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月見一次面

2020/11/0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如題。
我有一個親愛的,每個月見一次面。
每次見面都會相處好幾天,然後我一定會有更多的花費。
到哪裡都會如影隨形,太過甜蜜且分不開彼此。


Photo by Jiroe on Unsplash


但是這個親愛的,每次要來,我都會有點困擾。
除了我的花費會增加之外,還會讓我的生活疲憊不堪,常常還會需要躺下休息。
同時卻又覺得,要是親愛的這次沒來,我就麻煩了。


女性的生理期,好像只有身為女性才能體會。
每每生理期的到來,我就會呈現病厭厭的狀態,腹部痛到可能無法出門,雖不至於打滾與昏厥,但有時連動一下都痛不欲生。

我大概在11歲左右開始有了生理期,那時候生理期間不會感到疼痛,應該說是完全沒有感覺,且尚不規律,所以常常在學校弄髒了褲子,需要回家換一件,有一次還是老師載我回去的。
後來對生理期越來越了解,知道自己的週期大概多少天,知道自己大概在第幾天會痛成怎樣,第幾天開始可能就不會痛,大概每次生理期會來幾天,也就越來越習慣了。
呃,對於生理痛,應該是還無法習慣。
我吃過巧克力、黑糖、桂圓紅棗(?)、薑茶(?)、咖啡(?)、止痛藥、感冒藥(?)、暈車藥(?),但多數仍然是,無效。
最有效的是止痛藥!
(雖有效,但我真心不推薦...)
(曾做過膝胸臥式,但仍不見效果...)
維持吃了好幾年後,讓止痛藥成為我的必備良藥(???),突然在某天驚覺,不應該靠止痛藥來緩解疼痛,應該要自己努力才行。
試問:生理痛該如何自我努力?請申論之。

一年十二個月,到如今也已快兩百個月了,春夏秋冬四季,最難忍受的無非是夏天了,悶熱潮濕的天氣,與生理期間的疼痛和不適感,交互作用下只會更加降低忍耐的極限,時不時被小事激起波濤洶湧的情緒。
而我又是一個熱愛運動的人,每次最麻煩的就是生理期間運動,汗流浹背的情況下,早已忘了腹部的疼痛感,但緊接著襲捲而來的是疲憊感。
當我在學校上課時,或在工作場所上班時,都需要忍耐、忍耐、再忍耐。
學生若要請生理假,老師多數會同意外,還會多加幾句叮嚀的話,「還好嗎?身體要保重啊!」等等之類的。
但若在上班,主管極有可能會一副「他很為難」的表情,詢問著「還好嗎?真的要請假嗎?」,而我上班可能需要請假,也很為難,若無同事可以協助處理份內的業務,臨時請假對誰都很不方便。
也是很無奈。
生理期雖可以推測時間,但卻無法保證確定的日子,而且每位女性的狀態也不盡相同,連我自己都有時會很痛,有時卻只有不適感,有時第一天很痛,有時是第二天,有時則在第三天才痛。
每位女性,每種情況,每次都不一樣。


說了那麼多,其實也就是因為這次也因生理期而疼痛到無法思考,一個早上拉了兩次肚子,極其不適。
迫於無奈,任何事也都無法專心完成,故隨意打開探路客,藉此紀念,我的親愛的。

僅此 祝福天下女性
也祝福 生理痛可以減緩

By Z
2020.11.05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0會員
252內容數
因為探路客關站,因而漂流的人們共同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