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半學期的感想-大學是浪費生命的場所

2021/12/3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以下為我在進行課程時,因為體悟到種種學校系統的不是,而寫下的感想,應該是沒有人會重視他,但我認為這是教育改革很重要的能量,以往的教育改革都是從老師教授的角度,思考學生需要甚麼,卻從來不設身處地的,從學生角度來思考問題,以下為我身為一個學生,能對教育部提出最後的看法,希望有天你們能看到。
2021/10/9:
我不知道生活在幹嘛,我進來大學是要學習的,但大家都只是在考試前背考古題 上課也在睡覺,老師也在用最傳統的方法上課,例如點名、叫大家抄作業背考古題,讓我感到不解。
2021/10/18
有些教授的標準是,缺席一定次數就把你當掉,要你重修,但仔細想,被當掉根本沒有意義,會被當的原因,就是聽不懂你這個老師上課,或是自己沒有動力學習,或是無法應付垃圾考題,但學校的解方卻只是強迫他再修第二次,根本揚湯止沸,更好的做法是,找出他沒有動力學習的原因,或是改善垃圾教學法,讓學生更有意願來上這門課。
2021/10/29
很多教授會點名,但我認為這根本沒有意義,教得好的教授,不用點名學生也會自動來上,教的爛的教授,就算點名了,學生來課堂也是渾渾噩噩用手機,根本無法達到增進教學之效。
2021/11/1
雖然說沒有學校的話,就沒有知識的啟蒙,但裡面的制度真的太沒效率 為何學校不提供一個鼓勵學習的場所,而是煩雜的規範與浪費時間的地方?
2021/11/15
我原本以為大學會跟高中很不一樣,結果根本一樣,有時候還更煩,至少高中的段考可以檢驗學生真正程度,而大學只是誰有考古題就獲勝,考古題只能跟學長姐要 有的人很內向,或是學長姐很廢,他們就會被當掉,有點不公平。
喔對還有,高中有補考制度,段考只有三次,學校怕你失常,所以有補考制度,如果補考能過,就算你有通過那一科。但大學卻沒有補考制度,而且還只有兩次段考,一次失常都有可能要重修,而學校的補救方式卻是,要你暑假或下學期重修,或是讓你延畢,浪費你青春。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美麗小狗
    美麗小狗
    生活是由枯燥與悲哀組成,期盼在逛大的繁星之中,找到真理,不是耶穌的禮讚,也非渺茫的財富,是真情,人類的情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