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開始之前的前奏

2021/02/22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當我再次蒐集那些微的勇氣,在記憶裡搜尋著過往的回憶,發覺,原來我真的好喜歡好喜歡BH......
本篇故事為 天時、地利、人和的起始 的後續。

自從那天在所有的巧合之下,我們相遇、然後相識,到後來的相處與相愛,其實也不過短短的幾個禮拜。
在相約去了我的「秘密基地」之後,各自回去住所,同時也使用台灣很常見的通訊軟體─LINE聯絡。


Photo by Priscilla Du Preez on Unsplash
可能他想與我親近,可能他想多認識認識台灣人,也可能是我自己想交新朋友,所以我們又再次相約,去了台北101觀景台。
在北部出生、成長的我,那天也是我第一次站上101觀景台。


Photo by Ricky Zeng on Unsplash
我們排著隊伍,搭著電梯,環繞著觀景區,從光亮的下午,一直待到黑夜的晚上。那天天氣的變化與時間的腳步,好美。


Photo by TangChi Lee on Unsplash
「我只好假裝我看不到~看不到你和他在對街擁抱~你的快樂~我可以感受得到~」
耳邊傳來陣陣歌聲,閉眼聆聽,細細品嘗,配著眼前的夜景,我知道我愛上這歌聲了。隨著歌曲的流動,尋找著聲音的出處,是BH,我在心裡驚訝,瞪大眼睛,說不出話。

後來我和BH陸續相約了好幾次,不管是在學校裡,還是在校外,越來越了解彼此。


Photo by Joseph Pearson on Unsplash
那時的我,處於忙碌的大三生活裡,課業繁重、又需打工、還要實習,時常忙碌到忘了吃飯,BH都會幫我買我愛吃的蔥油餅加蛋加辣,配上一杯特百惠水藍色杯子裝的溫熱水。


Photo by Alejo 99 on Unsplash
當時的我並沒有察覺到什麼異樣,只是覺得BH人很好,他的文化與教養,讓他成為了這麼好的一個人。
我身邊的其他同學們則察覺到有那麼點不一樣。


Photo by Ali Yahya on Unsplash

就在某次晚上因趕著團體報告而在學校待到八、九點,BH出現在我們討論的教室門口,等我。


Photo by Alex Otto on Unsplash
我以為他只是剛好晚上在宿舍無聊,所以跑來看我們討論報告。
他陪著我走到校外的公車站牌等待那久久才來一班的公車,然後再走半個小時左右回宿舍。


Photo by Kolya Korzh on Unsplash
我想我是在這個過程中漸漸喜歡上他的。

同學們間的嘻皮笑臉讓我很害臊,我羞愧地不知如何解釋BH來等我討論完報告、陪我走到公車站牌等公車。
但心細的同學偷偷告訴我,也許他很喜歡我。
我壓根沒有想過他會喜歡我。

而就在某次,我帶著BH到我家附近的河堤散步看夜景,當天夜晚蚊子很多,多到我脫口而出:「 #蚊子都比我還要喜歡你 。」
BH先是愣了一下,然後整晚笑個不停。我百思不得其解。
後來才恍然大悟,啊!原來我不小心告白了,我完全沒有察覺到自己的心意......
就這樣,我們在這樣彼此喜歡著彼此的狀態下,持續了幾天。
在那之後的某天,我約了我的同學們去唱歌,也找了BH一起,當天因為我心情不是很好,主要是因為覺得老朋友JY讓我感到不被重視,所以有點失落。
唱歌的同時,叫了一打啤酒,我大概喝了10罐。
可能是喝太快太急,除了一直跑廁所之外,還兼著頭暈想吐,這時,BH伸出了手說要攙扶我到洗手間,印象中我吐了不少,這是人生中第一次喝醉,也是唯一一次喝醉。
然後BH在旁,用那迷人的眼神與笑容,明示暗示我做出一些舉動。
之後我們就在一起了。

喫了咖啡、點著香菸,我看著燃燒後成了灰燼的菸頭,回想著這些過往。
BH總說:「 #我不在乎過去與未來 , #我只把握著當下 。」
這句話成為我們之間的回憶。

以前喜歡過幾個人,但因為都是喜歡跟自己性別一樣的人,所以總是有著不同的待遇。
雖然我生長在北部,但在以前那個年代與那個風氣,喜歡同性的人,都會遭受到一些不同的對待,像我就被很多人當著很多人的面說:「你好噁心喔!」
也曾與一位很好的朋友相處,但後來卻被狠狠地說:「請你不要再跟我說話了!」
你也許會覺得,我都已經在北部了,而且也都已經是21世紀了,怎麼還會有這種人?
但我想要說的是,對,沒錯,直到現在、在任何地方,都還是有這種人存在。
這種不了解就批評、厭惡、排擠、口出惡言,甚至到拳打腳踢,不管從生理、心理還是精神上給予喜歡同性的人很大的傷害。
#這種傷害 ,#是一輩子也無法忘記的 。

但同時,我也要感謝這些人,曾經我也很困惑,為什麼我就是跟別人都不一樣?為什麼我就是對異性完全沒有興趣?為什麼我就只會喜歡上同性的人?
這些問題從小時候(有記憶以來)就一直困擾著我,一直到上了大學,甚至到現在,在某些團體裡面,也總是會有人說:「台灣出生率這麼低,就是因為有你們這種人存在。」
對於類似的傷害與攻擊,我已麻木不仁,想解釋,卻又覺得解釋也無濟於事。
今天有這個人傷害,明天又會出現別的人攻擊。
就當我成長的養分,所以我感謝著這些人。

雖然我已與BH分開,BH生長的環境比起台灣,更是封閉與傳統,我看到他如此地不顧一切,再多的辛苦,我也甘願。

僅此
紀念 與BH在一起之前的曖昧期間

延伸閱讀:

By Z
2021.02.22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0會員
252內容數
因為探路客關站,因而漂流的人們共同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