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的榮耀 #翟亮很上道#星星之火#十年#玉兔大神當老師

2021/10/05閱讀時間約 32 分鐘
節錄原著小說 (摘錄章節較多,請耐心閱讀)
----------------------------------------------------------------------------------
一上线,要开学了好慌就发来了组队邀请。乔晶晶对这个邀请毫不意外,因为她下午在检阅自己的皮肤的时候,发现他们三个已经通过了她的好友申请,灵光一闪,就给他们每人送了两个皮肤。
  都是他们昨天玩过的角色,乔晶晶注意到他们当时都没有穿皮肤的。
  这样一来他们怎么也不好意思不带她一起玩了吧。果然,这不是邀请已经来了?
  “手可摘棉花”进入房间,昨天那四个人都在。
  要开学了好慌:妹子,你送了我两个皮肤?
  龙王2001:我也收到了。
  史莱姆包:metoo。手可摘棉花:大神们求带O(∩_∩)O
  乔晶晶毫无压力地演着可爱萌新的角色。
  只有于途没有说话。
  乔晶晶暗笑。
  要开学了好慌感动地点了开始游戏。进入王者峡谷,好慌才注意到于途还是没皮肤的诸葛亮,不由开了语音。
  “于途你没穿妹子送的皮肤啊?”
  于途淡淡地说:“我没有。”
  乔晶晶使劲憋着笑,好半晌,用了全身的演技才可怜巴巴地说:“要给玉兔大神送的时候发现没钱了。”
  游戏里沉默了一下,紧接着传来一阵大笑,“哈哈哈哈哈……于途你也有被妹子排最后的时候哈哈哈……”
  他畅快地大笑几声,结果很快一声怒吼:“于途你卖我。”
  伴随着系统语音提示,和玉兔捣药一起去对方野区反蓝的好慌被对方花木兰杀死了,光荣地送出一血。
  拿了对方蓝就跑的于途悠悠地说:“合理撤退。”
  说完还要再插一刀:“放心,蓝我拿到了,这一波不亏。”
  真的……有点欠揍= =
  乔晶晶忽然想起高中的时候,于途总是被一群男生围着,在人群中谈笑风生神采飞扬。他总是最厉害的,成绩是,篮球也是,没想到游戏也是。
  不过,说不上也有哪里不同。好像……话少了点?总是好慌先去撩他才会开口,甚至有时候笑起来也带着一丝丝沉郁的感觉。乔晶晶到底是演员,对这些微妙的情绪有一种职业的敏感。
  难道因为年纪大了沉稳了?
  ……不对,她研究他干嘛?
  乔晶晶连忙丢开这些突然冒出来的想法,认真打她的蔡文姬。
  乔晶晶努力的玩了两局蔡文姬,感觉自己进步飞速,死亡次数少了很多,于是大胆地尝试了一局孙膑,开战之前还特别心虚地说明了一下她不太会玩,结果居然也赢了!
  虽然她丢大招好几次都扔到了荒郊野外的无人区!
  乔晶晶正打算再来练一局孙膑,好慌却有点不好意思地说:“妹子,我们想去打个排位,明天再带你匹配怎么样?最近我们几个都挺闲。”
  乔晶晶一愣:“不能带我吗?”
  问完才知道自己傻了,她这个小号才玩了几局啊,连排位赛都没开呢,人家都钻石星耀了,段位差这么多,当然没法带。王者荣耀里面必须只相差一阶段位才可以一起排位的。
  “没法带啊。”好慌更不好意思了,拿了人家两个皮肤呢。
  “你们去吧。”于途忽然开口,“我对排位没兴趣。”
  说完这句话游戏就结束了。
  这个游戏里一局游戏结束后队友们就无法再语音了。乔晶晶正气恼被抛弃了,屏幕上却弹出了一个邀请框。
  玉兔捣药(来自QQ好友)
  钻石Ⅲ
  邀请您组队匹配.5V5 王者峡谷
  接受 拒绝
  乔晶晶有点懵。
  这……难道他要单独带她???!!!
  可是她没送他皮肤啊!
  但乔晶晶毫不犹豫地戳了同意,果然队伍里只有她和于途两个人,于途直接就点了开始游戏。因为只有他们两个,所以就匹配了三个陌生的路人。乔晶晶想了想,再次选择了孙膑。
  孙膑这个英雄比起蔡文姬难度高了点,更需要一些意识,尤其是沉默大招放的位置和时间。前半段还好,于途仍旧打中单诸葛亮,时不时支援上下线,我方占据优势。到了团战乔晶晶就有点跟不上了,射手死了两回后开始喷。
  天涯(孙尚香):孙膑你是不是傻*?
