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故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一條昏暗的通道內,兩旁牆上掛著青銅燭台,燭台雕刻著嚇人的鬼怪造型,閃爍著幽幽的藍色火光,儼然一股詭異的氣氛,只見一個身影踉蹌跑過,男子穿著一身俐落飄逸的黑色西裝,亮白的襯衫上卻被血色沾染了一片,黑色領帶像是被撕裂一般凌亂的掛載脖子上。男子虛弱的跑著,走幾步路就落魄的靠在牆上,「為什麼?怎麼會發生這種事,沒想到他竟然會……,不行,我必須快點逃離這裡,再往前走幾步,我必須逃到人間來躲避他。」男子再次站起身來,突然身後傳出一道充滿得意的語氣:「我說小黑,為什麼不加入我們,我就說這計畫很完美吧!」走過來另一個男子,身穿白色西裝,帥氣的黑色襯衫搭配簡單的紅色領帶格外突顯白衣男子的尊貴。「不要以為你這麼做會沒事,有本事就別讓我活下來,不然我相信你會後悔的!」黑衣男子說道。白西裝男子在他面前停下了腳步,得意的眼神訴彷彿說著自己的勝利,驕傲的笑:「哈哈!你竟然也會說出這種話!」,然後不可一世的看著:「我說小黑啊,我們替那老家伙工作五百年了,時代該換了,天道不如從前,現在不該這樣無聊的守在地獄了。」白西裝男子說完,彎著身子,緩緩舉起手,身後一抹刀光乍現,出現兩米長的紅色鐮刀,那鮮紅的刀身透露著殺戮的血氣,刀鋒更是帶著不祥的光芒,「我可是很看好你的,小黑,畢竟搭檔多年,我還是很想跟你一起看看新時代的到來,既然你不願意,那身為曾經的搭檔,我只能心懷尊敬的了結你。」黑衣男手見情況只是用手壓著側身上的傷口,嘴角滑落的血承載著最後的尊嚴不願滴落:「白喪,你只不過是在滿足自己的自大,甚麼統一,只是癡心妄想!閻羅王不會因為你們這次的計畫而死去,我可知道,憑你們根本無法徹底殺了閻羅王,他一定會有辦法逃走的」。「黑哥,不愧是最強的勾魂使者,這種事也逃不過你的法眼。」在白喪後面出現了五道身影,三男兩女,男子分別穿著黃、綠、青的武道服,略為合身的衣服更彰顯男子們那身經百戰的強健體魄,黃衣男子手中拿著黃龍盤身的長槍,綠衣男子手握一雙鑲嵌著翡翠的圓環,上面帶著三個月牙刃,青衣男子現出一雙青鋼打造的鬼爪。女子身穿紅衣旗袍,一對長腿透過高衩若影若現,鮮紅的嘴唇鬼魅般的笑著,哪怕是將秀髮盤起,也帶著一絲神秘感,一把赤紅的鐵扇,上面帶著五個尖刺,如此兇器在女子手上顯得輕盈氣質,最後的女子身穿紫色旗袍,俏麗的短髮卻不失撫媚的優雅,雙手抱在柳腰上,一抹紫色眼影讓眼神更加妖媚,然而女子卻表情憂愁,不願直視黑衣男子,而剛才說話的便是黃衣男子所說道,「原來是你們,幽冥,閻王禁衛軍,也難怪白喪可以如此囂張的進行計畫」。黑衣男子起身往後走了兩步,倔強的說著。白喪笑著問:「黑煞,現在連幽冥都站在我這,你覺得你還能逃嗎?最後再一次問你,加入我們?」白喪露出誠懇的表情說著,此時紫衣女子向前走一步,露出一絲柔弱,帶著哀憂的眼神,「煞,我是為你好,相信我,跟我們走吧!」,「閉嘴!我們已經結束了!」黑煞憤怒的看著女子:「紫玲,從你加入他們計畫那一刻起,我便對你失望了,你只要知道,從今往後,我們的那些過往回憶,就只是回憶!」聽見黑煞憤怒的言詞,紫玲難得露出落寞的表情,轉過頭落下淚,呢喃到:「對不起,是我對不起你。」,「好了!」見黑煞頑強的抵抗,白喪收起笑容,一臉惡狠狠的說道:「既然不能留住你,那又何必留著你!」,話音剛落,只見一道黃光從白喪身後飛出,一條惡龍兇狠的朝黑煞咬了過去,如此情況,黑煞手向前一揮,一條沈重的黑色鎖鏈現出,瞬間粉碎惡龍,隨後纏繞在黃龍槍上,黑煞跟黃衣男子對上,兩人僵持著,「黑哥,早就想跟你較量了,你知道,我喜歡挑戰強者,要不是姊姊,我可能早就殺了你,把地獄最強的稱號拿下了」,黃衣男子出力,想將黑煞抹殺於此,黑煞憑著百戰經驗,順手化勢,隨後說道:「就憑你?