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關係,過去就好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raw-image



「很美吧,這種歲月靜好感覺真好。」

我關在房間裡,打開窗簾,將電腦放在床上,坐在床邊的地毯,聽著明日的世界有聲書,打開頁面,想寫些什麼,坐著的位置對著另一端的對外窗,角度剛好看到將要下山的太陽,有無數隻燕子在旁盤旋,我心裡想著這句話。

他下班回家了,開著客廳的藍芽音響播著輕音樂,在廚房忙著,我還沒有走出房門,我還沒有想好要講些什麼,我起床後道歉了.但不知道這樣算不算就過去了。

我始終相信自己的選擇,並且認為所有的愛情建言都無法以偏概全,熱戀時我也不看任何所謂的「十個跡象證明對方愛你」或是「愛你的人會這麼做」那些使兩性平等,變成男性弱勢的雞湯文,我認為愛你的人唯一要做的事情便是愛你,雖然好像很抽象,但意思是,倘若他愛你,他不用做到那些條條列列的事情,你都能感受到。

十年,別人總是張大嘴雙眼驚訝的樣子看著我們驚呼:「哇!好久了噢!你們好厲害」,那些問那還不結婚的就不提了,面對別人的反應,我總是笑一笑沒有說話,十年了,但有的時候,我偶爾覺得我們已經不在乎這十年。我想過無數次,也許人在一起久了,就是這樣的平淡如開水,相對無言,在同一個空間裡各做各的事情,彷彿那便是最後的走向,但生活中也不乏遇到確認十年如一日仍有激情仍如朋友仍是最佳夥伴的伴侶相處樣子,以至於我也會很常懷念起過去,我們仍無話不談的樣子。

從前,我是想結婚的,但一直到十年後,環境、社會氛圍、大環境、各種疾病病毒,我想著就不讓另一個生命繼續到這世界受苦了吧,便也打消結婚這個念頭,畢竟結婚這件事還是需要兩個人都有共同意志才能完成的事情,當然,若對方提起有這意願,我也不會排斥做這件事,只是面對身邊的朋友五對結婚,四對離婚還要自己帶著小孩生活,其中也有結婚近十年小孩都兩三個,也有剛結婚喜宴因為疫情沒有辦,後來也是離婚收場的案例,對我來說,走向婚姻,還是會帶點恐懼。

嚴格來說,我們在感情最不好的那一年,開始同居,起因是因為疫情,公司有人確診,家父身體狀況不佳,怕有個萬一傳染給他,所以便詢問對方是否可以先住著避避風頭,就這麼住著住著也快兩年了,有時候想起來這時機還真差,在感情最差的時候才生活在一起,若是在一起的第五年第六年,也許我們現在的走向已經在婚姻中也不一定,又或是已經結婚又離婚的狀態,哈哈,其實有時候也真是覺得我們這對也太奇琶。雖然我們也不是住在一起才會吵架,但回想一下,吵得好像永遠都是那些。

我永遠做不及格的家事,和我永遠晚一步做的家事,還有我最後按耐不住的情緒控制,按耐不住是我其實很不喜歡,下班一進家門,就開始聽到我哪裡做不好,會有一種進門就被潑一身水的感覺,也許他覺得他是平鋪直敘的講而已,但他沒有注意到他總是皺起來的眉頭,語氣裡的不耐煩,言語裡的刀,我知道的,這些我都知道的,這就是他,我選擇的他,所以我總是能在很短的時間內調整好自己去應對,但昨天因為腸胃炎剛結束緊接著又是生理期經痛,加上想到公司盤點的事情很煩躁,總總的,讓我一進門被潑一身水之後,後面他沒有情緒的那些詢問以及我一時間沒有聽懂的那些問話.都讓我用皺起的眉頭說出口的尖銳給頂回去了,想當然,火爆的牡羊座怎麼能在這時候又被添油呢?

沒錯,他炸掉了,應該說很含蓄的炸掉了,我知道他炸掉的威力不只是這樣,這樣子已經是他有忍下來的樣子,說了句我媽很常對我爸說的,「講一下就要耍性子,都不能講是不是」,這句話,我媽只要對我爸的反應不高興就會說的話,一瞬間,我想,靠原來我的個性是像我爸,但我沒有想要吵架,我只覺得委屈,因為我想解釋但被認為是辯解,我很討厭被誤會,我很討厭不了解我的本意就指責我,我很討厭沒有被了解就先被指責,但這是我自己選的,所以我不想再挑起戰火,所以我選擇離開現場,回我自己家,一直到回家後我沒有再說過半句話,一直到早上醒來,想著最近好不容易感情有比較好一些些,總要有人低頭,至少讓這件事過去,所以我道歉了,但我知道不會有回應,這彷彿是我們的默契,但我也想,是不是這件事,你在發生地當下又向朋友訴了苦,這讓我繼續覺得沉重,因為我不會告訴我朋友這些,我不希望他們心目中的你是這個樣子,但我好像在你的朋友面前,就像是個什麼事都做不好的人一樣,這讓我非常的沒有自信,也覺得無比沮喪。