  脏话被系统屏蔽了。
  乔晶晶一懵,正打算骂回去。“你才傻”三个字还没打完,就见聊天栏那边于途回应了。
  玉兔捣药(诸葛亮):再啰嗦我们一起挂机。
  天涯(孙尚香):你们一起的?行吧,你们正负抵消了。
  乔晶晶:……
  这射手是不是有点怂?
  过了一会那个射手忍不住又说话了。
  天涯(孙尚香):我说,你带妹干嘛不打射手自己带。
  于途没再搭理他。
  这一盘他们还是赢了,下一盘一开始,于途秒选了射手。
  乔晶晶愣愣地看着秒选孙尚香并锁定的玉兔捣药……
  怎么办?心里……心里居然有点甜?
  ……乔晶晶轻轻拍了下脸。
  淡定淡定,她堂堂一个微博拥有几千万粉丝的大明星,几十上百万的礼物都心如止水地退掉过,人家拿了个射手带她,她就荡漾起来,像什么样啊。
  乔晶晶一边唾弃自己,一边飞快地选了孙膑跟在于途后面,生怕别人抢了她的辅助位。
  后面又打了几局,于途选的都是射手,无论她多坑最后都赢了,而且把把都是于途MVP。晚上睡觉的时候,乔晶晶一边揉着自己酸疼的手指,一边辗转反侧。
  喂,乔晶晶,你有没有搞错啊。
  你已经快三十了还会因为看见别人玩游戏厉害就这么……这么欣赏?
  他说不定已经秃了,说不定已经胖得形都没了……
  你在这里激动个什么劲啊。
  ……不过他游戏玩得真帅啊。
乔晶晶有点睡不着了。
  脑海里还闪着玉兔捣药各种纵横峡谷的身影,乔晶晶呼地从床上坐起来,从被窝里抓出手机,开始看她录下来的几场比赛。
  乔晶晶默念着我是为了学习,一边点了于途视角,然后就看着峡谷里的那个身影满场飞走,秀了敌方我方一脸二脸三四脸。
  睡着的时候,她手里还抓着亮着的手机,里面传来“penta kill”的声音。
  接下来的日子乔晶晶每天都过的美滋滋的。不用赶通告,没有戏要拍,舆论很平静,白天跟着阿国打打游戏,晚上抱住于途他们的大腿,只要偶尔拍个广告出席点活动就行。
  当然,她更喜欢跟于途他们玩,毕竟赢得多╮(╯▽╰)╭
  阿国现在也很有劲头,虽然乔晶晶这个学生游戏天赋一般,但是她自信啊,每天无论受到多大打击承受几次失败,只要回去休息一晚上,第二天就仍然能精神饱满自信十足地继续打下去。要不怎么说明星也不是人人能当呢,看看这份坚韧!
  只是,她回去的时间越来越早了是怎么回事?
  这天乔晶晶又五点钟就说要回家了。理由是要回家练一下马甲线,其实是她刚刚偷偷登陆了一下小号,发现于途和史莱姆包在打游戏,打算回去跟他们玩。
  至于为啥不告诉玲姐他们……
  绝世高手当然要突然练成才有趣!
  结果等她回到家,于途却已经下线了。
  乔晶晶郁闷地切了一盘水果当晚餐,正生无可恋地吃着,佩佩忽然打电话过来了。
  她的声音有点小兴奋。
  “晶晶,我们高中班级群里有人发那个造谣的帖子了,大家正在骂那个造谣的人呢。然后你猜怎么着!”乔晶晶有点心不在焉:“怎么?”
  佩佩:“于途出来说话了!”
  乔晶晶一怔。
  佩佩叽里呱啦的:“哎呀其实除了骂造谣的,也有几个说酸话的,结果于途出来一说话,他们立刻被打脸不吱声了。”乔晶晶定神:“把他的话截图给我看看。”
  很快佩佩就发了一张截图过来了。
  于途:我没有说过这种话。
  于途:如果有谁和乔晶晶还有联系,代我说一声抱歉。如果有需要解释的地方,我会配合。
  乔晶晶盯着图片看了好半天。
  向她道歉,他有什么错需要道歉,还配合解释,能怎么配合啊,难道她要发个公告么?真是一点都不懂娱乐圈。
  真心要道歉还不如好好带她打游戏,跑到群里聊什么天。
  乔晶晶把于途那两句话反复看了两遍,迅速地把水果吃完,然后戳进游戏里,十分大方地送了于途两个皮肤。
  城市已经彻底被夜色笼罩。
  于途关了微信界面,有些烦闷,从茶几上拿了一根翟亮的烟走到阳台。
  淡淡的烟草味中,他的情绪渐渐平复下来。“怎么?又被劝了?” 翟亮拿着罐啤酒走到他身边。
  “不是,高中群里的事。”于途不想多说,草草带过。
  “还以为你同事来劝你回去。”
  于途弹了下烟灰,“倒是有以前辞职的同事让我下定决心出来。”“所以你还在犹豫什么,年薪百万和年薪十万还累死累活,很难选吗?”