黃邪,先不說幽冥的其他人,就在你前面可還有白喪這道牆呢!你所謂的最強?對我而言不過虛名罷了!」黑煞一個使勁,鎖鏈突然發硬,緊緊鎖著黃龍槍,哪怕黃邪這樣的壯漢也無法脫手,黑煞手一落,只見黃邪高高飛起,隨後跟著鎖鍊的勁道重摔在地,臉上露出痛苦表情。在這狹窄的環境對黑煞很不利,更何況是面對「幽冥」。突然狂風四起,風中帶著銳利的切割聲,血色的風刃席捲而來,黑煞趕緊跳開躲避,聽見一聲勾人的邪魅笑聲傳來,紅妍,張狂的個性和名字形成強烈對比,地獄中有多少男人為之瘋狂,不惜一切的追求,可又有多少人能被她看在眼裡。「黑無常大人,我是那麼的尊敬你,你強大的樣子深深吸引著我,我總希望能將你的身體,收藏到玻璃櫃裡,然後想把你的首級,永遠抱在懷裡!」。紅妍揮舞鐵扇掀起了更強大的風刃,黑煞用盡全力抵抗,可身上卻還是多出了幾道傷痕。無奈之下黑煞說道:「紅妍,妹妹,調皮也要有個限度。」,說罷黑煞再次揮起鐵鍊分裂抵抗攻勢,風刃撞在鐵鍊上,通道內充斥著金屬的碰撞聲,只見狹窄的通道內瞬間揚起漫天沙塵,紅妍欲加強攻勢,幽冥的其他人也蓄勢待發想上去加入戰鬥,除了紫玲外,「等等!」白喪喝斥住眾人,其他人不理解為何白喪要停止攻勢時,塵煙散去,眼前出現黑色的雷電網,那深黑色的樣子像是會吞噬所有進入其中的任何事物,而黑煞早已不見蹤影。「這是?」黃邪疑惑的看著白喪,「黑魔雷!想不到他還有力氣能用出來。」白喪再次露出欣喜的笑容,「黑煞,你果然厲害。」,「不追嗎?」紅妍不放棄的問,「沒必要了,他已經逃到人間去了。」白喪收起血色鐮刀,轉過身走了回去。「你不怕他回來嗎?」紫玲撇了白喪一眼說道,白喪笑了笑,隨後便冷冷的說「回來?他一定會回來的,不過我等著他,再怎麼說他也是閻羅王的兒子,不會輕易放棄的。」眾人聽聞後臉色一變,稱霸地獄千年的閻羅王,竟然有個兒子!白喪帶領眾人離去,然而紫玲卻是淡定的看著通道的出口,出口閃耀著亮光,紫玲心裡卻暗自的期盼,「就這樣吧!是我對不起你,只希望你不要再回來淌這渾水了」,而紅妍則收起剛剛那張狂的模樣,露出一絲絲的平靜,凝望著那通道的出口,幽幽的露出微笑。白喪隨後發號施令:「回去吧!還有其他殘黨要收拾」,其他人跟隨白喪身後回到幽暗的通道,唯獨紅妍望著黑煞逃離的出口看著,不知道是不是幽然的燭光照映,紅妍的眼角閃爍一滴光芒,用手撫去後,便轉身回去,一切看似結束。而剛逃離的黑煞,虛弱的倒在一處河邊,身後被血跡染成一片,虛弱的喘息,然而一名女子看到情況,趕緊過去查看,卻不知道命運的轉輪才開始轉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摩托車事故受傷的靈性反應本文講述了一位作者在摩托車意外受傷後的心路歷程,包括意外時的情景和生理反應,以及在病房中的體驗和思考。文章觸及靈性和心靈的層面,充滿深刻的思考和啟發,是一篇關於自我成長和心靈修煉的分享。
    Thumbnail
    avatar
    2024-06-12
    《有事故的人》我是誰? 我在哪? 我在作什麼? 這裡是哪裡? 怎麼霧這麼大? 昏昏沉沉的腦袋緩慢地浮現這些個問題。 先四處看看好了…欸,怎麼身體會往上飄。
    Thumbnail
    avatar
    吳金龍
    2024-03-01
    淺談航空事故最近日本發生嚴重的降落事故,近來文章又剛好聊到飛機的運作,就順便來聊聊航空事故。 航空事故是指航空器因為人為或非人為因素導致事故出現,可以按嚴重性分為三大類:航空器失事(或稱「空難」)(Accident)、航空重大意外(Serious Incident)和航空意外(Incident)。航空器失事需
    avatar
    William Liou
    2024-01-09
