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年級實習生》你的經驗永遠不過時│電影心得

2021/10/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emember who did that"__Ben Whittaker
《高年級實習生》2015年。圖片來源:lililandhk

[故事背景]

小安女神在溫馨喜劇【高年級實習生】中飾演一手建立時尚網購公司的職場女強人茱兒,同時面對家庭與工作的壓力,蠟燭兩頭燒的結果讓她身心俱疲。當博學多聞的70歲資深熟男來到她的公司當實習生,他們將會激盪出什麼樣的火花?— 引自於YOUTUBE

[微雷分享文]

一點點的劇情加上大量自身想法,請斟酌享用:P
職場上的眉眉角角
整齊乾淨的西裝、俐落的公事包、有品味的手錶、別忘了那條手帕!在電影中班所堅持的男生的穿著跟規範,一一代表著男性在職場上及生活上可以展現出風範的細節。老實說,我真的喜歡!!
從小秘書蛻變成CEO
還記得2006年《穿著PRADA的惡魔》的助理Andy嗎?時間來到2015年成為了一間快時尚服飾品牌的CEO。安海瑟威在詮釋CEO時的那個眼神跟台詞,絲絲入扣我的情緒,快速且牽動著我的感動。很喜歡小安在這部片與勞勃·狄尼洛的對手戲,印象最深刻就是他們在下班後的辦公室對談那一段,傾訴著無法在上班時候可以侃侃而談的話題,這一幕也是我很想在現實生活中可以體驗到的,與同事或老闆有不同角度的對話。
現在的職場生活寫照
這部片好多我喜歡的點,『退休後的生活打算』、『新進員工的應對進退』、『與老闆的說話藝術』、『如何利用觀察找出生存方式』、『男女之間的人際關係』、『家庭跟工作的平衡』、『如何相信自己的能力』...
每一點都可以長篇大論,不過今天只是純粹分享一些電影心得,而這每一個點都好值得在你人生中遇到一些瓶頸時,再次回頭看看這部電影,相信每一次帶著不同疑問觀賞《高年級實習生》時,都會再一次獲得不同的啟發。

《高年級實習生》預告片

更多我的生活大小事 IG : @sealisaac

支持創作者,一起成為「讚賞公民」吧 : )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可以透過我的推薦連結成為「讚賞公民」按我申請
或者幫我拍拍手(最多五個讚),作為我繼續寫作的動力,謝謝你的支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會員
216內容數
讓我們聊聊語言學習、旅行日子、極簡生活吧 :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