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普照》最公平的是太陽,24小時從不間斷│電影心得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幫他了嗎?"__琴姐

《陽光普照》2019年。圖片來源:YOUTUBE

[故事背景]

平凡的一家人阿文(陳以文飾)和琴姐(柯淑勤飾)育有兩個兒子,叛逆的小兒子阿 和(巫建和飾)與好友菜頭(劉冠廷飾)砍傷人進了少年輔育院,阿文受不了總是帶來麻煩的小兒子, 將所有希望都寄託在資優生大兒子阿豪(許光漢飾)身上,卻不知道溫暖善良的 阿豪心中也藏著不為人知的秘密… — 引自於YOUTUBE

[微雷分享文]

一點點的劇情加上大量自身想法,請斟酌享用:P
『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
在台灣社會中,這樣的觀念想必大家都不陌生,從前我以為只有7年級生才有這樣的讀書風氣,長大後才知道『讀書第一』的觀念,到現在還是充斥著我們的社會體制中。
我印象中很深刻,小時候不管任何的旅遊活動或者其他事情,只要跟上課時間碰觸到,我只能選擇上學,完全不能請假。到現在...我的堂弟們2000後的小孩,即使有夏令營活動或者旅遊需要請假的話,我們家的大人一律說"不行"。
我真的疑惑...讀書真的有比任何事情重要嗎?
如果我的小孩不學好...
電影中兩個小孩,各自代表台灣社會下孕育出的兩種性格的人。在大兒子許光漢 飾演 阿豪(陳建豪)的故事中,令我想到另一部影集《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有興趣的您,可以進一步去觀看唷!小兒子巫建和 飾演 阿和(陳建和)是年輕氣盛時在黑社會中成長的人,討債、打架、監獄...等等的狀況,往往讓父母傷透了心,當中可以看到父親陳以文 飾演 阿文的放棄、母親柯淑勤 飾演 琴姐的傷心,不論是大兒子的故事或者是小兒子的故事,都值得我們去思考...如果是我們的家人遇到了,我們該怎麼辦?
第56屆金馬獎11項提名
演員名單每一位我都好喜歡,十分推薦您跟我一同來觀賞這部得獎無數的台灣電影,看完會帶給我們對於這社會更多不一樣的關懷思維。

《陽光普照》預告片

更多我的生活大小事 IG : @sealisaac

支持創作者,一起成為「讚賞公民」吧 : )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可以透過我的推薦連結成為「讚賞公民」按我申請
或者幫我拍拍手(最多五個讚),作為我繼續寫作的動力,謝謝你的支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4會員
216內容數
讓我們聊聊語言學習、旅行日子、極簡生活吧 :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