  “哪来年薪百万。”于途失笑。
  “怎么没有,你本科毕业那会拿的那几个offer,随便哪个做到现在也年薪几百万了吧?傻兮兮读什么航天方向的研究生,累死累活也就拿个十几二十,攻克个难题给五千块,你就不觉得对不起你的智商?最起码……”
  翟亮喝了一口啤酒,“最起码那样你和夏晴不会分手吧。”
  于途神情淡淡地,“陈年往事就不要提了。”
  “我看你早晚后悔,你以后去哪找这么聪明漂亮的老婆。”
  于途瞥了他一眼,“总之比你好找。”
  翟亮“呸”了一声,“你还不是靠脸。”
  过了一会,翟亮又开口:“理想和情怀不能当饭吃,下定决心就出来吧,你都三十了,还要我说这个,幼不幼稚。”
  “我答应过老师考虑一个月。”
  “院士套路也这么深?还以为都是老技术宅。”翟亮震惊了一下。
  他晃晃啤酒罐:“我和你思想觉悟不一样,老子这么辛苦才念出来,一定要去赚最多的钱,过最好的日子。现在的社会,明星演演戏唱个歌几千万,出个轨怀个孕都上头条,你们把火箭卫星送上天,你去问问,谁知道你们的名字?谁知道你们一年才那么点钱。”
  于途静静地抽着烟。
  “你最近算不算人生中最颓废的日子?每天窝在家里打游戏,其实你可以去北京逛逛嘛,见见老同学什么的。我听说,夏晴也还单着,现在去说不定还能再续前缘什么的。”他说着像发现了什么,有点兴奋,“我说,你都单了这么多年了,是不是心里还……”
  “不是。”于途淡淡地打断了他。翟亮“嘿”了一声,“搞不懂你。”
  他一口气把酒都喝了,拍拍肩膀放于途一个人待着。
  于途抽完烟回到客厅,闭目靠在沙发上,他想起那天他去辞职老师惊诧痛心的眼神,最后说:“这些年你也很累,假期一天都没修,把这些假都休了再说吧。”
  “这一个多月,你,好好考虑,如果那时候还想离开,我同意。”
  其实哪有什么可以考虑的,各种得失他早就清楚,不过是要一个抉择,而他现在不想去下。
  他睁开眼睛,拿起手机点进了游戏。线上一直没有人,乔晶晶百无聊赖地玩了一局一对一人机。一对一人机当然不能选辅助英雄,她选了于途常玩的诸葛亮,结果差点被电脑虐了。
  这英雄简直难玩死了……于途到底是怎么在人群中杀进杀出的?
  和电脑生死之战了好一会,乔晶晶结束了游戏退出这一局,再看好友栏,于途已经上线了。
  他应该看见她送的礼物了吧?
  作为一个矜持傲娇的女明星,乔晶晶耐心地等着于途拉她游戏。结果好一会都没反应。
  乔晶晶正怀疑自己的投资打了水漂,手机上方却跳出QQ信息提示框。
  于途:不用送我皮肤。
  乔晶晶怔了一下才点开QQ,她没想到于途会在QQ上和她说话。
  于途那句话孤零零地显示在对话框的左上方。乔晶晶看着,忽然有点
失神。好像好久好久以前,那个才十几岁的她每天都盼望这个对话框里会出现这样一句他先开始的话。
  没想到实现这个愿望居然是十年后了。
  物非人也非,乔晶晶为昔日的少女心事笑着摇了摇头,但是一时却不知道回复什么了。
  她放下手机去跑步机上跑了一会,中途接到了玲姐的电话,告知她明天他们全家亲子活动,她不用去工作室训练了。
  挂了电话,乔晶晶握着手机,不知怎么的,一个大胆的想法忽然出现在她的脑海。
  她来不及多思索,打开QQ敲出去一行字:“我能不能请你当我的教练?”于途直接敲了个“?”过来。
  乔晶晶捧着手机,越想越觉得自己这神来之笔十分正确。她现在也发现了,于途虽然是钻石,但是比玲姐家的阿国水平高多了,跟着他打也比跟着阿国打进步更快,如果他也能像阿国那样专门教她,那她肯定进步神速啊。
  但是怎么说服于途当她这个“陌生人”的教练呢?
