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提琴的練習 - 1/15

2020/09/09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最近在猶豫要不要買調音器,因為電鋼琴就有節拍器了,所以要買也是買調音器和節拍器二合一。不過,目前有這個需求嗎?還在考慮的原因是,一個我還不用調音,二來是大部分的音準我都可以聽的出來,三是我想加強自己的訓練。所以似乎暫時還不需要,當然要說準確還是要調音器囉。

晚上用電腦錄音,錄了舒伯特的聖母頌和小夜曲。當然不是因為拉得好才要錄音,重點是要知道聽起來到底怎麼樣。嗯,果然很難聽。音準的部分C與F有點小不準,但並不是每個都不準,而是某些地方換音的時候手指沒按正確。這在自己拉的時候會不小心忽略掉,錄音後再放出來就…太明顯了。

我在練習聖母頌時似乎遇到瓶頸了,每一段樂曲內都有一些是我技巧不足的地方,導致光練習一個開頭就要練很久,這樣下去我其他曲子都免練了。雖然知道每天都有進步一點,但離練好還是差很多。呼呼呼,我有要求那麼高嗎?

忘了說,練琴應該要開心…要開心…。

此外有個問題…似乎不太好…但還沒研究出該怎麼解決。

就是一隻指頭要同時按住兩條弦,以便馬上換音,我的指頭在換音的時候,會將第一條按住的弦,往第二條弦「拉」著靠過去,以方便手指按好第二條弦的音。

結果弦將指板的顏色摩擦到退色了,因為我不斷的將弦上下移來移去。尤其是第一把位的無名指部分。怎迷辦呢...

    JC_Violin
    JC_Violi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