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夢 第一季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楔子:厄夢

第一章:回歸

第二章:真正的家主

第三張:真相

尾聲:變化

楔子:厄夢

咒:小夢要回來了。
差:什麼時候,要去接她嗎?
咒:她說不用。
神:知道了,管家。
煞:少爺請問有什麼事?
神:將家中的花全換成桔梗花,還有壁紙和擺飾換成大小姐的喜好,知道了嗎?
煞:請問是厄咒大小姐還是厄夢大小姐?
神:小夢的。
煞:明白了。

第一章:回歸

夢:累死了。
冰:回來了。
往沙發丟書包
夢:痛,妳是誰啊?
冰:啊~我才想問妳是誰呢?
咒:小夢歡迎回家,館加快幫大小姐備餐和房間。
夢:不用了,幫我備房就好了。
煞:是,大小姐請。
夢:我去睡了,不要吵我。
咒:知道了,明天記得回學校報到喔。
夢:知道了。
隔天
夢:老師我回來了。
班導:厄、厄夢同學歡迎回來。
夢:嗯。
下課後
A:妳那麼久沒回來就這麼囂張喔。
夢:怎麼,又想和以前一樣弄我嗎?
A:妳以為我不敢嗎,......好痛,厄夢妳沒事打我幹嘛?
同學:剛回來就做呃,請老師主持公道。
校長室
夢:校長這是全過程。
A:校長不是這樣的,那、那、那是厄夢逼得。
夢:校長這是錄音檔。
校長:還有什麼好說的,這是第三次了,之前就警告過妳了,若還有一次就退學,學校說到做到,請妳自動辦退學。
放學後
夢:姊我去公司了。
咒:好,早點回家,我介紹哥哥們的伴侶和朋友跟他們的伴侶。
夢:知道了,跟他們說我討厭什麼順便告訴厄聖明天到公司報到,她是從基層員工做。
咒:知道了。
家中
咒:我先跟你們說我妹妹厄夢討厭的東西,她討厭除了桔梗的所有花、不守時、吵鬧和跟她對幹,這些都討厭,如果你們想繼續住在這裡就請不要踩到這些就沒事了,還有厄聖請妳明天去公司報到,妳要從基層員工做起,如果不工作妳就必須作家中的傭人。
冰:為什麼不遵守就不能住在這啊?
神:因為我們家族的家主是小夢,而且公司也是她的。
聖:她有厄咒厲害嗎,還有位什麼要從基層員工做起啊?
差:我們都是從基層做起的。
聖:可是之前不是說公司是由厄咒做到全世界第一嗎?
鬼:那是明面上的,實際是由小夢做到的,妳明天去工作之後慢慢就會知道了。
開門聲
咒:請你們遵守。
全:好~。
夢:我回來了,哥、姊。
全:歡迎回家。
夢:你們好,對了你們誰是陳夏風?
風:我、我是陳夏風,請問有什麼事嗎?
夢:你和我哥厄神結婚了嗎?
風:沒、沒有。
夢:明天中午你和大哥一起到公司,我和姊跟你們去公證。
風:好。
夢:大哥你大兒子抱來讓我看。
神:小森較姑姑。
冰:才五個月哪會叫人啊。
森:姑姑好。
夢:好,來姑姑抱,小森你要當哥哥了開不開心啊?
森:開心。
冰:怎麼可能才五個月就會說話了。
夢:基因不同。
燚:不好意思可以請問妳幾歲?
夢:五歲。

