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助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隔天,黑煞正準備出院,在櫃檯辦理著手續,看到當初住院時的資料,黑煞意識到當初是瑀芯跟唐醫生幫他處理的,能對一個陌生人如此對待,可見他們心地真的善良。此時醫院門口走過來一名警察,正是那小隊長,看到黑煞好端端的站在櫃檯,第一個想法竟然不是驚訝,而是滿臉興喜的走過去,一臉奸詐的說:「醒來啦!黑道大哥,接下來是不是要請你到局裡走一趟?」在場其他人聽到「黑道」無不驚恐萬分,黑煞看了看小隊長,一副賊頭賊腦的,八成不是什麼好人,懶得搭理他繼續辦理著手續,小隊長見狀惱羞成怒,一把抓過黑煞的手,另一隻手拿起手銬,準備逮捕,「無視公權力的代價可不輕。」小隊長憤怒的說道,正當黑煞要還手時,一股正義凌然的聲音說道:「這裡是醫院!」迎面而來的人正是唐醫生,「請警察先生自重,這裡是醫院,你這樣大聲吆喝又動手動腳的,不怕其他人閒言閒語嗎?」,小隊長看了看四周,每個人都投射異樣的眼光在兩人身上,辯解道:「我懷疑他與一場黑道糾紛有關,想請他去局裡了解一下。」唐醫生擋在兩人中間,將小隊長的手撥開:「他是我的病人,沒有確切的證據證明他是罪犯,我就不允許你在醫院逮捕他,有什麼事,麻煩你們出醫院的門口再去商量。」這已經是唐醫生最大限度的幫忙了,一方面不能得罪警官,一方面要保護黑煞,能做的就只有這些了。小隊長憤恨的甩了甩手:「我在外面等你,不要想逃。」說完便向門口走去,「我能幫你的就這些了。」唐醫生無奈的說道,黑煞點了點頭說:「沒關係,謝謝,剩下的我自己處理,再見了唐醫生,也幫我跟瑀芯道謝。」「那孩子八成會很失望。」唐醫生笑呵呵的說著,黑煞笑了笑隨後便也朝門口走去。 身為地獄執法人員,黑煞哪裡不明白小隊長的手段,他並不想在這裡浪費時間,一走出門口,看到小隊長衝上來,只是抬手一揮,輕輕一拳擦過小隊長的下巴,小隊長便倒地,黑煞緩步向前繼續走,倒在身後的小隊長想再次起身衝過去,誰知道突然覺得頭腦暈眩,渾身乏力的倒下,「你還是不要亂動的好,可能是輕微的腦震盪,剛好這裡是醫院,能讓你進去休息一下。」說罷黑煞便揮揮手的離開,只留下小隊長在地上咬牙切齒。
離開醫院後,黑煞來到城市中一棟大樓前,「沒記錯應該是這裡吧!」黑煞正想走進大樓,卻被門口的保全給攔著:「先生不好意思,請出示員工證或訪客證。」這棟大樓是一家企業的總部,從保全的態度便知道這裡的門禁有多嚴格,「不好意思,我找你們老闆。」黑煞簡單的一句話讓保全傻住了,向來找老闆的訪客,都是高層親自接待的,這名穿著休閒服、牛仔褲的男子,怎麼看也不想平常的尊貴人士,難不成是來鬧事的?正當保全打量黑煞時,黑煞也只是無奈,當初的衣服在戰鬥中弄的殘破不堪,現在這身衣服是唐醫生的舊衣服,總不能穿著病人衣出門吧!當初在病房內換衣服時,門外一陣騷動,聽到門口的吵雜聲就知道,又是那幾名小護士在「欣賞」,小女孩哪裡見過如此魅力氣質的男人,卻沒看到黑煞背後那戰場洗禮的傷痕。黑煞也不想鬧大事,畢竟人家也只是盡職,而且自己也在逃亡中,無奈之下拿出一塊六角星形的木片遞給保全說:「拿給你們老闆,他就知道了。」,這下好了,保全真當他是來鬧事的,一塊小木片就想見老闆,真照辦怕不是會被主管噱一頓,正當保全打算趕人時,一名男子出聲制止:「住手!」此人身材魁梧,一身正氣目光如炬,蓄著鬍鬚卻不顯邋遢,高大的身形搭配西裝,滿滿的威嚴感彷彿用眼神就能令壞人折服,保全看到此人便停下動作,尊敬的行禮:「張經理!」,「這人是老闆的朋友,我帶他上去找老闆,你們也是盡責本份,不怪罪你們,但下次記得查清楚再動手,否則後果我可不敢擔保。」保全畢恭畢敬的向黑煞鞠躬,想著如果對此人不敬,連長官也難保工作,可張經理所說的「難保」卻指的是他們的小命,對勾魂使者動手那多半是沒了命。