  于途这种当年连她都能拒绝的男人实在很难搞啊。
  乔晶晶也不着急回答他。抓着手机在客厅转悠了两圈,然后打电话给小朱:“小朱,你让丹丹立刻帮我做个图,内容就是一家单位要组织一场王者荣耀的员工比赛,单位随便编一个,高大上一点一看就很潮的那种,十分钟给我。”
  小朱觉得自家艺人最近的要求都十分诡异,但是还是尽职地去办了。
  十分钟后,乔晶晶把丹丹十万火急赶出来的图发给了于途。
  “我们单位要组织王者荣耀比赛,我想赢得好看一点,对我以后工作有帮助。”
  于途:……
  乔晶晶:难道你们单位不举办活动?
  于途:朗读比赛算不算?
  乔晶晶:……
  乔晶晶都好奇了,他到底在什么地方工作啊。大学他不是读金融的吗?那些投行什么的不是很时髦吗,搞朗读比赛?
  不过现在不是满足好奇心的时候。
  “我报了名了,但是其实我根本不会玩,又不能让单位同事,发现我根本不会。”
  “我觉得你还是找别人更好,我随时都可能不玩这个游戏。”
  乔晶晶一愣:“为什么?”
  于途心里有些烦躁,居然跟个不知道什么时候加的网友聊那么久,但是出于礼貌还是解释了一下:“最近在休假,随时都可能结束假期。而且其实我也才玩了没多久。”
  没多久就能这么厉害?乔晶晶更激动了,那是不是说明她也有指望这么牛。说起来当年她成绩虽然没于途好,但是后来努力一下也到了第二梯队的。
  乔晶晶眼珠转转:“那我们平时打的时候你能多指点我一下吗?比如告诉我哪里不对啊,应该怎么做,这样可以吗?哪天你不打了我再去找别人。”
  乔晶晶:“玉兔大神,拜托啦。”
  补一个可怜兮兮的表情助阵。
  过了好一会于途才回答:“可以。”
  乔晶晶一握拳。
  Ok了!慢慢来。答应了第一步第二步还会远吗!
  等等,她的第二步是什么???
  不过乔晶晶下意识地跳过这个问题,笑眯眯地打字:“那让我们立刻开始吧!”
  不等他回答,乔晶晶直接切换到了游戏界面,然后直接把邀请发到了QQ里。
  于途看着QQ对话框里跳出来的链接,不由有点恍惚。
  他好像明明拒绝了她,怎么现在却有种答应了的感觉?
  两人匹配了三个路人,开始了战斗。
  在选择英雄的界面,乔晶晶依旧选了蔡文姬,结果队友居然又选了牛魔和大乔,这样辅助就太多了,于途直接敲字:“你用王昭君。”
  乔晶晶从没用过王昭君,倒是见对手用过,好像挺厉害的?反正有于途在,她是无所畏惧的,于是就选定了王昭君。
  十八分钟后,她光荣地奉上了0-8的战绩。
  这还不是最惨的,最惨的是,杀了她三四回的对方中单还给她点了个赞。
  乔晶晶感觉受到了羞辱。
  她气愤地回到QQ说话:对方中单居然给我点了个赞!
  于途:稍等。
  一会他发了个游戏邀请过来,乔晶晶点进去,看见了熟悉的队友好慌他们。
  手可摘棉花:我还是用王昭君?
  没有路人在,于途就开了语音:“你们单位比赛的话大概率是征召模式,蔡文姬很可能被禁,而且这个英雄带不起节奏,逆风没什么作用。新手用王昭君还不错。”
  乔晶晶也开了语音:“可是我不会啊。”
  “她技能挺简单,一技能伤害加减速,二技能冰冻,三技能下雨,连招123,召唤师技能你改成闪现。”
  乔晶晶连忙改一下。
  好慌插口:“等下等下,发生了什么我不知道的事情?什么单位比赛?”
  选英雄的时间已到,进入游戏后乔晶晶回答他:“是我们单位组织王者荣耀比赛,所以我请玉兔大神教我一下。”
  好慌发了一连串意味不明的字符。
  史莱姆包说:“于途教人还是可以的。翟亮就是成果,开始他火舞渣成啥样。”
  好慌不服气,“我就看了一回,学习了下指法,后面都是靠我自己意识好。”还有指法?
  乔晶晶好学地问:“王昭君有什么指法吗?”
