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劫之一──無知68──返秦(十四)(完)

2022/01/02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68.返秦(十四)
不要去觸碰真相,這才是在大秦的生存之道
  謝君憐沒有回答馬凡的問題,反而問道:「你真的要去清掃白玉的異獸群?」
  馬凡看對方不想說,識趣地不再追問:「拿人錢財,替人消災了。如果有辦法讓小青跟牠們溝通,請牠們換個地方就好了。說實話我真的沒有把握,跟其他人也都不熟。」
  賀見魁他們顯然跟他在福丸認識的一幫直率的小弟們不同,馬凡直覺他們必定會在戰鬥中搞事,這也是他莫名不安的原因,感覺賀見魁很不待見他們,雖然臉上都是笑笑的。
  「他當然不待見。」謝君憐淡淡道,「本來多事公一死,他本該順勢升職,但是他非但沒有,慕容蘭還提拔了一個女人管他。」
  「但那又不關我們的事情。」馬凡哭笑不得。
  「我們是唯一沒有姓慕容,卻可以享受主人待遇的一群。在這裡,這前所未有。」謝君憐說,「你沒有發現一些人目光不善嗎?」
  「有是有啦……」馬凡深深嘆口氣,他有瞄過幾個人看他的目光像是想要把他活吞了,小雙也有介紹那些都是改姓慕容的人。而那些人就算姓慕容,也沒有資格跟慕容一家同桌吃飯。
  這麼看起來,慕容蘭確實是非常賞識他,但是好沈重啊……
  「我之後應該會遭遇暗殺,跟你們一起行動的時間會減少……」
  「暗殺?」馬凡瞪大眼睛,沒等謝君憐說完,「為什麼?誰要暗殺你?我們一路從福丸過來也沒有、除了楓圓那一次之外也沒有什麼要暗殺我們的人吧?」
  我們?
  謝君憐淡淡一笑:「地下室。」
  馬凡愣了下:「是慕容槐會派人暗殺你?」
  謝君憐沒有回答,馬凡當他默認了,起身就準備收拾行囊:「那我們別住了,趕緊走吧,我欠慕容蘭的錢我之後會想辦法還……」
  「你還不了。」謝君憐輕聲說,「而且這是你選擇的,你妹妹還需要靠慕容家幫你找。」
  馬凡動作一僵,半晌,喪氣地耙了耙頭髮,他頭髮越來越長了,「那怎麼辦?我不能眼睜睜地看著你被暗殺啊。」
  「為什麼你覺得對方會成功?」謝君憐頭略微一歪,「我有自保的能力。」
  馬凡想起謝君憐那高強到非人類的武力值,頓時心放了一半:「不怕一萬,只怕萬一。我們還是一起行動吧,慕容蘭需要我幫忙打理生意,我在你旁邊的話,慕容槐多少也會顧忌一點吧?」
  畢竟沒有人會跟金子過不去啊,在莫雪時其他異稟者對他的異稟反應給了他信心,能夠直接看懂外文字,並且溝通的人看起來目前只有他一個,物以稀為貴嘛。
  謝君憐有點後悔,馬凡開啟了碎碎念模式,他還是第一次遭遇這種疲勞轟炸,喋喋不休的勸解不斷敲擊耳膜,直到他舉雙手投降為止。
  「對嘛,就算謝大哥你力量再強,但是三個臭皮匠勝過一個諸葛亮嘛,有人照應總是比較好的。」馬凡終於滿意了,「你之後要出去辦事的話,也要記得叫李舟一起,我會跟他說的。」他記得謝君憐說他到了大秦之後有事情要辦。
  「李舟跟你之後要去東昇堂。」謝君憐提醒道。
  「那讓小青跟著。」馬凡立刻說,「你們關係也很好不是嗎?」
  謝君憐發現他沒辦法讓馬凡怕他,可以讓其他人嚇到跪地的威壓對馬凡一點用處都沒有,這實在是一件很奇怪的事情。
  「讓小青跟著什麼呀?」李舟打著呵欠走了進來,他剛剛看完崔元講解咬傷、挫傷、撕裂傷什麼鬼東西的,同樣都是受傷為什麼還要分那麼多種不同的治療方式,光是記起來都好費腦子,「為什麼這個大冰塊在這裡!」他看到屋子裡有些君憐立刻條件反射。
  小青從他袖子鑽出來,滑溜地纏到了謝君憐手上。
  李舟頓時感到一股巨大的背叛。
  「李舟,你回來得正好。」馬凡起身朝李舟走去,「我正好有事情想要拜託你。」
  馬凡走過來跟他商量的舉動稍微抵銷了一點小青主動纏上冰塊的打擊,李舟一聽馬凡有事拜託他,睡意立刻消失了,幹勁滿滿地捲起袖子道:「沒問題,馬哥哥,你要我揍誰兒?」
  馬凡:「……放下你的拳頭。」
  馬凡將可能會有人暗殺謝君憐的事情挑著重點跟李舟說了,希望他沒事可以幫忙看著,李舟聽了,反而困惑起來:「為什麼之前沒人要暗殺他,我們一住進慕容家就有人要暗殺他兒?」
  「呃……」沒想到李舟這麼敏銳,馬凡有點困窘,一時間想不到比較好的編詞,「謝大哥本來就是到了大秦之後才有辦法辦事啊。」
  李舟接受了這個說法,像他要暗殺席王也是要來大秦才有辦法做的嘛,殺掉之後自己恐怕也會被追緝,嗯,合理,沒問題。