「這邊請!」張經理請了黑煞進入大樓內,兩人步入電梯坐上頂樓,電梯內黑煞率先開口:「張經理,謝謝你替我解圍。」,張經理無奈說道:「替你?我是替我部下解圍吧?你的事現在已經傳開了,雖然白喪明面上沒有對你下達通緝令,但不少人可是對你拒之千里。」黑煞明白張經理所說的意思,自己已經是亡命之徒,白喪一聲令下,自己將面對眾叛親離,可也好奇為何白喪尚未發佈通緝。電梯到達頂樓,張經理推開沈重的大門走進去,黑煞隨步進入,裡頭擺放了各種古董收藏,有畫、陶瓷、書法、雕刻…,更多的是一本本名著,而盡頭一張木質辦公桌,明顯是百年檜木製作而成,天然的木紋傳來檜木特有的香氣,後方上頭一塊匾額寫著「福德企業有限公司」,表面上是一家企業公司,實則是專門為「特殊」人士處理在人間的大小事,食衣住行,范究這個身分,當初就是由他們建立的。辦公椅上坐著一名男子,年約五六十歲,身材卻比多少年輕人要壯碩,蒼白的西裝頭,臉上帶有幾到刀疤,嘴裏叼著雪茄,手裡把玩著剛買來的玉石,端詳其中的玄機,宛如電影中的黑社會老大。「有貴客」張經理走到辦公桌前尊敬的說,只見男子瞧都不瞧便點頭說:「知道了!」,張經理行禮回:「是!」隨後便站到一旁,讓出空間給黑煞與男子。男子放下手中的石頭,站起身來說道:「曾經的黑無常大人,找我什麼事情呢?」男子站起身緩步走向黑煞說道,黑煞神色輕鬆的回答:「想請你幫我找個地方落腳。」,男子聽完瞬間收起輕鬆的表情,略顯調侃的說:「你覺得憑什麼?你現在是亡命之徒,我隨時可以拿你的首級去邀功,你卻想我幫助你?我看起來像是做慈善的嗎?」顯然男子對黑煞帶有惡意,黑煞明白自己的處境,「我們打交道也不是一兩天的事了,我不覺得你甘願在白喪底下做事,不過既然你有難處,我也不再為難」,黑煞一副泰然的樣子看向男子,彷彿有沒有幫助都無所謂,「既然沒辦法,那我也不好多待,告辭!」正打算作罷離去,男子起身說道「雖然我不想替白喪做事,委屈在他腳下,但也不代表眼前的利益我會放掉。」,黑煞轉過身疑惑地看向男子,男子則是詭異一笑,「兄弟,要幫你也行,只是……」,此時男子卻突然舉起手朝黑煞指去,瞬間一道身影從暗處朝黑煞撲過去,一名男子身形俐落的踢向黑煞,黑煞連忙舉起手防禦,男子身穿黑西裝,金黃色的頭髮帶點黑色,臉上也有幾條黑紋,奇襲未成男子使出更鋒利的招式,收回踢擊,轉身落地,穩住身體後抱拳環腰,提氣聚力,瞬間發招,「虎嘯蝕日」,一揮拳,一道虎影乍現,彷彿撲食餓虎般,拳風兇猛的朝黑煞襲來,黑煞見狀跳起身,單手一揮,黑色的鎖鍊一出便打斷虎影的襲擊,隨後沈重的落在地板,男子見狀再次進攻,一連三招,拳開為掌,手指彎曲如牙,比剛剛的拳風更凌厲的掌風襲來,「虎弒掌」,順著出掌的身勢,男子轉身提腿,一氣呵成的迴旋,快如閃電的腳法瞬間划出一道曲線,「虎烈腿」,彷彿斬擊般的攻勢隨著掌風之後襲來,掌法腳功相輔的攻勢猛烈嚇人,凌厲的攻勢一瞬間讓屋內颳起一陣風,男子快速穩動身體緊接著又是全身蓄力,雙手成虎爪合攏,向後收至身體一側,殺氣聚集在雙手之間,頃刻間,雙手齊出殺招「虎威霸全」,凝聚的殺氣射出,殺氣彷彿呈現出一隻伶牙俐齒的巨虎,眼神透露凶光,嘶吼般襲來。
