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今年三十有四 哥帥 還年輕-荒島歌單

2021/12/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的歌單是:老王樂隊_我還年輕
第一次正式把這首歌加入歌單的機緣 是在國中同學的聚會的KTV包廂裡 看著這群被歲月這把鋒利的手術刀 改變了外型輪廓的叔叔阿姨們 真的會讓人不禁感慨 古人說的花有從開日 人無再少年啊 然而隨著副歌的到來 看著那些 大叔 兩個孩子的媽 伴隨著節奏 不規則地扭動的身體 那畫面真的太美 因為是第一次聽到這首歌 所以仔細的看螢幕的歌詞 絕對不是因為畫面太美不敢看 這首歌真的讓我一聽入魂 回家自己偷偷練了好幾遍 準備下次換我秀一下
每次聽到十幾二十歲的年輕朋友 故意提高音調的叫我叔叔 我都會矯情的以一種嚴肅的臉孔說 到底會不會聊天 叫哥 但其實心理著實很羨慕她們 最讓我羨慕的 是他們擁有無限可能的未來 跟可以盡情揮霍的青春
面對年紀這個硬傷 當然知道 以70歲來看人生的上半場的哨聲走就吹完了 真的是在青春的邊緣掙扎 也真的不敢妄稱 從走在路上以前的回頭率 變成了搖頭率(這大叔年輕的時候應該很帥) 就連最邪惡的早餐店阿姨都從帥哥改用先生這個稱呼來題醒我 庸碌的生活早就讓我變成 小腹翁 發霉男了 怎麼比 的上那些小鮮肉 花美男
給我一瓶酒 再給我一隻菸 說走就走我有的是時間 其實對大部分的人來說 生活並沒有留給我們太多的享樂時間 但這首歌最讓我喜歡的地方 是它表現的不是一種享樂精神 而是一種態度 一種自信 我盡情享受著我流血流汗流淚 所賺來的每一元快樂
雖然工作 生活的壓力 讓我變得有些狼狽 但如果你仔細看 會發現我眼神中 還有一團火沒還沒熄滅 是對生命的熱情 印象中是在電影拍背戰中聽到的一句話 「人不是因為變老而停止玩樂 而是停止玩樂而變老」這跟我一直的理念很像 朋友都說我應該會是個老頑童 我都會回答他們:「長大該捨棄的是不成熟 而不是童心」 而什麼是成熟 在我認為成熟的定義是「會去做 那些很不想做 卻知道應該做的事 反之亦然」 一瓶好的酒 是需要時間去醞釀的 我覺得我現在正是最帥的時候 因為我有年輕人的熱情 也有成年人的成熟 我不想也不會在未來的日裡獨自哭著無法往前 因此我可以自信的說: 哥今年三十有四 哥帥 還年輕
亂寫阿龍
亂寫阿龍
記不得上次自由創作是何時了 只記得不想再為特定目的創作而放下了筆 光陰荏苒 見聞了許多 經歷了許多 也積壓了許多 於是再次拿起筆 想充分享受自由創作的樂趣 故無特定主題 文體 對於創作跟平台都只是個素人 可能略顯凌亂 但還是歡迎大家 走過路過不要放過 來阿龍的小格子逛逛 看看有沒有什麼喜歡的 謝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