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妳

2021/11/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是家裡第一個出生的小孩,一出生便有很多關注,有好的東西一定都給我,怕我冷怕我熱怕我餓,如果事情一直發展下去,我可能會走歪掉,因為不知道人生有多困難,以為所有人都會擋在我前面。
有一個人-我的阿嬤,爸爸的母親,跟其他家庭成員不一樣的是她對待我就像鄰居小孩,而不是視我為金孫-這個太沉重又會害人一生的稱號,我知道那是她溫柔的嚴厲,甚至不會重男輕女,即使在我妹出生之後,阿嬤對待她的方式就跟對待我的方式一模一樣,做錯事情就要管教,壓歲錢一視同仁都給兩千,非常敬佩她跳脫傳統思維!!!
以前,我跟我妹都被她追著打,左鄰右舍只要聽到我們兩的哭聲穿梭街道,就知道阿嬤又拿著藤條,如同惡靈古堡裡的殭屍一樣聞血而追。
現在,她腰酸背痛,沒走幾步路就喘得要命,其實有點懷念那時候她追我跑的時光,如今變成她走我扶有點溫馨的畫面。
我想說,
因為妳-我的阿嬤,
謝謝妳照顧我,疼我,教導我,陪我成長,
不管彼此剩多少時間,
這次換我在旁邊陪妳,
我愛妳,阿嬤。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Uncle 西
    Uncle 西
    還是要來點文字抒發一下平常煩悶的生活吧!!!! 紀錄生活/分享美食/文章創作 推薦碼:BSNgUIGE3 推薦連結:https://www.potatomedia.co/auth/signup?invite=BSNgUIGE3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