眼看三招攻勢儘是奪命手段,黑煞表情謹慎,自己雖然剛康復,可只是肉體上的健全,實際能力可是大打折扣,黑煞雙手向前揮去,兩道鎖鍊飛出,交錯縱橫,宛如蛇形般正面破解第一道攻勢,隨後躍起,鎖鍊快速回縮,在黑煞身邊環繞,一發力鎖鏈瞬間蜷縮成蛹狀,硬是碰撞接下第二招,碰撞產生的聲音響徹整個辦公室,有如大刀斬向鋼鐵般,濺起無數火光,隨後立馬解開鎖鍊,雙手畫起圓圈,兩道鎖鍊呈現旋渦狀,帶著一絲絲黑色的閃電,化成龍捲般將第三招吸入其中,未料第三招實在兇猛,即便動用黑雷將其吸入其中,然而化解後仍氣勢如虹,黑煞只能用身體硬生生接下,只見黑煞飛出,撞向一旁的古董收藏,一具古代盔甲被撞散在地,男子收招而立,卻絲毫沒有鬆懈,黑煞硬抗傷害,勉強站起身,嘴裡又吐了一口血,他沒想到這老闆竟安排打手來埋伏自己,黑煞埋怨的說:「土地公啊!你這什麼意思,不幫忙也就算了,現在真想拿我人頭?」土地公抽一口雪茄,輕鬆說:「現在是你要我幫忙啊!黑無常大人。那不就是得看我臉色嗎?你的頭應該值不少!」黑煞是真的無奈,看向出招的男子說:「虎爺,我知道你勢在必行,先等我一下,我有東西給土地老兒看。」虎爺也是不想下殺手,便沒有繼續進攻,說罷黑煞拿起一本筆記。
看著筆記本,土地公瞬間臉色大變,揮手要虎爺停止攻擊,瞬間表情或險諂媚,「黑無常大人,咱們有話好說。」虎爺好奇這什麼東西,讓土地公如此變臉。「現在可以好好談談?」黑煞虛弱的收起鎖鍊說道,土地公勉強附和:「請坐!請坐!」,虎爺瞬間懵逼了,這還要打嗎?「黑煞大人,安排住處有點勉強,安排工作倒是沒問題。」土地公從抽屜拿出一疊資料:「您參考看看這些……」土地公熱情的介紹,虎爺無奈的站過去土地公身旁,這轉變自己倒是沒預想到,而土地公卻尊敬的給黑煞介紹各種工作,黑煞也是百般無奈的擦了擦嘴角的血,自己本想要個安身之地,不但沒著落,還被推銷一堆工作,這筆記也只是隨手記錄的資料,無奈之下只好回說:「隨便,不用太複雜,這個保全工作就好」黑煞隨意的拿起一份資料,既然自己在意的住所沒著落,工作什麼的隨便,反正住旅館也沒差,在怎麼樣也有「筆記」在,安排住處什麼的以後有的是機會。「行,我幫你安排。」土地公畢恭畢敬的向黑煞說道,而黑煞卻了無心意,最後一切安排完之後,虎爺便送黑煞離去,「黑無常先生,想請教你那筆記是什麼東西,能讓土地公瞬間變臉?」,黑煞看了看虎爺,隨性的回答:「名單,跟場所記錄。」聽到後虎爺明白,笑了兩聲,倒不是自己主子花心,工作上難免應酬,出入一些場所也是常有的事,土地公怕的不是這「筆記」的內容,是誰拿到這「筆記」,虎爺笑了笑,隨後送黑煞出公司大門,范究先生,你的問題本公司會盡力處理。」虎爺尊敬的說道,「嗯!」簡單的回復後,黑煞轉身離去,卻不知道這工作帶給他多少驚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落魄少年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事故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邂逅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醒來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幫助兒童和青少年管理壓力和焦慮的5個方法現代社會節奏快,壓力大,兒童和青少年的心理健康問題日益受到重視。家長在幫助孩子管理壓力和焦慮方面扮演著重要角色,因此本文探討了幾種幫助家長協助孩子管理壓力和焦慮的方法。
    Thumbnail
    avatar
    教育設計進行中
    2024-05-30
    幫助到真正需要被幫助的善良弱勢 就是在做大善事幫助到真正需要被幫助的善良弱勢 就是在做大善事 當我們的世界變得越來越繁忙、越來越現實, 仍然有些人和事 還是能讓我們感動 能讓我們的心 變得更溫暖 今天, 我要和大家分享的是一個關於愛心、 公益慈善和希望的故事, 也是關於我 二十多年來 如何通過自己的自媒體平台,
    avatar
    leader
