姊弟戀.我想要的樣子?你能給的樣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他們相差其實不到十歲,但偏偏正好是男生剛剛20初,女生剛剛30初的尷尬期.
20初的我們還在懵懂,還在探索這個世界,體驗各種花花世界帶給我們的感官衝擊,情緒大於一切,堅持做自己,要活出屬於自己的生活態度,在我們青澀無辜的雙眼裡,未來看起來都是美好,只有美好.
30初的我們不再懵懂,褪去了十年前的青澀,完美的皮膚上已然悄悄爬上那淺淺的細紋,那些被社會磨練過而不在尖銳的菱角,我們學會了所謂的社會語言,懂得察言觀色見機行事,或許多了以往沒有的狡黠,在我們明亮閃爍的雙眼裡,未來看起來卻如此模糊,如此複雜.
這是個截然不同的感受,他還在想像生活的美好,她已在體會歲月的無情.
懵懂的他,對這個世界充滿了希望和仁慈.成熟的她,只期望這個世界能夠對她仁慈.
還不懂社會兇殘的他,用他那在自然不過的溫柔和無微不至的照顧融化了她一個人漂泊在世界、打滾在社會裡孤寂的身心.
他無視周遭朋友的視線,各種貼心關懷照料,給予她十足的溫暖.
她不顧身邊朋友的提醒,淪陷在他的關懷裡,沉淪在他的懷抱裡.
這樣的愛情,沒有錯.
可這樣的愛情,能走到哪?走多遠?
20初的他,告白時信誓旦旦的說「我想著是一輩子,是結婚」.
30初的她,聽著他的告白弱弱的說著「我還沒想著結婚」.
20代的我們,那些美好的誓言和願景都是張口就來,滿腦滿眼都是各種美好和幸福.
30代的我們,那些美好的誓言和願景都是過往雲煙,滿腦滿眼都只剩各種現實的難.
現實再難,她終究沒能抵過他的溫情.
那肉眼可見的徬徨和不安,被渴望被寵愛的心掩蓋、深埋在重新跳動為愛雀躍的心裡.
- 你的浩瀚宇宙 我的星辰大海 -
我想要的是安穩的生活,想要我的雙眼仍能有星辰大海.你能給的是編織著美好的未來,卻早已迷失在浩瀚的宇宙.我想要的樣子,你能給的樣子,到頭來還能不能是一個樣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薇薇Vivi_an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姊弟戀.的樣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書單|《當失戀的我遇上尼采》當人生來到谷底,只有哲學能夠帶你超越推薦 ★★★★★ 《當失戀的我遇上尼采》   高中生亞里莎經歷失戀後到斷緣神社,祈求遇見嶄新的自我,也想要有一個能說真心話、直率的朋友。在春天,這適合邂逅的季節,她遇見了尼采(智慧型手機APP開發工程師)、齊克果(少女雜誌專屬讀者模特兒)、叔本華(古典喫茶店老闆)、沙特(少女酒吧老闆)、海德格(京都
Thumbnail
avatar
纆繗
2021-09-05
失戀日記--12 在看見了你所有的不好後,我依然能看見你的好。2021/08/12,是我失戀的第12天。昨天去國中好友家住了一天,她家有三個小孩,很是熱鬧。三個人打打鬧鬧,看到我也是衝著我聊天講話,突然想到在家每天對著電腦對著手機發呆的我,我不禁恍惚,原來人生可以是這個樣子。下午大家一起做可頌,我朋友的妹妹是負責剪肉乾的,看到我撇了一眼肉乾,就拼命往我嘴前送簡
avatar
Molly
2021-08-12
那些能同理你我失戀苦痛的歌單大集合「沒那麼簡單 就能去愛 別的全不看......」 有點人生歷練的你我,可能聽過這首黃小琥的歌《沒那麼簡單》,然後一邊聽,一邊感覺被她有點滄桑又渾厚的嗓音療癒了。 不論感情維持得短暫或長久,你我都曾在感情中跌倒、受傷過,讓諮商獅列舉療傷情歌,簡單摘要每首歌最療癒、同理你我的幾句話,陪伴你走過分手歷程。
Thumbnail
avatar
§詹惠文§ 諮商獅
2020-09-05
給第三者姊妹:難道我真的不能跟他有個美好的結局嘛?難道我真的不能跟他有個美好的結局嘛? 這關真的很難走過,我只能說,現在他跟你說的山盟海誓,他都跟他老婆說過,現在的你只是以前的他老婆,而從他老婆身上你可以看到你的未來。 你可以跟他有美好的結局,如果不發生性關係之前你就開始尋求方法幫助自己與幫助對方,因為就算他真的被你吸引,也應該是回去處理好自己的婚
Thumbnail
avatar
麒麟鹿
2019-06-28
2017日本電影【我想吃掉你的胰臟 君の膵臓をたべたい Let Me Eat Your Pancreas】我想在我珍愛的人的心中活下去 (小栗旬 北川景子 濱邊美波 北村匠海 大友花戀)●2017日本電影【我想吃掉你的胰臟 君の膵臓をたべたい Let Me Eat Your Pancreas】我想在我珍愛的人的心中活下去 (小栗旬 北川景子 濱邊美波 北村匠海 大友花戀) ◎「真正重要的事物,用眼睛是看不見的。」志賀(小栗旬)在黑板上寫著,就像櫻良希望的一樣,他成為一個老師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8-01-27
2006韓劇MBC【狐狸啊!你在做什麼 여우야 뭐하니 Foxy Lady】粉紅露營車的姊弟戀 (高賢廷 千正明 孫賢周) ●2006韓劇MBC【狐狸啊!你在做什麼 여우야 뭐하니 Foxy Lady】粉紅露營車的姊弟戀 (高賢廷 千正明 孫賢周) 很有意思的韓劇,網路上說是《我愛金三順》編劇的新作,所以一樣不做作。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07-0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