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的親情該是什麼樣子的?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就是生來讓我和你爸吵架的」什麼樣的原因讓一個母親對著不到十歲的孩子如此說道?
「你不準戴孝」又是什麼樣的事情讓一個母親留下這樣的遺書?
「此生已無相欠,來生不再相見」會是什麼樣的情緒讓一個母親這樣對自己的孩子說?
或許,他們真的是一個很複雜的家庭.
也可以說,就是那種狗血的劇情,一個丈夫擁有兩個家庭並橫跨其中,他負起責任照顧兩個家庭,卻做不到絕對的公平.傷害的,不僅僅是兩個妻子更是他的六個子女.
這個母親確實是年紀輕輕就獨自面臨很多挫折,還帶著兩個年幼無知的孩子.與此同時,那所謂的丈夫和爸爸卻帶著另一個家庭遠走開發到另一個國家開拓新世界.
對於孩子,懵懂的他們不曾過問為什麼爸爸不在身邊,卻深刻的記得陪伴他們走過很多過程的是他們的舅舅而不是爸爸.
長大成年後的孩子也曾因為怨恨自己的爸爸,而數年不曾和他溝通過,宛如住在一起的室友般的陌生.
幾年後,看著逐漸老去,兩鬢斑白的爸爸,做女兒的她無法無視爸爸老去的事實,決定好好的修復這層父女關係,恢復往日親近的情誼.與此同時,深受過去種種帶來的傷害導致身心靈受創,進而引起憂鬱的媽媽對於所有的傷害都無法忘懷,受困在痛苦裡,無法掙脫.
因為病了,家人只能盡可能的去體諒她,安撫她,同時也縱容著她的無所作為,不忍苛責她,只能看著她任由身軀、容貌因為長期躺臥而漸漸失去往日的風采.她漸漸變得不講理,將自己困在過去裡,怨恨著枕邊人,同時拉著身邊的家人一起深陷於中,折磨著彼此,互相難受著.
作為子女,她只想調解父母之間的氣氛,讓彼此的關係能夠更和諧,誰也想不到這樣看似微小的心願和她為此做的努力只能換回一句「來生不再相見」.
都說,所謂父女母子一場,只不過意味著,你和他的緣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斷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漸行漸遠.
可誰能說服這個女兒把這些傷害放下,體諒母親的痛苦?
已經從女孩長成少女,再到成年女性的她,在這一次的傷害下深刻的體會到自己體內的小女孩仍然在受傷著.當年的那些傷害,從來就沒真正康復過.她不懂自己只是努力地想要維持一家人幸福好好地再一起,可為什麼最終受委屈和傷害的卻是她?
道理她都懂,只是過不去.
本該像日出日落存在般理所當然的親情,最終或許只是如雲霧般那樣的虛無飄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薇薇Vivi_an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姊弟戀.的樣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姊弟戀.她的尷尬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聊聊女人|幸福該是什麼樣子|煩惱多到滿出天靈蓋|不婚不生的優勢|養兒防老?「不婚不生,是你人生現在最大的優勢。」 不論職場也好,人生也好,只要做出這任何決定,一定會連帶影響妳現在的生活,升學升遷求職離職,每一個都影響到妳的未來,因為這個社會絕對不是百分之百的友善。 不管做出什麼決定,都不能後悔,因為那是妳選擇做出的決定,只要摸著良心,知道自己不會後悔......
Thumbnail
avatar
小金魚
2021-09-09
《弒子村》:所謂的正常是什麼呢?所謂正常是什麼呢? 超脫二元對立,有些難過卻又溫暖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丙子
2021-05-14
孩子們眼中的愛情是什麼?孩子們眼中的愛情是什麼?備課時,我有莫大的好奇。 高年級的孩子,開始懂一些愛情的滋味了吧。備課時,我是這麼設定的。那高年級的孩子對於愛情又是怎麼樣的想像與詮釋,他們又看待死亡與愛的永恆? 上週與孩子們進入了泰姬瑪哈陵美麗的愛情故事裡,我設計了一個活動:在還沒知道泰姬陵的原版故事前,我們從泰戈爾筆下的
Thumbnail
avatar
Angelaliu
2021-04-15
所謂的「愛情」到底是什麼?一個失戀的大學生跑來找我,老師:什麼是愛情,我覺得這個女朋友跟以前交往過的比起來,強烈的吸引我.... 我實在沒興趣潑人冷水,特別是年輕人,好好暢談戀愛,確實是他們這年紀該做的事,但既然他跑來問我,我還是只好告訴他。 我請他告訴我,那女孩特別吸引他的是什麼?找一個他渴望最強烈的時刻,然後他告訴我那女
Thumbnail
avatar
麒麟鹿
2020-08-29
编劇、導演和演員在拍爛片時是什麼樣的心情?不是故意的...... 即使是騙子也希望能拍好片,真的! 只是他們想的是如何能不認真又做出口碑票房雙豐收的影視劇,然而基於天底下沒有白吃的午餐的法則,他們多半希望落空,到頭來騙子還是騙子。 所以每次有爛片出現時,網上的一片罵聲,到底該指向誰好? 雖說爛片的誕生究竟是誰的責任,要視個案而定,但也不是完
Thumbnail
avatar
Cherryyoko 櫻桃陽子
2020-07-14
你眼中的童年該是什麼樣子?你想像中的童年是什麼樣子的呢?所謂的童年是不是就應該像廣告中一樣,孩子穿著潔白無瑕的衣服在草原上玩耍,無憂無慮。 但是在新課綱、國際化的衝擊下,資源不同的家庭又該如何以不同的親職策略面對這拼教養的世代。
Thumbnail
avatar
查理
2020-05-20
夢想該是什麼樣子?讓我們最不切實際的談一次夢想吧! 小時候,我們都被逼著談夢想。從你被抱著去抓周,拿到一個聽診器、一支手機、一台計算機,一把蔥?一副撲克牌? 一連串給長輩開心的「置入性夢想」之後,你上了小學,大家開始問你,「長大後想幹嘛?」「你的夢想是什麼?」,連作文題目都要寫個好幾遍「我的志願」。這些夢想相關話題,好像把我們丟在一條分岔路,得強迫
Thumbnail
avatar
Angelaliu
2020-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