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改革的號角-1

2021/12/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學有時候真的好累,不是課程太多很累,而是對這體制的不滿,以及周遭同學的性格,感到不解,長期以來,可以讓人窒息。
以早上的兩節商業募資課來說,我在那邊聽兩小時的課,老師講話非常緩慢,又常常切入不到重點,我還不如自己在宿舍看商業募資相關教學影片,學到的東西還比較多,網路上開放課程一大堆,我可以輕鬆找到更高品質的教學影片。
其實不止這堂課,所有的課程,都是自己用網路上學習最快速。
還記得疫情時期,所有老師都線上教學,我都不上直播的課,我都等老師把影片傳上來後,用二倍速撥放,這麼做有兩個優點,一是可以自由調整速度,二是不懂的地方可以回撥,這兩個特性就可以屌打去教室上課的效率。
現在這個時間點,是教育改革的最佳時機,顛覆教育的認知,就從現在開始。
不可否認的,最佳的學習效率,會在所有人都自主線上學習的時候,而不是上直播課或是在教室上課。(必須要具備可以快轉回播的功能)
這樣所有人都能在任何時間點、任何地方上課,完全的彈性自由,至於期中考期末考的部分,還是會存在,用來檢測學生程度,同時也給學生一個念書的動力。
如果你說,大學又不只是學習知識,還有人際互動,去教室上課一定有優點,可以跟旁邊的人互動。
我想請問一下,現在的課堂中,會真心交流的人有多少個?大家不都是划手機、玩ig,發一些膚淺的現實動態,大家在網路上的友情比現實中還多。再說,假如真的要練習人際關係的話,可以另外安排幾堂課的時間讓大家自由校外探查,或是場域觀察,這些才是對學生稍微有用的作法。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美麗小狗
    美麗小狗
    生活是由枯燥與悲哀組成,期盼在逛大的繁星之中,找到真理,不是耶穌的禮讚,也非渺茫的財富,是真情,人類的情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