  2001说:“不存在吧。”
  听起来好像这个英雄很简单啊,这局表现乔晶晶稍微好了一点,但是也没好到哪里去,最后是2-7-2的成绩。
  于途到最后才提醒了几句,“二技能注意预判,开大的时候可以用闪现调整位置,刺客打你的时候,你在自己脚下放二技能。”
  乔晶晶连忙记住了,接着又用王昭君打了三局,渐渐找到了玩这个英雄的乐趣,有时候运气好冻住脆皮开个大,还是比玩蔡文姬更有成就感的。
  第五局她又拿了王昭君,结果读条的时候,她发现对方队伍里居然也有一个王昭君。
  在这个游戏里撞英雄,对乔晶晶来说,简直比走红毯撞衫还恐怖,撞衫一般她都能赢,反正是别人尴尬,游戏里肯定尴尬的是她啊。
  乔晶晶分外地紧张,导致这一局打得还不如之前,被对方王昭君冻来冻去,死得十分凄美。
  一局结束后,于途是胜方mvp,对方王昭君是败方mvp。乔晶晶想了想,郁闷地把这一局的视频保存了下来。
  晚上睡觉的时候,乔晶晶把第五局的视频拿出来看,用的是对方王昭君的视角,看她怎么钻草丛阴人,团战中怎么站位,感觉颇有收获。
  当然,她得努力忘记那个笨拙的猪对手是她自己。
  唉~~~没想到当年她学演戏要反复地观摩前辈的视频,打游戏居然也要看。上天造物的时候一定给她的美貌值太高了,于是各种天赋点只能省一点了吧?乔晶晶颇有逻辑地怜惜着自己。
  第五局的视频看了两遍,她还是没什么睡意,于是又随意点了前几天和于途组队的一场匹配看,切了于途的视角。于途用的是诸葛亮,一贯的秀天秀地,开局八分钟的时候,丝血的诸葛亮被对方三分之一血的射手追杀,连续交技能和闪现逃生。对方射手见他已经跑了,便安心地在自家野区打野,谁知道诸葛亮却悄悄地折了回来躲在旁边的草丛,在射手路过的时候一个一技能加大招直接收割了人头。
  乔晶晶想起那会对方射手暴跳如雷,连骂诸葛亮太阴,不由若有所思……
  很快得出结论——我也要阴一点。她之所以一直打不过别人,就是因为太正直了!
  打游戏这事,其实也需要顿悟。乔晶晶忽然领会了要猥琐的真谛,水平就飞速地上升了一截。再跟好慌他们打的时候,终于不那么严重的拖后腿了,有一次运气极好地冻住了三个残血,紧张地赶紧开大,居然拿到了人生中第一个“三连决胜”。
  好慌他们给她打666,足足赞美了一波。乔晶晶也很得意,把视频录下来自我欣赏。
  然而夜深人静一个人复盘的时候,却发现她三杀的时候于途就在旁边,站着没打。
  这个三杀,居然是于途让的?
  她有些郁闷地打开QQ趴在床上打字:“我三杀那会你故意让我的?”
  没想到于途居然在线,过了几分钟回复她:“我的经济足够,你拿人头比较合适。”
  乔晶晶捧着脸,顺手改了个名字,也等着过了几分钟,才回复过去。
  手可摘棉花:谢谢^_^
  当玲姐想起自家艺人居然已经连续好几天请假不去工作室后,直接就杀上她家去了。开了门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就听到王者荣耀的音效从乔晶晶手上的手机里传出来。
  这,好像没在偷懒?
  乔晶晶头也不抬的回头往屋里走。玲姐赶紧追上去,然后就眼睁睁地看着乔晶晶拿着王昭君拿了个mvp,战绩八杀三死,简直目瞪口呆。
  “你这是人机?”
  “你才人机。”乔晶晶白了她一眼,“单人排位好吗?”
  自从三杀培养了自信后,乔晶晶就偷偷一个人去排位了,一开始很紧张,结果发现青铜什么,的,很好打嘛。
  玲姐这下真的是惊了,“不得了,居然有胆子一个人去单排了?”
  “我已经黄金四,都是单排上去的。”
  “你这是吃了什么药了这么厉害。”
  乔晶晶得意洋洋:“天赋!”
  玲姐捧场:“厉害厉害。阿国没教你这个吧,你自己练的?”
  “嘿嘿嘿。”乔晶晶忍不住炫耀了,“其实我找了一个游戏高手,让他带我的,我觉得他比阿国厉害很多啊。”
  玲姐敬业地担心了一下:“他可靠不可靠,不会爆料吧?”
  “放心,他根本不知道我是谁。”
  “网友?那怎么教?”
