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露】第二十回 忘返離合 #2

2021/11/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來人一身黑袍,面容則掩藏在一副虺蛇面具之下,只見她一語不發,凝視著躺在床上的酒徒。原本身負重創的酒徒,在「五逆懺罪散」和「琥珀金香」兩股藥力的運作之下,蒼白的臉上隱約多了幾分血色,但見他雙目緊閉,氣若游絲,看起來依舊傷勢沉重。
騰蛇君看了酒徒半晌,冷哼一聲,正欲離去。
「大人才來了片刻,何必急著走。」酒徒細微的聲音從身後傳來。
騰蛇君驀然回身,發現酒徒已然睜開眼來,更試著從床榻上撐坐起來,但奮力試了幾回,依舊徒勞,只能心不甘情不願地重新躺下。
「你藏得倒好,差點連我也瞞過了。」
騰蛇君冷然道:「挨了此獠一劍,竟然還能留得性命,你也算得上是福大命大。」
酒徒嘆了口氣,似乎想說些什麼,卻欲言又止。
「怎也好,既然你已幫不上忙,不如就在此地養傷吧。」騰蛇君瞥了窗外一眼。
「大人已有了蘇輕雲的下落?」酒徒吃了一驚。
「此獠既已身分敗露,便再也無處藏身,在『飛星堂』一眾星宿和京城鐵衛軍聯合搜剿之下,找到她的下落,也不足為奇,你大可在此安心養傷,待成功誅殺此獠,我定會托寶老爺傳訊予你。」
騰蛇君一字一句,說得甚是輕描淡寫,彷彿早已將蘇輕雲的性命視為囊中物。
「武曲破軍,七殺貪狼,皆已奉堂主之命前往她的藏身之處。即便這蘇輕雲當真有三頭六臂,通天徹地之能,也只有死路一條。」
酒徒聞言臉色一變,頓時面若死灰。
騰蛇君則似乎早已料到酒徒的反應,沉默了片刻,方緩緩說道:
「你還記得,咱倆的約定嗎?」
「若你助我擒拿此獠歸案,我定力保其不死。眼下,她的性命只在須臾之間,若你還想救她的性命,就必須照著我的話來做。」
「大人,希望小人怎麼做?」酒徒顫聲道。
「此番圍殺蘇輕雲一事,堂主已交由我全權處置,眼下四大星宿和三千鐵衛軍,皆等候我一聲令下,若你想保住蘇輕雲的性命,唯有讓我先擒住她,若我能夠成功擒她歸案,無須四星宿出手,自然有望保住她的性命。」
騰蛇君雙眸不斷凝視著酒徒的神情變化,淡淡地說道:
「按那夜你與她交手時所言,顯然對她的『蘆花劍譜』造詣了然於胸,但你為了顧全她的性命,出手時非但不能搶佔先機,反而縛手縛腳。」
「你只須將她所學『蘆花劍譜』其中破綻悉數告知我,我便有機會擒住她。」
「即便我將她的用劍破綻全數告訴大人,也是枉然。」
酒徒嘆了口氣,連連搖頭:
「即便是劍藝最登峰造極的劍客,出手時也難免有破綻,但這破綻有如流星,一閃即逝,我雖能看出破綻,卻無力能破,而非是我刻意留手,大人與她交手過,應該心知肚明,若論單打獨鬥,大人絕不是她的對手。」
「哼!若按你所說,蘇輕雲便只有死路一條了。」騰蛇君冷然道。
「天底下,只有一人可能讓蘇輕雲束手就擒,而此人並非大人。」
「當真有這種人?是誰?」騰蛇君一聲輕嗤,似乎並不相信酒徒所言。
「正是小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一個希望能維持定期更新的武俠世界。雖然多數時間都沒有動靜,但是有可能會在周三與周六添磚加瓦。有可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