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贏故事】前男友不是人Ep2 你在哪裡,我都知道

2020/08/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跟S交往期間,是人生安全感遺失的兩年
後來回想原因 其一當然是當時的我吃飽太閒
其二就是S非常善於某項狀態,並且運用的淋漓盡致
那就是:「消失」

我們週末見面時就像是一般恩愛的情侶
旅遊啦、看電影啦、吃大餐啦
但只要一到不會見面的上班日
週一到週五,幾乎都是用萬用貼圖來帶過
像是good morning青蛙貼圖、熊大ok貼圖
最後再來一個晚安蛋黃哥

如果我不小心問了什麼太heavy的問題
像是:星期五要約幾點吃飯
週末跟我家人吃飯要不要一起去?
(這種需要”確認性”的題目,都稱作太heavy)

就會被久久的 不讀不回
直到下一個很放鬆的題目
可以讓對方繼續使用熊大ok來回應

後來我才知道有一類的族群
交往是沒有講電話和報備的習慣
他們覺得放輕鬆、發懶,自然就好
我不在意的 你就不用在意
但對我來說,越消失的時候我越想控制
溝通無效時只能自我壓抑
然後讓幻想症無止境地發酵、蓬鬆、再發酵。

該不會又去找前女友了?
還是那群雖然我在群組裡
但完全不認識的高中團?
他們會不會另外開一個群組但我不知道?
對我來說,我簡直快要瘋了。

只要S不回我時
我就會開始瀏覽PTT的男女版和雙魚版
常見的關鍵字包括:「在意」「前任」「不安」
一開始只會看
到達病入膏肓的階段我還會發問
像是:「價值觀落差很大怎麼辦?」
「魚男說他想要靜一靜」
「當雙女遇上魚男」
「求救 可以幫幫我嗎」等等
也因此收到不少溫暖的站內信。

其實再多的文章
都沒辦法真正解決我的心魔
那是深植潛意識的病
後來我求救戀愛達人Mr.R
雖然每次跟友人R求救時
他都會非常嗤之以鼻的罵我鬼遮眼、歹戲拖棚、杞人憂天
但重義氣的他還是幫我想到了一個方法

「雖然很變態,但是可以有效減緩你的病情,拿去吧 不用謝了。」
R開了這樣的處方籤給我
並且教我用「合理」的方式,獲得對方iphone密碼。

你們知道Find My iPhone嗎?

原先的美意是用來尋找遺失的手機
但被我這種喜愛走旁門左道的人來使用
當然就是一個大歪樓
我一樣善用科技,讚嘆科技
我使用它監控、確認對方的所在,無時無刻、一分一秒。

就這樣
我的病情看似好了一大半
事實證明S不是在公司、就是在回家的路上。

不過有一次,我看到S開車回家的路線,似乎跟平常不太一樣。

To be continue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8會員
    65內容數
    如專題名稱所示,這裡會撰寫更裸露的內心世界,充滿難堪的脆弱,也有看不慣世界的自我,如果你願意給我支持,歡迎訂閱我的專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