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贏故事】前男友不是人Ep3輸的很難看

2020/08/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跟S下班時間雷同
不需要家教的時候
S會很隨機的出現在我家門口
帶我去吃麥當勞(雙魚座的浪漫我懂)
有時候感情好,每一天都會去
感情不好一如我正起笑的時候
就會被S賜予無數敷衍貼圖,打入冷宮
如果我窮追猛打,S就會使用關機戰術,了表不爽心意。

我讓自己 極度弱勢。

當時我最常問的問題是
「你覺得S比較愛我 還是比較愛前女友?」

是的,身邊的每一位好友
E-V-E-R-Y-B-O-D-Y都被我問過
重點是,誰會知道?


被這個問題轟炸的第一名苦主
就屬S最好的朋友K了

K的生日跟S只差一天
是個227雙魚怪人
追了我朋友十來年
追不到後哭哭啼啼、痛苦至極
被我錄製影片嘲諷萬分
某天突然說他完全好了
整個人異常容光煥發,像被鬼附身後的救贖。

因為K在S身邊多年
是我心目中最有公信力的人
不安病發作時就會非常依賴K
(我深知,分手後K鬆了一口氣,終於不用經常回答我鬼打牆的問題)
總之
無意義的內心地獄就這樣反覆侵襲著我

「不對喔,這個回家路線,跟平常不一樣。」
我看到那個定位,跑到了新光三越,然後我開始撥電話。

第一通,沒接
定位一直在動,不可能手機不在身邊
於是我馬上又再撥了第二通,還是沒接

好,沒關係,可能是開車不方便接
我再給你一次機會,你不會讓我失望的
於是我又馬上撥了第三通。

「幹麻啦?」
S有點不耐煩的接電話了
「沒有啊,想說問問你到家了沒」
其實很不會裝,口氣很急促,掩飾不住我的恐慌

但我還是得平靜,情緒爆炸就輸了
我不要輸,S說,他載女同事回家
有事回去再說,先這樣

就差這一步,我還是徹底輸了

「電話拿給她。」
「我說,電 話 拿 給 她。」
S可能低估我的威力,真的把電話給了同事

「妳好。」
我用一種正宮和小三打招呼之姿先禮後兵

「不好意思,你們的問題 自己處理好就好喔。」
哇靠,結果那個同事居然給我一個小三之姿反擊。

「妳為什麼不自己搭車上班?」
「妳給他載幾天了?」
「所以你們很熟嗎?」
我像一個沒有教養的潑婦
開始無盡的拷問這無辜的小三
不對 是一般同事

當時判斷力不足
遇到問題經常找朋友討論
那通電話掛掉後
我開始找朋友講這件事,得到的每個回饋都是:

「妳瘋了嗎?電話給同事聽就代表沒事了
他們以後多尷尬,這樣很丟臉知道嗎?」

我陷入後悔的深淵
我覺得我好像智障
本來沒事都讓我變有事
那天晚上,我以為S會罵我
結果他只說:「你下次真的不要這樣了。」

然後沒事的繼續熊大ok貼圖
那是我第一次覺得
這個ok 那麼的溫馨、溫暖,原來ok是有愛的。

我開始意識到我是真的生病了
我得看病,是真正的醫生,後來 我走進了身心科



to be continue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8會員
    65內容數
    如專題名稱所示,這裡會撰寫更裸露的內心世界,充滿難堪的脆弱,也有看不慣世界的自我,如果你願意給我支持,歡迎訂閱我的專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