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車快飛快飛座標在前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馬不停蹄的一到五加周末也搭進去的專案,一件從零到有的成就,還要談老闆妳付多少錢給我嗎?
以前我是準時下班主義者,因為我認為我一天花八小時,在為一位老闆以勞務換取金錢,剩下的時間是我要分配給家庭、情人、朋友甚至是我自己的,怎麼可以讓人白白剝奪。
但當你只是一個小小的內勤,領著基本工資這麼想真的無傷大雅,只是久而久之妳會發現,身邊的人都往前走了,自己還在原地,不僅薪水沒有進步,能力也是原地打轉。
南部的職場就是如此可怕,可怕的不是爾虞我詐,是太容易讓人安逸,安逸到讓人忘了進步,安逸到員工不斷寵著那些慣老闆,讓自己的價值只是那樣,讓老闆認為付出少少的成本足矣。
我們像快飛的火車,往目標奔去,毫無疑慮。
來到這間公司以後,的確薪水一樣少少的,但是公司做的事非常多元,多元到幾乎都是以前沒有參與過的事務,帶著學習心態去做這些,尤其是一個團隊由零到有的共同努力,這也很可怕,因為薪水開始變得不重要,重要的是把眼前的事項完成,大家憶起往目標挺進,開會開到晚上十二點,整理會後資料到凌晨兩點,隔天又早八起來繼續開會,卻不再有一絲不悅,因為妳知道眼前的成就和學習價值,遠超過實質得到多少金錢。
老闆妳真幸運,有一群傻蛋,為妳賣命,只為了享受完成的喜悅。
    1會員
    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