第二章:真正的家主

全:什麼!!!五歲。
風:那之前說你們爸媽是保護誰啊?
咒:小夢。
燚:那麼請問你會反對妳哥哥姐姐談戀愛嗎?
夢:要看,如果是渣男那我會反對到底,如果是專情的就不會反對。
煞:大小姐、小姐、少爺開飯了。
夢:知道了,走吧,吃飯了。
晚飯結束後
夢:家醫幫少爺檢查胎動。
醫生:是。
風:你怎麼知道小神懷孕了?
夢:我感覺的到。
全:啊~?
夢:煞拿刀。
煞:大小姐刀拿來了。
割手
冰:妳為什麼要割厄咒啊?
夢:自己看(兩個人的手都流血了)
風:那我們做那種事的時候妳也...?
夢:不會,我會控制。
燚:是喔,真厲害!
隔天
夢:厄聖報到了嗎?
秘書:報到了。
夢:嗯,通知各部門三十分鐘後開會,順便叫厄聖一起來,他說想看看我工作有沒有比厄咒總經理做的還好。
秘書:明白了。
會議室
司儀:各位起立,大小姐好。
全:大小姐好。
夢:嗯,坐下,各部門報告
報告中
夢:今天到這裡,解散。
全:是。
秘書:厄聖會議結束了。
夢:妳先下去吧。
秘書:是,那我先下去了。
夢:嗯。
秘書離開後
夢:如何,厄聖?
聖:我終於明白為什麼厄咒沒辦法跟妳比了,妳太厲害了。
夢:這是基本,你想做主管就努力爬上來吧。
傍晚
夢:我回來了,哥、姊。
差:你給我出去。
晝:我會再來的。
夢:不准再來了。(眼神惡狠)
晝:知、知道了。
厄晝走後
聖:那個人是誰啊?
夢:他叫厄晝,晝夜的晝。
冰:她不會是妳叔叔吧。
夢:是,他是我叔叔,只是有血緣關係而已。
風:你們很討厭他嗎?你們的叔叔。
神:他不是我們的叔叔,只是陌生人而已。
風:你這麼生氣做什麼?
差:就是他,我們的爸媽才會死。
咒:小夢~。
房中
咒:醫生,小夢怎麼樣了。
醫生:大小姐陷入回憶了。
神:那要怎麼座她才會醒來。
醫生:不確定。
差:小咒把小夢扶起來,夏燚你過來。
啾~
燚:小差你、你、你怎麼親我。
夢:怎麼不繼續呢?
咒:小夢妳醒了。
夢:嗯,哥謝了。
燚:小差他是不得已的?
夢:沒有,他是平常想親,但是不敢親。
差:小夢夠了,不要再說了。
燚:你以後想親就可以親。
差:囉嗦(啾)。
燚:小差~。

第三張:真相

傍晚
晝:厄差在我手上,要他沒事的話,厄夢妳就得自己來,不准帶任何人。
夢:煞我去找厄晝不要和少爺小姐說。
晚上
差:呃~我怎麼睡到現在啊?
咒:哥,小夢呢?
差:不知道我睡到剛剛才起來。
燚:沒事吧?
差:沒事。
煞:請大家跟我來。
全:喔。
密室
咒:小夢怎麼會傷得那麼重。
煞:厄晝先生今天抓走了厄差少爺,大小姐為了救厄差少爺才傷得這麼重。
咒:你們都出來,我有話要跟你們說。
風:厄夢到底為什麼會傷得那麼重。
咒:那其實是厄晝的傷,應該說是厄晝死了,所以小夢才會傷得那麼重,要很久才會好。
夢:這是詛咒。
差:小夢妳起來了喔。
夢:嗯,煞去叫醫生。
煞:是。
醫生:大小姐我幫妳處理傷口。
夢:不用,幫厄差檢查。
醫生:是,少爺我幫你檢查一下。
差:好。
醫生:恭喜厄差少爺你懷孕五個月了。
夢:果然。
燚:太好了,小差(抱著厄差轉)。
差:放我下來,我快吐了。
燚:抱歉抱歉,我太開心了。
夢:行了,我先去休息了。
差:小夢對不...。
夢:如果你是要說對不起的話,那還是算了,我只是報仇了而已。
聖:報仇?
咒:報厄晝殺了我父母的仇。
聖:原來如此。
咒:煞快叫所以醫生過來。
煞:好。
神:全部讓開。
醫生:大小姐我們帶走了喔。
神:好。
風:厄夢怎麼了?
神:小夢她要進入睡眠期了。
風:睡眠期?
差:至少不是永眠,對吧,大哥。
神:嗯,至少不是永眠。
聖:你們說的睡眠期和永眠到底是什麼意思?
咒:睡眠期是對你們來說就是休克,而永眠就是死亡。
聖:什麼!那小夢什麼時候會醒?
咒:兩、三天甚至兩、三年或十年,不一定。
聖:那我們也會像小夢一樣嗎?
神:沒辦法,對我們來說死了就是死了。
差:但對小夢來說這是一種折磨,這樣比死了還痛苦。
風:沒事,一定會醒來的,小神沒事的。
滅魂:確實沒事。
魂:滅魂你怎麼出來了。
滅魂:小夢陷入回憶了,出不來了,公司不能沒人。
神:我知道了。
公司裡
滅魂:你們是怎麼做事的,重做。
聖:你也太兇了吧。
滅魂:抱歉抱歉,我盡量改。
聖:嗯,辛苦了。
滅魂:謝謝。
晚上
風:到底為什麼厄夢會這樣?
聖:我回來了,滅魂快進來啊。
滅魂:哦,來了,肚子餓了吧,我去看晚餐好了沒,妳先做。
全部驚呆
聖:你們怎麼了?
神:為什麼滅魂這麼聽妳的話啊?
聖:啊,都是家人,對我好不是正常的嗎?
神:滅魂除了妳以外對我們都不好,OK。
滅魂:厄聖是小夢最想保護的人,這是爸媽最後的囑咐。
神:你這是什麼意思?
滅魂:爸媽知道厄聖會回來,所以交代小夢要照顧厄聖。
神:知道了。

