻率、互動遊戲及理解Nunu需求,六週的視訊課程改變了Nunu的互動方式,媽媽稱Nunu為自己的孩子,並感受到開心成長。
    Thumbnail
    avatar
    犬研室
    2024-06-19
    試管嬰兒有哪些法律上的限制?許多人其實不知道試管嬰兒是有法可管的 也就是台灣的《人工生殖法》 來門診諮詢時才發現很多事是被禁止的 此文來介紹基本的人工生殖法, 讓欲進入試管嬰兒療程的夫妻們有所了解 
    Thumbnail
    avatar
    李佳臻醫師
    2024-06-18
    【世紀帝國】西方霸主大公爵|鉤子與鱈魚之戰(The Hook and Cod Wars)鉤子與鱈魚之戰(Hook and Cod Wars)是14至15世紀荷蘭的內戰,涉及地方貴族和城市的權力鬥爭。遊戲中的主要任務是摧毀賈桂琳在萊頓、烏特勒支和鹿特丹的城堡,迫使她投降。
    Thumbnail
    avatar
    一杯豆漿
    2024-06-18
    夜已沉默心事向谁说 不肯回头所有的爱都错过 别笑我懦弱我始终不能猜透 为何人生淡薄 最远的你是我最近的爱 - 半吨兄弟 為何 妳又靠近 已平息的心 這年紀 原諒我的淡漠 是保持也是保護 我們之間的距離 我也可以愛別人 妳 也可以繼續自由 是妳 似妳 說著 為我的改變
    avatar
    TREE
    2023-02-14
    是...若你的人生 毫無阻礙 事事順心 是 難得僥倖運氣
    avatar
    Kentzeur(aka 邱胤瑋)
    2022-12-08
    202201115 - 2021年8月暑假,因為疫情爆發所以從五月多一直在家歇著到那時,已過了3個月不諳世事的日子。其實在家亦沒閒著,如同我不斷重述的,我不能讓自己閒著,那些髒水會不留情的潑來。M開車載我去他們公司,與另一位好友一起討論我們所創立的小頻道的問題。那時留著長髮,畢竟在家也不用出去打交道
    avatar
    羅繼賢
    2022-11-16
    "我是個學生" 讀書是本分 娛樂是奢侈 交友是華侈 從小 父母就將這段話牢牢刻在我心中 也認為 我 應該要不顧一切拿到第一 我考砸了 但我沒承認 " 說句話阿 ! 平時不是很愛狡辯 ? 說阿 ! 考這什麼爛成績 ? 說出去臉都被丟光了 ! 你不尷尬 我還嫌尷尬呢 ! " "..." "
    avatar
    白雲
    2022-10-16
    <逝> 冷空下 銀月映你如此溫暖 雪中綻放奇蹟 飄落我頰 舊景堆疊 銀輝黯淡 欲輕握 卻消融
    Thumbnail
    avatar
    芒種雨Luka
    2022-0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