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天,幾個月沒聯絡的閨蜜說有點事想跟我說.
電話裡,他說這陣子出門都要限制要帶著老公,所以不太能來跟我吃吃飯什麼的.還沒等到我問為什麼,他就說因為乳癌四期.
最近怎麼我身邊的人都這樣,我不能面對這樣的失去!我孩子氣地說.
他說生病的人都不是自願的.
意識到自己的不妥,連忙開玩笑說:那我以後就不能打電話跟你撒嬌了.喂,人家手指頭痛痛之類的.他知道我的意思,主動帶開話題.
我沒辦法出門,可是你能來我家啊!
我下週要去陪病,所以可得要再等到下下週才能去找你喔! 陪病?那你要記得先確認能不能在陪病期間外出去買三餐.一副過來人樣子的提醒.嗯,知道了,萬一不能買,我就預先把這陣子查到的食材先準備好,帶進去醫院吃好了.
什麼食材?你的朋友有吃什麼保健食品嗎?還有,開始治療後的身體反應每個人都會不同,你要注意他的營養攝取,可以的話,最好要有長期陪伴的準備等等.好多的提醒讓我回歸到現實.
疼痛的時候,你幫不上忙,就只能陪伴.陪伴時的過度社交,也會造成體力消耗,所以陪伴有時是靜態的,類似精神支柱.體力的補充來自於攝取的營養,所以最好陪病的時候一起進去診間,了解醫囑才能適格喔!
你知道的我看東西就是可以很快分析出重點結論,所以看了一堆報導,一些文章,我的心得就是吃在地的時令蔬果.那些營養排名第一的水果,過了季就得吃進口的,反而不見得是最佳選擇.所以我不太擔心怎麼打點伙食.
我最近開始吃雜糧穀類,蛋白質高,纖維也多,等等我把連結給你.還有喔,我的狀況是第三週體力比較差,你要記得喔!我還喝了保養飲品,晚一點貼資料給你!現在罹癌的人越來越多,藥商的開發也越來越進步,用藥的選擇也越來越多,醫生會做最適合的推薦.如果你朋友有保險,就更不用擔心經濟問題,請他專心養病就好.
熱情的人,即使生病了也能熱心地分享自己的經驗及資訊.身邊有人支撐,真的很幸福.不只是對他而言,對我也是.
    2會員
    2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Ally Black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夜宿老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對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樂觀?悲觀?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媽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陪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忘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又到「2024 汽機車燃料稅」繳納的日子!幫您整理懶人包,繳稅so easy !注意!!一年一度的「汽車機車燃料使用費」繳納期到!一起帶您了解金額、繳費方式及逾期處理。 【此篇文章內容引用自新識界】
    Thumbnail
    avatar
    一灘爛泥
    2024-06-17
    誘人的雞蛋糕香味 過客上班日,都會騎車去接一位學生下課,每次停在該國小對面等待的當下,一旁賣雞蛋糕攤香味陣陣的飄過來,真的讓人有購買的衝動° 別問過客心動為什麼不行動🤣?是因為每次騎車出門都沒帶錢呀!於是昨天接到學生,在騎車的當下,我們兩個師生討論著,該如何讓過客記得帶錢去買雞蛋糕🤣° 學生說:老師妳回補
    Thumbnail
    avatar
    只是過客
    2024-06-15
    又奔一段時間沒上來了,還好當初註冊是用google信箱,不然,得再猜密碼... 噗浪Piurk(應該是這樣拼,哈),現在年輕人可能很少聽過,我在2008年註冊,用了幾年後就沒在用,當初這時間河的紀錄方式,不同臉書,有引起一陣風潮,可以點歌,可以問卜,可以聊天,工作若是坐辦公室的,是消磨時間,摸魚的
    Thumbnail
    avatar
    Red
    2024-06-15
    右向腦人不必擔心生存問題?「Mind不需要一個目的」。如果你是「右向腦」Mind,當你遵循你的策略和內在自主權/權勢時,你不需要擔心生存問題。你的Mind不是你的身體。你的身體才需要生存。每一個生物體都有自己的生存方式,只要它有機會正確運作。
    Thumbnail
    avatar
    守候正確邀請的PROJECTOR
    2024-06-11
    又來了,棄單仔的前額葉中午要出去午餐前, 接到一筆面交的產品急單 約好對方現在立刻過來取貨 結果貨包好了、發票開好了 對方在預期要到的時間打來說不買了 跟他說已經包好了 他還說他的時間很寶貴、 不想浪費時間聽我說就掛電話 而後我打去警察局詢問, 追究下去一來曠日費時..
    avatar
    提琉比長壽村
    2024-06-06
    又一個蘋果落下蘋果,大眾水果,卻是全世界最美、優雅的果實。 蘋果,在人類命運的長河裡,一直扮演著超乎尋常的角色。
    Thumbnail
    avatar
    Green leaf青叶
    2021-09-27
    又是不想寫作業的一天呀!今天又是不想寫作業的一天,就算是假日有兩天時間,照常硬是被我......
    Thumbnail
    avatar
    余麻吉
    2021-09-26
    又省又懶的喬安納遇到前女友,我才發現自己又省又懶。 當時我們在前公司剛認識,我為了省錢,常常帶前一晚的剩菜便當。 公司的洗水槽沒有配備菜瓜布,我便用一張紙巾洗碗。 有一天,她拿來一個飲料塑膠杯,底部擺了水果防撞網袋做為瀝水用,上面是新的塑膠菜瓜布。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1-09-23
    又見玉蘭花以為, 已經過了玉蘭花產季, 沒想到今早一抬頭, 竟然, 發現玉蘭樹上又冒出了幾朵玉蘭花, 整個心情都因此而開朗了起來, 原來開心是這麼的簡單。 轉換環境心情也要跟著轉換, 人生步伐不疾不徐, 且聽且看且悟, 學習如何在追求完美的步調中, 體驗人生的慢活, 珍惜每個美好的當下
    Thumbnail
    avatar
    太陽雨
    2021-09-20
    又因為特價多買一件了嗎?生活中隨處可見的「錨定效應」 在了解「錨定效應」以前,我們直接來做當初發展出這個效應的實驗。 請問,你覺得「1x2x3x4x5x6x7x8」等於多少? 先在心中把這個數字記下來,接下來再問一個問題。 請問,「8x7x6x5x4x3x2x1」等於多少?
    Thumbnail
    avatar
    滾石西恩
    2021-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