  “开语音啊,告诉我技能怎么用,怎么走位该干嘛。”
  “哎我去喝个水。”沉迷游戏导致口干,乔晶晶把手机塞给了玲姐,“就是我好友里那个玉兔捣药,你点头像可以看战绩的。”
  玲姐拿过手机,好奇地点开头像看对战资料,一看之下不由有点咋舌。胜率高就算了,全场最佳比例也高的吓人,再看常用英雄里面,诸葛亮的胜率居然高达百分之九十几。她服气了。
  “是比我家阿国厉害。”玲姐把手机还给她,放心的同时又觉得遗憾,“唉,要是现实中有这么可靠又玩得好的人直接面对面教你更快吧。”
  玲姐言者无心,乔晶晶却是心中一动——于途……本来就是现实中的人啊。如果他直接教她,会是什么样子?
  说起来也是奇怪,都过去好几天了,他的假期好像还没结束?而且每天都在游戏里,假期有这么过的吗?
  他现在到底在做什么呢?总感觉不太像金融圈的人啊。
  等玲姐走了,乔晶晶戳了一下于途的QQ。
  手可摘棉花:兔神,你的假期就在家打游戏啊?
  于途没有回复她。
  乔晶晶越想越好奇,等不及于途回答,又去戳了下佩佩的微信。
  她问得很有技巧。
  晶晶:“佩佩,我们班有啥现在工作很牛的同学吗?”佩佩:“不就是你吗?”
  晶晶:“我是说以前成绩特别好的那批,都在做什么啊?”
  佩佩:“哦哦,他们啊,齐骑在一个图书公司当总编辑了,王江在一个五百强当到副总了吧。”
  晶晶:“还有呢?”
  佩佩:“孙秀在市长秘书办公室。”
  佩佩:“还有杜嘉,好像在阿里,收入很高的。”
  乔晶晶:……
  三分钟后。
  晶晶:“于途呢?”
佩佩不知道去干吗了,一直都不回复,乔晶晶简直恨不得穿过微信把她揪过来。
  佩佩:“于途好像是在上海的航天所吧。”
  航天……
  居然是航天?
  乔晶晶坐直了身体,急急地追问:“可是他大学不是读的金融吗?”
  佩佩:“你咋记得那么清楚?”
  佩佩:“我怎么知道他怎么去航天了。”
  佩佩:“你问这个干吗?”
  乔晶晶扔了手机,不打算再回答她了。又过了几分钟,佩佩忽然发了一个截图过来,上面是高中同学群里的一段对话。
  丁超群:于途于途,上次买了你朋友圈推荐的你们所的空气净化器,忽然坏了,打维修电话打不通,你能不能帮忙问问啊?
  丁超群:刚打通了说要到明天晚上才能过来修,这孩子房间里用的,你能不能打个招呼提前一点,孩子本来感冒就咳嗽。
  李明:于途还卖净化器?
  丁超群:他们所研发的民用什么的吧,我想航天科技肯定牛,也是没想到。
  于途:哪里坏了?丁超群
  丁超群:启动不了。
  于途:你家是不是在闵行这边?
  丁超群:对。
  于途:我直接去帮你看看。
  乔晶晶十分仔细把对话看了一编,然后谴责佩佩乱发图片:“发这个给我干嘛?”
  佩佩:“昨天群里的,我刚想起来,就给你看看呗,人家的确是搞航天的嘛。”
  是啊……居然是航天……
  原来他没有放弃自己的理想。
  乔晶晶想起那个在航天论坛上侃侃而谈的男孩子,少年时代的于途,忽然在眼前无比清晰起来,渐渐又和游戏里的那个玉兔捣药重合在了一起。乔晶晶忽然升起无限好奇,他现在会是什么样子了?
  如果有一天他们在人群中偶尔碰见,应该会很有趣吧,可惜她没法随心所欲地到处溜达,所以大概也不会有任何偶遇。
  窗外雾霾沉沉,高楼远眺,看不清这个城市的模样。乔晶晶坐在落地窗前的沙发上发了好一阵呆,不知怎么地忽然心中一动,脑海中闪电般劈过了一个想法。她抓过手机有些兴奋地打字:“佩佩,你把于途发的那个净化器广告给我看看!”
  于是,第二天晚上,老五人组——玉兔捣药,要开学了好慌,史莱姆包,龙王2001以及手可摘棉花一起组队匹配的时候,乔晶晶开始了她的表演。
  先是颇有层次地先咳嗽两下,然后抱怨:“唉,上海雾霾好大啊,你们那雾霾吗?”
  于途一般非必要不说话,好慌最配合:“我和于途也在上海啊,巧!”