    事故數降低68%以上的里,為什麼還需要交通安全改革?大學里「交通友善區示範點」風光背後的系統性偏差最近臺北市大學里的「交通友善區示範點」完工,受到一些交通粉專的關注與肯定,《中國時報》地方版也加以報導。但是對臺北市政比較熟悉的人,看在眼裡大概是五味雜陳,要說這工程不對也不是,可是大概也很難像這些交通粉專一樣,簡單地肯定這個「交通友善區」的「進步」。 怎麼說呢?首先,大學里其實是柯文哲任內施
    Thumbnail
    avatar
    海東青|南瓜君
    2024-01-07
    大人的世故 | 一場練就分身法術的演員實境秀成為大人的分水嶺,就是當你意識到,恣意妄為再也不是特權。 我印象很深刻,小時候還不到五歲的我,因為當時父母不讓我買一台遙控馬拉松玩具,而在百貨公司裡賴著不走還大哭大鬧。那台玩具在當時的時空背景還是 Windows 95 時,很常在電視上打廣告,我想,那價格肯定是不便宜。但我最終還是得到它了,難怪我
    Thumbnail
    avatar
    寫心雪力
    2023-12-20
    普悠瑪事故三周年 產工提六訴求籲增加鐵路安全普悠瑪事故發生至今三周年,台鐵究竟做了哪些改善?10月22日臺灣鐵路產業工會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產工秘書長魏豫綾指出,三年前總統蔡英文也表示會針對台鐵多年問題進行改革,且發生事故不會只是基層人員的責任。然而三年後判決結果仍由司機員一人承擔,且台鐵內部仍有諸多問題未能解決......
    Thumbnail
    avatar
    公民行動影音紀錄資料庫
    2021-10-29
    5/9車禍事故全紀錄今天總算放下心上的大石頭! 在今年5.9發生的車禍事故,其實是對方來撞我.. 然而我煞車不及,還是被撞上了左後面的車輪… 那一天是5.9母親節,正載著蛋糕,滿懷欣喜的我 開車準備帶蛋糕回家,跟家人共度母親節...卻在路上發生意外... 事情發生的當下...車輪當場爆胎,我卻不知道 那個時刻車體整個打
    avatar
    安波流
    2021-10-21
    機車事故處理程序請不要把每個人當笨蛋,切記!!很多時候人家只是不想說破而已,而這一連串的事件過後 得到一個結論,就是!!有時候還是要當面問清楚明白,做任何事情之前真的要想清楚,在下決定去進行,免得失足。(簽署了 不代表結論)(汽車對汽車與汽車對機車,原來保險理賠程序大不同) 保險理賠程序: 汽車跟汽車發生車禍,我們
    Thumbnail
    avatar
    廖小順生活分享
    2021-10-07
    發生旅遊事故屬意外險還是旅平險?信用卡權益懶人包看這裡旅遊期間發生交通事故算意外險?還是旅平險?有哪些保險可以賠付?一般人所認知的旅平險,通常是「旅遊綜合保險」,其包含了旅遊平安險、旅遊不便險、海外急難救助、海外突發疾病等等。通常市面上的信用卡也有附贈旅平險部分但附贈的保障權益較少,看清楚意外險 vs.旅平險,別讓你的權益睡著了。
    Thumbnail
    avatar
    叫車吧
    2021-04-23
    太魯閣號事故-別再當加害人,害人害己坐火車除了是點到點的交通工具之外,我覺得還帶有一點休閒放鬆的氣氛在裡面,在火車上除了有異鄉遊子還有一起相約外出旅遊的朋友、家人,常常在車廂上可以聽到很多嘻笑聲,小朋友搶玩具的叫囂聲,配上窗外的景色,這些景像似乎是每個人坐火車的日常。 然而這樣的日常在2021/4/2變了調........
    Thumbnail
    avatar
    人生修煉場
    2021-0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