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夜裡我思念著告訴我宇宙真相的妳_6_新生訓練

2021/11/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生訓練

終於等到開學的日子,大學的一切對於我來說都是新鮮的。
就連生活環境也都是全新的開始,開始了漫長的住宿生活。
有人說「大學必修的三學分是愛情、社團和打工」,真是令人期待呀!
學校很貼心的為我們安排了新生訓練,有一整天的活動,請來必修學科的老師和助教為我們說明學系的課程規劃以及分享大學生活的經驗。
這真的是一個很棒的安排,打開了我的全新視野,我心想,大學真是求學的黃金時期,衷心的希望每一個人都能有接受大學教育的機會。
首先,除了一些必修的科目之外,提供了許多選修的課程,可以依照自己的興趣選擇想要的課程,如果真的求知慾爆棚,在時間的允許之下,甚至可以旁聽喜歡的課程,真的就像進入一座寶藏庫,想必所有人都能從兩手空空到滿載而歸。
其次,大學有著豐富的社團資源,除了課本上的知識,也能培養你的一輩子的興趣,不論琴棋書畫任君選擇,就算多采多姿也不足以形容,廣泛的程度超乎想像。
更多的是還能認識來自各地的同學,大家一起學習,一同玩樂,分享著青春時光的美好,總之,對於當時的我,內心充滿著悸動與渴望,相信妳也這麼認為吧!
然而,再美好的憧憬也必然有一些伴隨而來的挑戰。
「我們系上的課業壓力在所有商學院來說算是比較重的,我個人比較不建議打工,因為你可能沒有時間」。助教懇切地說道。
「尤其是大學二年級有一堂必修課「高等微積分」,許多你們的學長姊都重修了很多次,還有人因為這堂課程延畢了,如果想順利畢業,還是建議大家多專心在課業上」。
「助教那社團活動呢?我們是不是可以參加?」。
「要參加社團當然可以,相信很多同學都很期待,不過不建議參加太多個,等多一到兩個吧,還是要有時間多學習」。
言下之意,大學必修的兩個學分已經在風雨飄搖了,只能冀望還不存在的愛情。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12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