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一天正中午,漫遊在東部一個小鄉鎮.此次的旅遊目的是去找童年記憶裡的海邊,黑色的沙灘.
谷歌地圖顯示出地點有點偏僻,加上下一班公車要在一個鐘頭後才會到站.就這樣背著一瓶水往海岸邊走去.天很熱,好在天空很藍很藍,暫時可以分散內心的暑氣.接近目的地的途中,遇見了三頭牛.這個偶遇很讓我興奮,還向著牠們揮手說:牛牛好.一整個就是想要回到童年.
果不其然是斷崕,如旅客中心的先生所述.這個追憶有點令我失望,但一望無際的海藍,立刻取代了小失落,而我也馬上把拍照修正成自己新的任務.
天氣真的太熱了,正中午的太陽真的不是開玩笑的.左前方有棵樹,先到樹蔭下檢查一下剛剛拍的照片吧!樹蔭不大,有點海風,怎麼說都比直射的艷陽來的涼快.突然間,聽到一陣像牛生氣一樣的噴氣聲,我嚇了一跳,連忙說對不起,然後離開樹蔭.走步的同時,又有一陣撥草的聲音(爬行穿過草叢的聲音?),於是我在距離加大後回頭一望.沒有牛!咖啡色加上壯碩的體型應該不至於被草綠掩沒,而那陣撥草聲因為像極了爬蟲類穿越的聲音,以至於我不太敢多有逗留去澄清內心的疑慮.
是正中午,陽氣正旺的時辰!好吧!是我的錯覺.
    2會員
    2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Ally Black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河畔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月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幸福是什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夜宿老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對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樂觀?悲觀?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媽媽,妳有在上班嗎?鄰居奶奶見到我偶爾閒聊幾句之後總是會問:「妳有在上班嗎?」 帶孩子逛街買東西時跟店員不小心聊了起來之後被冷不防問一句:「媽媽妳平常有在上班嗎?」 跟同為媽媽的網友在網路及現實生活中互動時也總是被好奇詢問:「妳平常有在上班嗎?」 相信每個全職媽媽都會被問到千百次這樣的問題,到底我是如何回答的呢?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1-09-27
    媽媽,別總在責備我好嗎?有這麼的一個人,她總在責備我。有時候她會把以前的事翻出來,讓我再一次經歷責備和羞愧。我經常警剔自己別犯錯,那怕只是一個小小的錯誤。不過,我就是一個會犯錯的人。任憑我再小心,三思十思而後行,還是會犯錯。朋友說好多的事根本無關痛癢,有些事無可奈何,勸我別對自己太苛刻。可是她們不明白,那個人,隨時準備好責
    Thumbnail
    avatar
    當一回自己的媽媽
    2021-09-26
    哈佛 X GOGGLE 行為科學家的脫單指南-促成下一次約會練習正面看待他人並決定是否再約人類過於注重負面經驗而忽視正面經驗 生物人類學家指出,人會反覆思考負面事情。例如,相信大家都對以下的情境不會感到陌生,自己明明做對了十件事,卻沒有得到上司的讚賞。做錯了一件事,卻被他記在心中,印象分大打折扣。這是由於人類演化時,需要大腦更清楚記住負面經驗,以提醒我們未來要避免這些經驗。例如,差點
    Thumbnail
    avatar
    Kenny
    2021-09-25
    藏佛∥時輪之力 最近玩了一款遊戲叫「天地劫」,是款懷舊遊戲的在製作版,然而裡面男主角「尉遲良」所生長的時輪宮與他擁有的時輪之力又是甚麼呢 ?
    Thumbnail
    avatar
    蘇 遇
    2021-09-24
    哈佛 X GOGGLE 行為科學家的脫單指南-第一眼沒感覺就不算戀愛?在我身邊,大多數的女性朋友都明言,如果第一印象沒能讓她們產生感覺就不會把對方放在可發展的潛在對象中。作者在本章明確指出,這種對愛情火花的執着是非常危險的感情觀,因為它會讓我們忽視了對方可能的美好特質,從而錯失了好的伴侶。 感情關係的初期通常沒有悻然心動的感覺 心理學家曾作出以下的實驗,他找來一
    Thumbnail
    avatar
    Kenny
    2021-09-22
    哈佛XGoggle行為科學家的脫單指南-改善使用交友軟體的方法(一)避免單憑單一的特點就假設對方的人設 作者提出,很多時候他的客人看見某一種特質就會單憑這一點去判定他/她是不是合適的對象。例如,可能會因為過去的賤男前任是射手座,就會預設所有的射手座都是賤男,類似的前設還適用於其他特點例如職業、與趣等等。過去的經歷並不代表未來的他,作者鼓勵客人應以開放的態度去選
    Thumbnail
    avatar
    Kenny
    2021-09-15
    媽媽,你以後會上天堂!昨天接大寶下課,我一邊跟他說:「大寶,等一下要請你陪我做幾件事喔! 我們要一起去郵局寄信、去買晚餐、還有你要陪我回家,一起打電話,請送瓦斯桶的叔叔來換瓦斯!」 爾後我們戴上安全帽,坐上摩托車,大寶跟我說在學校發生的事情,在下課前跟他的好朋友一起玩蓋101大樓的遊戲,還有怪獸老師教他們做運動,還有玩大
    Thumbnail
    avatar
    Carol
    2021-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