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Arrow】Over the last nine months.( Part 3 )──Olicity

2022/01/02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我愛妳。

  ──我愛妳。

  ──妳能明白嗎?

  ──是的。

   Felicity醒了過來,她被她的夢弄得煩躁,於是決定提前喚醒自己。她感到不快,她的*快速動眼期做什麼要讓她做這樣的夢?一個回憶,看似甜美但卻荊棘遍佈的過往,就像一段黑歷史,她不願提起,另一個當事人也未曾向她提起過,只有他們倆人知曉的──還有那最終被騙過的敵人──她睡意全無,爬起身望著有些陰鬱的房間,她的手機鬧鈴在她呆坐在床上十秒鐘之後才開始大吼大叫,她伸手去將它關閉。

  綠箭俠團隊中的IT女孩並不清楚,從何時開始,她的前老闆、Oliver‧Queen的一舉一動,說出口的任何一個字、一句話,對她的靈魂和心理都像極了尖銳的爪牙、致命的毒藥,撕裂著她、又麻痺著她,她幾乎沉淪且無法自拔。但她不行,她的理智不斷的對她耳提面命,不能陷進去,他們只能是同事,也只會是同事,這實在太荒唐了──她不能、她不可以跟Oliver有進一步的關係發展──他們兩個沒可能,畢竟工作上最要命的正是帶著私人情感。似乎那次智取Slade之後的每個早晨,她清醒的第一件事就是不斷的提醒自己這樣的事實,說服自己要看清、要認命,作夢真的不是時候……因為永遠都不會、不應該有那個時候。

   Felicity打理好自己,她要去上班。一個月休息七天的上班日子、加上她晚上也有活兒要幹,她想她需要適時地補充維生素B群。過去在Queen企業工作也沒這麼累,她猜她是習慣了做閒人的生活。

  不過,多勞累辛苦的事她都幹過,她想這回她也會撐過的,畢竟習慣需要一點過渡期來培養。她為自己梳了個俐落好看的馬尾頭,然後她接到她母親給她打來的電話。「媽?嗯,我很好……是嗎?謝謝妳,我會去領的。聽著,妳也要保重,不要只知道賺錢。嗯嗯──好地,我要去上班了,我再回電話給妳。愛妳,媽。再見。」

  Queen科技公司前老闆秘書伸伸懶腰,大吸一口氣,今天又是新的一天。美不美好她是不知道,反正──一成不變的日子繼續一成不變也不可能差到哪去,至少它們非常的安穩、平靜。她是不奢求什麼,畢竟她除了智商高了點之外,她只是個很平凡的女孩,而且她確實滿想要當平凡人──當然另一面不安分守己地蠢蠢欲動的冒險心態也令她放棄不了危險的暗夜工作,要不她怎麼會默認Oliver幹危險的事情、甚至幫助他?

  她也是有點英雄情懷在心裡吧。Felicity穿好高跟鞋,推開房門時,她看見Laurel就站在外面,這讓她有點驚訝。「Laurel?妳找我嗎?」Felicity很快的來到Laurel面前,接著意識到剛開口的第一句招呼似乎不太對勁,「嗯、我想妳肯定是來找我的,這裡畢竟沒有妳認識的人。妳等很久了嗎?很抱歉,我剛才在裡面跟我媽講了電話,所以比昨天還晚些時候出門──」

  「Felicity。」Laurel趕緊打斷Felicity的小話嘮,她想她有點受不了聽Felicity一直說不盡的話。Felicity閉上了嘴巴,真想抽自己的臉頰幾下巴掌。

  「抱歉,我……呃……」

  「沒事,抱歉的是我,我應該事先告知妳我要過來。」Laurel注意到自己的失禮,她也很快給Felicity賠不是,「我剛才從醫院出來,我爸他狀況有點──我想這是個藉口,是吧?」

  Felicity握住她的手,「怎麼是藉口?我只看見愛。」

   Laurel因為Felicity笑了一下,緩解了她眉頭上的皺紋。「雖然才過不了多久……但我爸的身體有點……我不知道他能不能撐過去,他現在這樣讓我很不知所措。」

  「有什麼我可以幫得上忙的,儘管開口。」Felicity說道,Laurel就像在等待她這樣的承諾,她修長的睫毛抖動著,漂亮的臉蛋看起來很是惹人憐愛,她擅長打扮自己,每每登場總是光鮮亮麗、美味誘人──這話形容得好似自己要把人家給吃了──而且Laurel的頭髮柔順,它們被放下來披在肩邊的捲度可一點都不凌亂,還相當完美。