我也好想,能夠在你眼裡,當一個閃閃發亮的人。

    1會員
    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鮏鰼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每夜思緒混雜的日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人的早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火車快飛快飛座標在前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活與日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陋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痛沒關係,痛會過去。(#6)手術完,真的超痛的!
    Thumbnail
    avatar
    ㄆㄢ老師
    2024-02-01
    暢銷書,世界名作,沒看過也沒關係和朋友約了咖啡店喝咖啡,朋友因為工作關係會晚點來 我就先在咖啡店拿起我的KINDLE一邊看小說一邊等他 最近在看一本小說 “選擇”(Choose) 偵探小說或是驚悚小說類型的 都蠻難以推薦的 不小心就涉及謎底或重要內容,所以一直以來每次想推薦讀者們這類型的小說我都有點不知道如
    Thumbnail
    avatar
    Norika
    2023-10-19
    閱讀心得 #36 -《按下暫停鍵也沒關係》|讓自己過去的傷疤,成為未來人們康復的希望這本書是Youtuber阿滴在和大家宣告他曾經深陷憂鬱症之後出版的,內容記錄了他從小到大的成長背景,以及他是如何遭遇憂鬱症,並從中走出來的歷程。
    Thumbnail
    avatar
    Thomas Tang
    2023-09-08
    沒爬過玉山沒關係⛰️申購勇敢按下去💵2884會贊助你去🌟今天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情,2884玉山金,開放投資人申購股票啦。 2884,股本1507億,市值3806億,❤️營收穩定亮眼,比重一半以上來自於利息,利息淨收益占54.04%、手續費及佣金占35.18%。這麼優質的公司,🪖申購就要勇敢地按下去,只有3天,機會錯過不等人,2張為一單位,申購價每張2
    Thumbnail
    avatar
    AFP紫微先生
    2023-04-18
    沒關係的,會過去的! 面對懷疑自己、情緒低落時,怎麼辦? 相信你也有過這麼狀況,不管是生活、工作、相處上, 有時候,就是提不起勁。
    Thumbnail
    avatar
    阿侑
    2023-04-04
    沒去過玻利維亞沒關係!就從《高原上的家屋》一窺玻利維亞原住民族的高原生活人生中不一定有機會到玻利維亞,但我們可以過鏡頭欣賞玻利維亞荒漠高原的絕景。被選為屆奧斯卡最佳國際影片玻利維亞代表,《高原上的家屋》真實記錄著安地斯高原上日常生活與困境,真實而感動...
    Thumbnail
    avatar
    多愁善感小女子
    2023-01-25
    沒做過業務沒關係!學會文案思維,你也能主動出擊開發新案源 想要用文字說服人?試試 A.I.D.A,附上實際範例秀給你看。
    Thumbnail
    avatar
    馬斯卡彭
    2022-05-23
    被人生的小坑給絆倒了,不過沒關係日文檢定考試結束了,這10月近乎把大多數時間分配給日文,原本是抱著自信滿滿的心去應戰,想不到這次的考試竟寫得很不順暢,自信心隨著這樣的不順暢逐漸下降,考完試的自己真得就像是顆鬆懈的皮球。我告訴自己「我盡力了,剩下的交給老天爺吧!」 這樣的不順暢,仍讓我覺得自己是不是不夠努力,明明書都快看爛了,頓時我
    Thumbnail
    avatar
    慢熟女子
    2020-12-07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唯有能夠直面過去的人才能真正長大《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男女主角劇照   Netflix上線便蟬聯了許久的台灣地區熱播第一,直到最近都還停留在第六名的熱門韓劇,原本我對韓劇跟戀愛劇都已許久沒有接觸,但難得看見以精神疾患為主題的戀愛劇,便嘗試著看了一集,不料精彩緊湊的內容立刻抓住了我的注意力,忍不住就一集又一集的看了下去。   本劇
    Thumbnail
    avatar
    餘燼
    2020-10-03
    給靈魂受傷的你:不要忘記克服過去! 在《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遇見勇氣心理學從記憶的選擇性,到如何賦予經驗意義,再到學會割捨課題,這些元素可以成為通往幸福的工具。我們看見三位主角都有極度暗黑的童年,以及不同程度的心理創傷,所幸的是,在彼此及他人的幫助下,他們如願以償坐上露營車,擺脫沉重陰霾,駛往幸福的路上。
    Thumbnail
    avatar
    平子有話說
    2020-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