  馬凡有種矇騙未成年的愧疚,不過他也不想李舟知道太多,要是李舟一個衝動真的衝去把慕容槐揍一頓實在不好收拾。儘管一路上李舟的衝脾氣有所收斂,但是馬凡可沒忘記李舟有一言不合就放火燒村的不良紀錄,那還是他住的村子呢,這裡要是他也一把火燒了,絕對不是被趕出去就可以了事的。
  「既然這樣,那以後馬哥哥遇到危險,你不可以再袖手旁觀兒。」李舟認真對謝君憐道,「楓圓那一次,我真的看你不順眼兒,但現在你有求……」
  「無求。」謝君憐淡淡道。
  李舟氣得要拿茶杯砸人,被馬凡擋下了:「李舟,克制點,這些東西都不是我們的,碰壞了是要賠償的。」
  「馬哥哥!」李舟怒道,「你看他啦!這次完全是他的錯!我——」
  「本來謝大哥就沒有求啊,是我拜託你的。」馬凡苦著一張臉,「李舟,我、」
  「但我可以保證。」謝君憐繼續說道,「只要我活著,他就不會死。」
  馬凡跟李舟雙雙愣住。
  最先回過神的是李舟,他這下總算舒爽了,踢掉鞋子就往床上躺,也不介意小青還在謝君憐身上了,甚至大度地表示謝君憐要是想跟他們睡一屋,那他也不是不能答應。
  看馬哥哥對那個大冰塊總是盡力維護,然後對方又不怎麼領情的樣子,他就來氣。現在馬哥哥終於守得那什麼……師父是怎麼說的?李舟文化程度不高,絞盡腦汁最終也只想到了媳婦熬成婆,乾脆兩眼一閉,呼呼大睡去了。
  「真是的,洗漱了沒有?」馬凡無奈道,「謝大哥,我們也熄燈休息吧。」
  他覺得他們還是三人睡在一起比較保險。
  謝君憐不置可否,他本來就是睡哪裡都無所謂。
  *
  隔天一早,馬凡才剛迷迷糊糊睜開眼睛,就看見一個曼妙丫頭離他極近,嚇得他立刻醒了。
  「妳、妳哪位?」他嚇得都口吃了。
  「公子好狠的心。」丫頭一臉委屈,「昨夜您不肯讓奴婢入房伺候,現在也不肯讓奴婢服侍嗎?」
  「咳咳、我、我習慣自己來……」馬凡嗆咳道,轉頭去看李舟,只見李舟還在睡大覺,而另外一邊謝君憐早就沒了蹤影。
  馬凡:「……」現在沒人可以救他,他心疼他自己一秒鐘。
  「妳幫我把外衣準備好就好了。」馬凡無奈道,「其他我習慣自己來。」他又不是沒手,穿衣服還需要人幫忙。
  然後他在看到丫頭拿來一身厚重縫滿刺繡的華麗衣服時,又默默地把人叫回來幫忙更衣。
  對不起,他錯了,這衣服他真的不會穿。
  「這是蘭少爺因為您要去東昇堂,特地替您準備的,還專程挑了您喜愛的顏色。」
  慕容蘭恐怕是因為之前都在外移動,所以準備的衣著相對輕便,但是這種要穿去上課的服裝就不能馬虎了。
  雖然是一身素白,但是上面的水繡技藝極高,不同的光線折射下可以展現不同的光澤,袖子邊緣刺有他不認識的銀花,一層疊著一層,彰顯身份尊貴。馬凡不用問都能知道慕容蘭要表達什麼了,就是不能給他丟臉的意思,尤其是在楊家面前,絕對不能輸了氣勢。
  不過他今天就去東昇堂嗎?他本來以為慕容蘭要他先去掃蕩白玉鬼城的異獸呢。
  *
  昨日,晚餐後。
  慕容槐把慕容蘭叫到房裡,屏退所有下人後,嚴肅地向慕容蘭說到:「那個謝君憐太詭異了,不能留。」
  「那個我也想過,他甚至知道咱家的寶袋存在。」慕容蘭說,「但是小吳一向跟他交好,要是把人殺了,恐怕小吳跟李舟都留不住,他們價值很大。那場黑色鬱金香花雨雖然只出現了一次,但是、」
  「沒有但是。」慕容槐斬釘截鐵道,「他知道地下室的事情,必須滅口。」
  「地下室?」慕容蘭蹙眉,「父親,連我都不知道地下室有什麼,為什麼他會知道?他又是如何知道的?」
  要不是對方長得跟他們一點也不像,他都懷疑對方是不是父親在外面貪歡留下的孽種了。
  「我不知道他是怎麼曉得的。」慕容槐煩躁地說,他本來以為知道地下室真相的多事公死在楓圓,知曉這件事的人就只剩下他了。沒想到竟然還有變數。
  「那我能知道了嗎?」慕容蘭屏息道,「沒道理一個外人曉得,我身為慕容家嫡長子,卻對此一無所知。」
  「無知,是在保你的命。」慕容槐一口拒絕,冷冷道,「不要去問,不要去想,不要去觸碰真相。」
  「這才是在大秦的生存之道。」
第一劫,無知(完)
他們終於抵達大秦,可以進入主線了(痛哭流涕
(對寫這麼長就是還沒進入主線,我實在太囉唆了對不起
斷斷續續寫了快要一年,總算有個雛型,中間也曾想過乾脆放棄算了,反正世界上也不缺我一個寫小說的,但幸好我還是堅持下來了
謝謝看到這裡的你,你的愛心是我堅持的動力
第二劫是,無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火火
火火
不想廢話,總之想說的都在文裡,說透就沒意思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