  另外两个也纷纷报了坐标,一个在杭州,一个在武汉,并表示大家同雾霾共命运。
  乔晶晶顺势往下演:“你们用什么牌子净化器?我家买了一台玉兔空气净化器,结果没用几天就坏了。”
  跑在她前面的玉兔捣药忽然停顿了一下。
  乔晶晶嘴角上扬。
  好慌叫起来:“玉兔空气净化器?于途,那不是你们那搞的东西吗?”
  乔晶晶给好慌点了个赞,这接戏能力一等一啊,不枉她选在一起大家一起匹配的时候说。
  乔晶晶的声音充满意外和惊讶:“这个净化器是玉兔大神你们公司的产品?我就是看名字和你一样才买的,没想到这么巧。”
  于途:“是我们一个实验室跟外面合作的。你换个插座试试,我有个同学也买了,也说启动不了,我去看了下,结果是他家里的插座问题。”
  ……这同学怎么把她的招数抢了!
  乔晶晶硬着头皮:“换过插座了,也不行,打电话给维修说要排到后天。可是家里老人咳嗽很严重,唉~~~”
  好慌:“你们合作单位的售后不太行啊,于途你去帮棉花看看?”
  一个赞给他简直已经不够了啊,乔晶晶决定找个机会送他全套皮肤!
  于途没说话。
  乔晶晶声音充满了期待:“玉兔大神还懂这个?”
  好慌:“那当然,他兼职排除故障专家。”
  乔晶晶:“那玉兔大神你能不能帮我的净化器看看?”
  于途:“你把你的联系方式给我。”
  这么容易?乔晶晶正意外,就听于途接下去说:“我让那个实验室的人去打个招呼,先去你家看看。”
  ……就知道没那么容易。当年她加他个QQ都那么难,怎么可能轻易去女网友家。
  还好她还有大招。
  “谢谢,不过。”乔晶晶叹气,“其实这已经是第二回修了,感觉就算来了也没啥用。”
  龙王2001:“这么不靠谱,到底哪里出了问题啊,我还想买来着。”史莱姆包:“于途你们行不行啊?”
  乔晶晶叹息:“就是啊,我是看广告说用了航天技术才买的,没想到……”
  乔晶晶一边说一边内心默默忏悔一波。对不起啊祖国伟大的航天技术,回头一定给你们加血!好慌:“维修的没说哪里的问题?”
  乔晶晶:“我看他也很为难的样子,好像也找不出问题在哪。”
  好慌:“于途要不你去看看啊。”
  乔晶晶没再说话,就怕说多了过犹不及。于途杀了对方一个花木兰才开口,“你和你父母一起住?”
  乔晶晶眼睛一亮,连忙回答:“是啊!”
  “他们现在在不在?”
  乔晶晶按捺住激动:“在!”
  又安静了一会,于途说:“方便的话,我过去看看。”
  乔晶晶差点跳起来,成功了!
  她还当什么演员啊!她应该去当编剧才对。
  乔晶晶沉住气,一派稳重地明知故问:“我家在浦东,会不会有点远啊,太麻烦你了吧?”
  于途:“没关系,把地址发我。”
  一局打完,大家都退出了游戏。翟亮奔到于途房间,“于途你无不无聊,还要选在人家父母在的时候去。”
  于途拿起外套往外走:“你无不无聊?”
  城市的另一边,乔晶晶放下手机急急忙忙地走出卧室,对着在客厅里守着的小朱说,“小朱,快把那个新买的净化器包装拆了。”
  说完急匆匆地回卧室化妆去了。半小时后出来,抓住小朱把她的视线掰向自己的脸:“看看妆是不是浓了?”
  一张精致的顶级美颜近在咫尺,小朱虽然天天看见,此时仍然看呆了一下。乔晶晶放开她,“果然浓了点?”
  嘀咕着回了卧室。
  小朱:“???”
  过了十五分钟乔晶晶再出来,已经是个清新可爱的新妆容。穿着一条宽松的大毛衣,露着纤细白直的长腿,绑着松松地马尾,活脱脱一个清新可爱的美少女。“够少女不?”
  换个人小朱大概会说够不要脸的,但是此刻只能恍恍惚惚加心悦诚服地说:“少女少女。所以,晶晶你到底干嘛啊?”
