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價值或價格買單?

2021/12/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天協同拜訪一家百年電梯老店,早上先稍稍做了功課,是一家也很擁戴新技術的公司。搬到新公司莫約半年時間,整個很大很漂亮,看裡面的人穿著和隔間,覺得應該也是一間開放的公司。我和經銷商、產品經理一起前往,對方也是大陣仗的採購、維修、專案經理和PM都出動了。
破題切入價格問題,原來競爭對手悄悄地把原廠軸承都換成他家產品,現在客戶想換回我們的軸承,所以找到原廠,但價格很沒競爭力⋯
我只擔任助攻提出關鍵問題,並擔保經銷商可以做到的部分,其他就看經銷商發揮,其實畫大餅的話聽多了,沒有確切訂單,我都很懷疑真正會成交多少?再來也懷疑想換供應商的真正原因是什麼?順道推薦一些減少人力維護的產品,引出客戶更多需求,喔喔!!BINGO讓我抓到痛點了!
在價格攻防時,我那個產品經理的同事居然脫口說出:可以保障是最低價,但不能跟他牌用價格廝殺。
啥?誰跟你說可以殺到見骨,況且業務是我耶,你在演哪一齣呢?你不知道有水貨、有仿冒、有再製品,我們對客戶的保障從來就只是「真品」和售後服務而不是最低價格保證啊!
案子走看看吧,但要我用見骨價去擾亂市場打壞行情,辦不到!寧願讓給同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有技術,有專業,有閱讀,有教養,也有拉拉雜雜的生活與工作感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