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Z的一封信

2020/12/1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其實這篇文,是我要送給Z的一些話。
To Z :
現在是2020年12月18日晚上8:43,我看著你從原本對自己的生活有了點新的體悟,到現在像放棄一切的狀態,虛無飄渺地過著日子。
啊,我忘了先自我介紹。
我是M,也是其中的一個你。
要說是多重人格嗎?也不是。
只是可能現在因為你變得很脆弱,所以由我來掌控這個身體。
其實我偶爾會出現,然後幫你管理一下你的身體和生活。
因為你總是跟自己的鑽牛角尖過不去,好多次都卡在過去的回憶裡,好多次都走到死胡同。


Photo by Cole Parrant on Unsplash
我猜,這次的主因是前幾天的夢,對吧?
或許可能恐怕是,也許大概差不多。

我夢到我在家的儲藏室裡找東西,但是儲藏室在地下一樓,可以看到陽光和天空的,然後有其他人(可能是我父母)也一起過來。
東西沒有找到,就想說要放棄,但是我父親說還有一層,也就是地下2樓,我就過去翻,然後翻到了一個跟BH有關的物品,我手上拿著它,離開地下室。
後來過幾天,我去找BH,他看到我,先是愣住了,後來是很氣我的態度與表情,我心想,也是,我得罪了他,又過這麼久了。
一見面就先跟他道歉,然後我們就去一個類似小房間的地方,有床有桌子有廁所,應該是旅館。
我們聊這些日子的彼此,然後聊現在的自己,聊著聊著就開始有情緒的流露。
後來想著未來的時候,我們倆誰都沒有開口問對方關於未來的事,很有默契只看現在,好像這個時間過去了,就沒有機會再擁有了。
後來是BH打破這個沉默,他問我會不會留下來,我很難過,正確來說,是很心痛。
我心裡想著還是讓他跟我一起回來,我比較安心,我也覺得我們會比較有可能。
可是話還沒說出口,夢就醒了,我什麼都沒有說清楚,只有在心裡想,還沒想好,還沒想清楚,還沒說出口。然後是醒來的惆悵。

我翻著記錄夢的記事本,這個是最新的一篇,果不其然,是跟BH有關的。
跟BH有關的話,我也無法幫忙做些什麼,畢竟是我們虧欠他的。
但是,你這樣把自己關起來,是沒有用的。
關起來的門越厚重,鎖越多越難解,只會讓自己被自己關起來的時間越長。
然後也不會有人來解救你。
即使你發出了無數的求救訊號,無聲無息,無人知曉。
我只是想跟你說,過去固然重要,但是如果連現在都無法好好生活的話,那要怎麼彌補過去所犯下的錯誤呢?更不要說是未來了。
我知道你很失落、很難過,如果需要抒發的話,就去運動吧。
以我對你的了解,你是不會哭的,至少已經好幾年沒有流過眼淚了。
到戶外走走、運動,讓自己多流汗,讓自己腦袋空白。
過去的事情還是可以去想,但同時也要顧好現在,才有未來可言。
如果你回來了,記得替我好好感謝C,他很關心你。
那,這首單曲循環的歌,也是時候換下一首了吧。
希望Z趕快恢復,因為我不適合掌控這個身體太久,會把你的生活搞亂的。
By M

我是YX,也是Z,同時也是M。
這是我第一次自己給自己寫的一篇網誌,也是希望自己可以跟自己過得去。
從我驚覺自己無法產出每周一篇網誌的時候,就一直在與自己對話。
我常常覺得我有好幾個我,雖然不是像比利一樣有24個那麼多,也不是多重人格。
但是總覺得自己很常轉換自己的思考模式。
這該說是優點呢?還是該改進?我也不清楚。
我清楚的是,我覺得現在的我,需要往前進。
至少往前踏出腳步,至少抬頭看看前方。

僅此
希望Z能夠度過這個關卡,再回到探路客寫文

2020.12.18
By YX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0會員
252內容數
因為探路客關站,因而漂流的人們共同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