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即將到來

2021/12/3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家人的離去

2021年末從10月開始,我的生活產生了很多變化,先是太上皇的離去,雖然傷心但是也不是不能接受,畢竟太上皇已經病痛多年,甚至下肢癱瘓無法行走了,一直撐著也不是個事,走了也算輕鬆了,雖然活著的人會很傷心就是了,畢竟生離還有見面的機會,但是死別就只有在回憶中能夠見到對方了
家中的頂梁柱走了,家裡面也開始有了一些變化,先是凝聚力的問題,太上皇在,大家偶爾想到就會回去看看他老人家,但是他走了,老家的人也就散了,只有逢年過節會回去,但是平常回去的次數卻是肉眼可見的變少了,很是寂寞

離開舒適圈

在來是我終於下定決心離開舒適圈
現在這份工作已經做了四年,很是得心應手,但是我確定這份工作,真的沒有成長性了,最高薪就是三萬多一點點,成長性完全沒了
會做到現在其實是因為疫情的影響,怕離職找不到工作,但是一拖拖了兩年,我認為自己也該斷自己後路了,再拖下去,年近三十的我不再有年輕人的光環,可以任性地到處跑了
我給自己挑了份高薪的工作,就是跑船,薪水極高,唯一的缺點就是要能吃苦耐得住寂寞,這些我都能接受,雖然家人反對,但是我認為現階段我很需要一筆啟動資金
跑船是我所能想到最快能積累前期的方法,其他諸如,台積電要下來了,電子廠很夯,這都跟我沒什麼關係,畢竟我不是相關科系的,雖然有生管管理職加分,但是我想會有更多人搶這個職位,更何況就算我搶到了薪水還是從三萬開始跑,然後累積經驗,熬年資
等到薪水五六萬我要熬多久?還不如上船跑個兩三年,賺個一筆一兩百萬的資金,下船要幹嘛都可以,至少我再也不想要,想買雙鞋給爸媽都得東摳一點西摳一點才能湊出錢來
其實原本是想要年前就離職,但是老闆找不到人,拜託我幫忙,我也不想撕破臉,更何況老闆對我不錯,所以我把計畫流到年終後

2022的期望

我希望我的家人們都能身體健康,2021年末不是個好的時間點
我的舅舅驗出咽喉癌,晚期,雖然控制得很好,但也是一道隨時會炸的陰影
父親在肺部照出一個白點,醫生確定不是癌細胞,卻也查不出那到底是什麼,明年年初要開刀,希望他能一切安好
外婆身體也開始漸漸老化,幸好以老人來說她還是很健康,期望她老人家來年一切安好,一樣頭好壯壯
2022
我期望所有的家人朋友們,我認識的所有人身體都能健康,只有健康才是一切的根本,才有打拼的本錢
也希望我的計畫可以順利進行,成功的讓我上船賺錢
2022期許所有的朋友們都能獲得屬於自己的幸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泡澡的太陽
    泡澡的太陽
    麻木不堪的人生,開始清醒,知道必須付出一身是傷的覺悟,方能改變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