尾聲:變化

三個月
滅魂:小聖來吃飯了。
咒:妳也變太多了吧!
神:是啊。
滅魂:想太多。
差:你不要一直黏著我,很煩。
燚:小差妳懷孕一錠很辛苦,我要好好照顧你。
惑:三哥夏燚只是擔心你而已。
差:我知道,只是一直一直跟著我,很煩。(小聲:但我很開心)
燚:抱歉,我不會再煩你了。(泣)
魅:陳夏燚少爺、厄差少爺說他很開心。
燚:真的嗎?(笑)
差:嗯。
燚:太好了,小差。(啾)
境:三哥你、你、你結婚了嗎,真的嗎三哥?(泣)
惑:不只三哥,大哥也結婚了,但是因為小夢進入睡眠期,所以聯絡不上你。
境:原來如此,我以為只有我被全家排擠了呢,原來只是沒辦法聯絡我而已,是真的對吧,二哥?
惑:嗯,是真的,你也知道全家族只有小夢知道你的位置,連小咒都只之一、二而已,只知道大概是很難找到的,滅魂也不知道。
境:她就算知道也不可能說的。
差:不,小境你看那裡。
滅魂:小聖小心一點。(笑)
聖:嗯,謝謝你滅魂。
境:這是滅魂,騙人的吧!
滅魂:我真的是滅魂。
魍:大少爺"他"要回來了。

待續~

    0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慈悲 龍德上師:轉變命運的第一步是斷惡修善有的時候,佛陀一身化作多身;有的時候多身集作一身;有的時候山崖牆壁出入無礙;有的時候上身出火、下身出水;有的時候下身出火、上身出水;「入地如水」地這麼硬,佛下去好像潛水下去;「履水如地」 走在水面上像走在地面上等示現這些神變。
    Thumbnail
    avatar
    觀音山吉祥洲
    2024-02-17
    惡夢VS現實其實惡夢也就只是惡夢
    avatar
    Kentzeur(aka 邱胤瑋)
    2023-11-10
    惡夢​拉了一屁股屎
    avatar
    退步中年
    2023-10-06
    惡夢,幸好醒來望著桌上堆積如城垛的作業本,我埋頭猛改...... 有國語習作、生字本、甲本、乙本、造句本、作業本、橘本、筆記本、還有課本、閱讀心得、成語讀本、故事本。 另一座山頭,沒錯!數學,有習作、練習本、作業本、重點本、隨堂本、還有大卷、黃卷、小白卷...... 「怎搞的?哪裡來的那麼多作業啊
    Thumbnail
    avatar
    Claralk C.
    2023-10-03
    avatar
    空氣君
    2021-06-29
    星河之夢 第一章[不足的靈魂]幸福,究竟是甚麼。 —作者
    avatar
    神呆書房(呆鸚神作家朋友)
    2021-06-17
    murmurs_2021第一季小盤點(追劇小評),找回選擇權,培養專注力我根本不需要什麼都要學、什麼都要會、什麼都要做,那種急於抓住更多的「貪心」,似乎是因為對自我價值沒有信心的一種恐懼造成的。
    Thumbnail
    avatar
    圈圈轉圈圈
    2021-05-23
    鴻海2021第一季法人說明會 首先要自行去看鴻海的法人說明會,目的是知道鴻海第一季財報表現及之後公司的規劃,去年劉董說2021~2022年毛利率7%為目標,目的就是為了提升鴻海整體的獲利,2021年因為疫情,零組件缺料、漲價,劉董打算把重心移到整體的獲利上,一般電子業變化很快,鴻海會依據最新的環境去制定新的策略,我們只要知道最
    Thumbnail
    avatar
    A大_kewei
    2021-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