  都这么晚了,变什么装啊。
  乔晶晶满意地拍拍手,走向净化器:“破坏净化器。”
  于途随着人流走出了地铁站,一阵夜风吹来,他放慢了脚步,忽然觉得这一切有点不可思议。没想到他也有见网友的一天,不过生命的奇妙大概就在于不可预测,就像几年前他坚信自己要为兴趣和理想奋斗终身,最终却还是败给了现实。
  棉花给的地址离地铁站并不远,十分钟就走到了。
  小区看上去安保十分严格,门口已经有个二十多岁的女孩子在等着,那个女孩子捏着手机,从他出现,就表情十分激动地盯着他。
  于途走过去,“棉花?”女孩子立刻十分漫画地握着拳头压住自己的嘴,瞪着他上上下下地打量一圈,激动得不行的样子,好半天才磕磕绊绊地说:“不、不是,我不是,我是她助理,她在家里等你,我带你过去。”
  这个声音的确不是棉花。可棉花不是说她是职场新人,怎么会有助理?
  于途有些疑惑,不过还是跟上了她的脚步。
  一路上女孩子时不时地扭头“偷偷”打量他,有次正好撞上于途的视线,立刻尴尬了。“那个,我叫小朱,在最里面的一栋,有点远。”
  于途点点头,“没事。”
  又走了几分钟。
  “就快到了。”小朱带着于途快步往前,突然,她停住了脚步,看着前面吃惊地喊:“晶晶,你怎么自己下来了?”
  晶晶?
  于途脑海中忽然闪过什么,瞬间抬眼望去,然后整个人就怔住了。
  不远处的大堂里灯光明亮,一个纤细高挑的女子站在那里,正微微仰着头在看大堂里的布告,她侧对着他,戴着大大的帽子和口罩,整个脸庞只露出一双深邃明亮的眼睛,却把整个场景衬托得像一幅无可挑剔的光影照片。听到声音,长长的睫毛动了一下,她转过头来。
  那双灵动的眼眸一下子就看向了他,似乎凝视了几秒,然后闪过了一丝促狭的笑意。
  “我怕待会有人觉得我太大牌了,所以下来迎接一下啊。”
  是乔晶晶。
  高考一别以来,他们已经有十年没见了。或者这么说也不对,其实他到处可以见到她,在各种新闻媒体、各种大小屏幕,甚至地铁广告、公车站牌上,处处都有她的身影。
  看着不远处那个朝他盈然而笑的女子,于途不能免俗地恍惚地觉得——他大概遇见了一个奇遇。
  乔晶晶也在看着于途,她想,有句话,很流行的,怎么说来着。
  哦,好像是——
  归来仍是少年。
  她在滚滚红尘中奔波名利,而这个人却一如既往,眼神清澈。
好半晌,于途回神过来,“好久不见。”
  乔晶晶点点头,也说:“好久不见。”
---------------------------------------------------------------------------
這一兩集電視劇基本還是忠於原著小說,但是電視劇有一段我覺得戲劇更出色一點就是好慌要打排位無法帶打團戰晶晶這一段。 因為晶晶不知道語音還開著,小抱怨著自己的皮膚芳心錯付,讓好慌決定跟于途用打掃房子作為交換條件,讓他帶晶晶打遊戲。
這個部分,比較貼切于途這個"妹子絕緣體"。 好似妹子絕緣體這個形容詞小說裡面並沒有寫到,應該是戲劇裡面加上去的,畢竟跟夏晴分手後,到現在為止于途都是單身。
這部分小樹小說就是寫到于途帶晶晶遊戲,是比較主動的。
想到這一段就覺得有意思,翟亮是說,于途跟夏晴分手,以後就找不到這麼優秀又漂亮的老婆了! 拜託,我們于途是誰啊! 可是你翟亮口中的途神呢,以後找到的老婆只能更漂亮更優秀,這不,馬上要朝尋妻之路前進了!
還有一段,于途在QQ上回晶晶說"不用送我皮膚"這一幕,感覺小說的表達比電視劇優一點。 戲劇中晶晶似乎就是看著那句話,而小說的內心劇場表達著晶晶的心路歷程。 曾幾何時,晶晶多希望于途可以主動回訊息,但是都未果,現在確實于途主動給她留言,雖然于途不知道棉花就是晶晶,但是對晶晶而言,于途就是那個于途啊!
其實感覺,到現在為止,摘錄這麼多篇章,最終都是要為"重逢"這個主題做鋪墊的! 電視劇乃至於小說的起承轉合由此開始!兩人十年後的重逢可以說是 "起",重逢之後的點滴可以說是"承",晶晶第二次告白被于途拒絕,隨後于途後悔開始追妻之路可以是"轉",兩人終成眷屬以及于途不負所託將搜神號送上它的征程可以是"合",何嘗不是從這個"起: 重逢"開始一步步的完成這部膾炙人口的好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arta Lin
Marta Lin
喜歡看電視劇, 喜歡聽音樂, 喜歡看小說, 喜歡簡單自在的生活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