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簡 Day 4 不只英雄人物愛斗篷

2022/05/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決定極簡生活又經過一兩次大整理之後
經過馬克杯海的極簡行動後,要再次感謝[ 布蘭達&維尼-精準生活設計 ]的 極簡客30日挑戰 ,這次要邁向大衣的森林,曾經冬季戀歌裡裴勇俊穿的大衣深植人心,等等?我好像透漏年齡了
但是大衣真的很看人穿,默默地曾經在各種大衣斗篷間,投資不少金額才發現原來真的不適合自己
大衣真的不是誰穿都好看
必須承認我現在的大老闆真的很有包容度,當我把各式各樣的斗篷穿得像一隻巨大的蝙蝠走進辦公室時,他只是很淡定地問我 : 你是從哈利波特裡走出來的嗎?
老闆問我 : 你是從哈利波特小說來的嗎 ?
我必須說那些真的看上去超級中二的斗篷,我自己也是說服自己無數次之後才敢穿出來走進辦公室
曾經我以為我根本不在意任何人的眼光,曾經我也以為身為一個小小的工程師不會有人在意我穿甚麼
又或者我以為我其實從來沒有認真在意過我生活周邊的別人
當面對我們以為的外界,常常會不由自主地戴上面具,或討好,或控制、情勒,但長久為之,不自覺就失掉了自己,以為這樣工作模式的我游刃有餘的處理是很快速的狀態
彷彿一個英雄人物,衝進電話亭裡換上斗篷就可以去拯救世界,直到黑化了才發現原來的自以為真的都是自以為的
還記得在台北多雨的日子,有一段時間在西門這個區域工作,那時每天走在最流行的單品旁,晚上可以去聽最文青的LIVE HOUSE,耳邊掠過最快速走過旅人的腳步,留下的是我溼答答的"馬些"
這是一場繁華的夢,但是我不屬於這裡
最中二的氣質是我對自己的誤會
當走回家鄉的公園,旁人的腳步跟我的一樣慢時,那種安心感是久違的氧氣,曾經我妹對我說 : 你租屋的地方讓我有好強的壓迫感,那時一心想衝擊最華麗旅程的我不懂
當我看著一件一件像棉被一樣沉重的大衣針葉林一般的罩在我的心頭,我明白這是我想要出門的盔甲,但是每天都成為重甲步兵去上班真的沒有一絲絲開心,也許我們自以為溫和,實則在內心裡我們都是一隻刺蝟
其實我只是需要要慢下來
真的很感謝也很幸運可以遇到一個主管,直接跟我說 : 不需要趕著上功能,運作在線的網站只需要穩定
現在我只留下最柔軟的那些外套
在穩定中去嘗試"不以時間加上KPI當作自我肯定的績效",那種每天都需要防禦的心就慢慢褪去
在一個 PODCAST節目失職日記中三個嫁給工作的女子閒談中,我才發現原來我也在不知不覺中把自己嫁給工作,直到現在才意識到要把生活和工作切割開
當把所有的斗篷放進舊衣回收箱,我也把那些英雄情節也一起放進去,也把工作就當作是工作,不再視他為另一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會員
38內容數
PHP 網頁工程師 vtuber主推:蓋爾 X@gale_vtuber vtuber副推:米角 X@MijiaoA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