    2024-05-24
    【幫助搖滾樂發展的無名英雄】— 尼基·霍普金斯(Nicky Hopkins)尼基·霍普金斯可能是六零和七零年代音樂界最多產的天才之一,然而儘管曾為世界上眾多名聲響亮的樂團和音樂人付出卓越貢獻,但他的存在至今仍被許多世人忽視。
    Thumbnail
    avatar
    克里夫異象
    2024-05-23
    幫助入眠:靜坐冥想與助眠技巧在現今快節奏的生活中,許多人都因為壓力、焦慮或其他原因而難以入眠。睡眠品質不佳不僅影響第二天的工作和生活表現,還可能對身心健康造成長期影響。在追求良好睡眠品質的過程中,靜坐冥想和助眠技巧被廣泛地提倡和應用。本文將探討如何透過靜坐冥想與助眠技巧改善睡眠品質,帶來身心的平靜與放鬆。
    avatar
    張鈺雯
    2024-05-13
    幫助眾生就是成就自己  南部有一師姐,來精舍現場請示佛菩薩。談論自己從結婚之後丈夫都對自己很不好,並且丈夫很看不起自己。丈夫打零工維生,自己並沒有工作。師姐二十幾年前就在佛光山,皈依並且念佛,對於自己的女兒則是非常關心。師姐請示:為什麼這世過得非常清寒?再怎麼打拚也看不到成效,再怎麼努力找工作也都沒著......
    Thumbnail
    avatar
    懺悔
    2024-04-19
    幫助學生AUDITION 音樂劇主角的第一步我還蠻喜歡學校audition 音樂劇的主角的季節. 因為只有這個時候學生會特別的有衝勁. 我有很多學生都是各大學校的主角. 真的要看這個劇是不是和學生的外型還有聲音還有年紀相符合. 有的時候學生非常興奮的要去audition 但是如果外型聲音和年紀差太多不管唱的怎麼好也沒有很大的幫助. 但是當
    avatar
    雪梨台灣阿姐
    2021-09-29
    幫助我創造70萬收入的 5 種副業Photo by Slidebean on Unsplash 一直以來我對網路事業很有興趣,每次逛書店的時候絕對都是往創業相關的書籍的走道去,非常嚮往有機會能夠透過網路創造足夠的收入,真正得到可以創造生活的自由,我相信很多人也和我有同樣的追求!除了裸辭創業外,我覺得打造副業是創造更的收入最安全的方法
    Thumbnail
    avatar
    副業聊天室
    2021-09-01
    幫助你多存50%薪水的五種技巧和思維:如何脫離月光族|小人物講股根據一篇2021年人力銀行(yes123求職網)的調查,在39歲以下的受訪者中,僅29.1%「收入大於支出」、36.1%「收支平衡」,剩下的34.8%每月面臨「財務赤字」。 也就是說有3成4的年輕人屬於月光族。 這些月光族一但失業,將會面臨非常可怕的財務危機,新冠肺炎疫情惡化的狀況下,許多企業縮減
    Thumbnail
    avatar
    西城
    2021-08-15
    幫助憂鬱症走出來,先了解憂鬱症的定義,以及有哪些症狀,又該如何治療?憂鬱症可說是二十一世紀的健康殺手,甚至造成人類失能的疾病,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的報告,全球共有超過3.5億人罹患憂鬱症,而在台灣根據統計2017年有在服用醫生處方抗憂鬱藥物的人數達133萬人,這是有就醫領藥的紀錄,實際上根據衛生福利部的研究數據提到台灣憂鬱症的盛行率約占總人口數8.9%,就是說
    avatar
    小艾
    2021-0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