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贏故事】前男友不是人Ep4當我意識到極限不需要被突破時,它已經破了

2020/08/2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醫生你好,我姓江,我叫..」
正當我準備拿起識別證自我介紹
就被醫生打斷
「沒關係,發生什麼事了?」
後來我才知道,原來身心科都是盡量隱私規避
不需要多餘的打招呼
挖哩,居然有這種潛規則
沒有人跟我說啊,我儼然是一個有禮貌的87
我所待的這間公司
在眾多年薪破百的朋友裡或許不足為道
但在我待了快四年的期間
心裡對這間公司還是很喜愛的
再餓不要餓孩子,我很常在HR網頁找到公司對員工的福利
員工診療室:身心科
預約額度:一人

我想公司的美意是用來解決員工公務上的壓力
但不好意思,我感情有問題
外面看病很貴,這不用錢 我要
二話不說就按下確認鍵,送出

這位女醫師是中國醫藥大學的住院醫師
非常溫柔,循循善誘我講出許多症狀
見過大風大浪的醫生,應該會覺得我的病情是小菜一疊吧

「妹妹我跟妳說,妳不小心把過去的時間軸和現在重合了
以為是三個人組成的感情,所以一直有競爭的心態
但是實際上,跟誰爭呢?」
聊天的過程不知道為什麼,我居然很想哭。

來,我教你一招
接著醫生牽起我的手,只差沒十指緊扣

「我們一起感受腳踩在地板的力量
腳踩到地板是有力量的,很好喔
接著我們把焦點放在手,有沒有感受到我們手握手的觸感
對~然後你的背貼著椅子的感覺
feel it! 接著身體和周遭觸碰的感受
對,很好喔。」

尷尬,非常尷尬
看起來很像在進行某邪教儀式,但我還是認真做。

「這是心理治療上很常使用的方法
如果又開始胡思亂想,就重覆練習
分散你的注意力,情緒穩定後
告訴自己一切都過去了,習慣內化思考力
試試看,不急喔。」醫生還是那樣的溫柔

「對了,如果真的影響到健康
再來跟我拿藥吧。」
我很慶幸,最後我沒有吃藥。

「以前我男朋友騎機車載我出去
我抱著他 看著他的背影就覺得
去哪都好,在一起都好開心喔
可是啊 現在如果有人要騎機車載我
一想到頭髮會壓扁,我齁,就直接跳下一位。」
同事C比我大四歲,時常灌輸我道德偏差的觀念。

我同意一半,當時的我覺得
不管S在哪裡,我都要去,去哪裡我都開心。

有天,我們在吃麥當勞
S認真的跟我說:「我要去德國工作一段時間,到時一起去吧」

Guten Tag! Auf Wiedersehen!德國耶。

S的工作比較特別,當時剛好有外派機會
我們很認真的一起去上德文課
每週六 一次四小時
上課完還回家練習、相互考試、聽德文歌
是的,我念會計都沒那麼認真。

偶爾K加入我們的約會
三個人還會很中二又自嗨的說
我們到時來買gopro去德國玩,順便當youtuber,電爆聖結石!

請大家安心,我們沒有要降低新媒體市場格局
最後一堂德文課還沒到,S就消失了
我以為是像以前那樣吵架
我知道他最後會打給我,給我無聊貼圖,沒事的
結果不知道為什麼,我等了一個禮拜,都沒有任何電話

現在是什麼狀況,要分手了嗎?
那最後一堂德文課要去上嗎?
我很在意。




to be continue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8會員
    65內容數
    如專題名稱所示,這裡會撰寫更裸露的內心世界,充滿難堪的脆弱,也有看不慣世界的自我,如果你願意給我支持,歡迎訂閱我的專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