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內容疑似被抄襲時,一路上的心態轉折

私密發佈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一年都過去了,到現在才發現並選擇面對,自己都覺得有點好笑。
但我算哪根蔥?憑什麼有這樣的感覺呢?

心態

起初感覺有點生氣,希望是自己看錯了。可是發現她的下一篇文章,竟也奇妙地剛好相吻合,都是一樣的主題與類似的順序,不同的是她所發佈文章的日期都比較晚,一篇是在我寫後的一個月,另一篇則是在我寫後的一週。
接著感覺有些荒謬,希望是自己感覺錯誤了。因為我很清楚自己當初寫下這些文章時的思緒與靈感,以及在編排順序上的構思。
關於泰國學運的黃色小鴨,是在我洗澡時所迸發出來的靈感,接著想起兒子洗澡時愛玩水的模樣,因此我把黃色小鴨的來源也放進來,在搜尋資料時又想到之前在台灣的展覽,所以決定把這些都一併串連在學運抗爭裡,增加連接性與趣味感,又希望能同時帶出人民的無奈與奮鬥。
關於大麻產業的活躍,則是生活中跳進來的插曲,某天與公婆一家人吃飯時,某個親戚笑嘻嘻地說,這個雞湯要多喝一點喔,一聊之下才知道原來是有放大麻入湯,是傳說中的大麻雞湯呢!順著話題聊下去,才知道一些奇妙的事,然後過沒幾天,老公就帶著一些大麻茶包回來了,哈哈。也因為如此,我才生出了這一篇文章。
最後感覺回歸到平靜了,也希望能回歸到自身上的檢視。她的這兩篇文章都有上千的點閱率,無論在用字遣詞或資料整理與敘述方面,都比我更佳也更完整,同時也是某媒體的專欄作者。
相形之下,我的文章都只有一百多的點閱率,更沒有其它豐富的經歷了,我的確算是哪一根蔥啊?哈哈!

回首

回想一開始在方格子寫作的初衷是想要好好練習,只是想好好練習試著寫些東西,並試試看自己可以寫下什麼,抱著這樣的心情努力地去挖掘生活中的人事物。
2020年的八月,或許是適逢泰國學運爆發,躍上國際媒體與台灣新聞的次數大增,大家對於泰國的政治狀況與整體環境的關注度也增加,因此幸運地被方格子編輯發現,才能被拉上水面並多次獲得首頁的嚴選。(雖然2021年中就沒這個運了,哈哈哈!但依然非常感謝在方格子所獲得得鼓勵與勇氣)
而我也知道既然都已經努力寫出來了,就也要努力試著去宣傳,去增加文章點閱率和流量,但我總是跨不出那個心中的那個坎,跨不出要去推廣的步驟。
或許是從小到大的成長經歷總使得我有某種程度上的自卑,沒有勇氣去做也不相信自己足夠好,常會有種很矛盾的感覺,一方面希望能有人讀但另一方面又感到很害羞,只敢默默地在小圈圈裡說。

面對

新的一年給自己更多的面對吧,去開展勇氣也誠實面對。

文章真的有被抄襲嗎?這是無解的疑問。
其實,無論是黃色小鴨或泰國大麻都是時事話題,時事總跟緊著時間在走,在同個時期裡對同樣的話題有相同的討論文章是正常的。至於內文,也必須承認對方在各個層面都更具深度與邏輯性。因此,是或不是,有或沒有,其實也不那麼重要了。
更重要的是,把自己升級到更好的版本吧!在2022年,將自己更新到2.0版本。在2021年底整理了方向與目標後,默默地發現唸起來好像競選口號,哈哈哈。
  1. 精進寫作
  2. 建立網站
  3. 勇於行銷
《拜託拜託,懇請各位鄉親父老給年輕人一個機會,讓我能夠為大家服務。有夢最美,希望相隨。啊,我已經準備好了。YES, I can. 搭ㄍㄟ共,厚不好?》
對於大麻雞湯感到好奇的,來聽聽菁琪律師說的大麻煩不煩,這集很精采!
對於為什麼成長經歷會使我感到自卑?來聽聽泰太說的憂鬱,這集很坦誠 。
〈關於我〉
一個無法在大城市久居的女子,卻莫名其妙地在泰國待了八年。若喜歡,請大方的讓我知道。你可以透過追蹤、訂閱、贊助、愛心的形式來展現。(雙手合十)
Podcast 泰太太想說
Instargram
@taicountry
底下拍拍手,輕鬆支持我 ↓
泰太
泰太
不小心在泰國待了十年,從女子變成媽媽,脫離好熱好辣好便宜的泰國,想用真實生活與你聊一聊。★★★★★ Podcast《泰太太想說》 ◆來信:[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