  Oliver的女伴,要多美多優秀多棒,就能再更上一個檔次──唉呦,她在想什麼?​

  「妳能替我聯繫到Sara嗎?」Laurel終於說出了自己此行的目的,Felicity專注聽她說話。「我猜爸爸應該會想要……她在他身邊。我有和Sara說過爸爸的事情,不過之後我就沒怎麼有辦法再聯絡到她,我想妳和Oliver也許有可以接觸到她的,呃,特殊管道,我只希望她也能和我們在一起。」


  Felicity點點頭,「雖然這不是什麼麻煩事──我很抱歉──我會盡我所能找到Sara在哪裡,並告訴她她的父親很想她。」

  「謝謝妳。我希望沒耽誤到妳上班。」

  「沒有。我的店離這裡只有幾條街,我總是走路過去。」

  ──實話說,她遲到了五分鐘有,她的老闆威脅她說要再遲到就要炒她魷魚。這真不是個好開頭,明明只不過是五分鐘,Felicity覺得老闆彷彿跟她的夢串通好了一起來打壞她的心情。

  然後一天的工作下來,因為整天待在鑄鐵廠裡而有很多空閒時間的Oliver會自行開電腦查找罪犯,只要一發現星城某角落的攝像頭顯示壞人的最新動向,無論是搶劫或是偷竊,他就會打電話給Felicity,希望她在店裡能夠遠程控制電腦將歹徒的手機用衛星定位,好讓他追人更容易些;這怎麼都是超高級技術且不容易輕鬆幾秒鐘內就能做到的事情,讓Oliver指令的時候,Felicity就覺得Oliver是不是認為這其實是很輕而易舉的事情?

  當然對她來說是很輕而易舉就是。難不成是她表現太優秀反倒讓自己顯得毫無價值?

  「你一個晚上是要把多少壞人丟給警局?他們肯定沒辦法在短時間內消化你給過去的這麼多犯人。」Felicity第六次丟下客人跑到店後面的桌電狂按鍵盤,「你知道你根本是拿我的工作在開玩笑,客人會投訴我的,拜託,Oliver,老闆已經看我不順眼很久了。」

  Oliver聳聳肩膀,他可能得考慮重新扶持Queen企業,至少讓Felicity別在別處受氣。而藉故打電話給Felicity的次數確實要少一點,他有點玩得過於盡興了,他想要聽Felicity的聲音,想要他的女還一直相伴他左右。這感覺跟當初和其他女孩交往時很不一樣,他是指……嗯,他現在心情有點、複雜。

  「好吧。我下次等妳來到鑄鐵廠再告訴妳我所看見的。」Oliver檢討自己地說,Felicity滿意的點點頭,「訊號發給你了,小心行事。對了,我晚餐會帶過去,要不要我幫你買點什麼吃的?」

   Oliver一聽有機會和Felicity一起吃飯,愣是坐直了身子,他不知道他在注重什麼。「我等會會買回來,妳只管告訴我妳想吃什麼就行,Felicity。」

  他沒有在吃Roy的醋──鬼才知道Diggle昨晚跟他說的那是什麼意思,他假裝一個字都沒聽懂。

  工作結束、打卡下班,Felicity繞了點路去到不遠處的便利商店──早上她母親告訴她,前不久從別處寄了東西過來,所以現在她來取貨。Felicity拿出自己的證件,讓工作人員核對身分、簽了名,接著她拿到一小箱不曉得裝了什麼東西的禮盒,她拿到堡壘之後再打開也不遲,畢竟她母親說這是個驚喜,她應該可以分享給堡壘的人知道。

  ──當然如果她的母親沒在裡面塞稀奇古怪的不正經禮物。有次母親還寄了胸墊給她。

  Felicity抵達了堡壘,她在一樓的堡壘鐵門前碰到坐在椅子上沉思的Oliver。

  「Oliver?你怎麼在這裡?」Felicity瞧著他,而他注意到Felicity拿著的包裹。

  「我在……沒什麼,我就只是在這裡。」Oliver站起身,他來到Felicity身邊,替Felicity接過手中的物品,「妳來晚了,下樓吧,晚餐已經準備好了。」

  「喔,謝謝。」Felicity說。他們打開鎖,一起下了樓梯,Oliver把包裹放在桌上,「這是什麼?妳的新玩具?」

  「我不太明白你那句話是什麼意思。我看起來像是很常買新玩具的人嗎──況且我沒有那個錢。」Felicity反駁道,她覺得晚餐的味道香得不得了。「是我媽寄來給我的,我不知道裡面是什麼。」

Oliver挑挑眉毛,「妳媽?喔,那妳要拆開來看看嗎?」

  「等會吧。我本來想要放回家裡,我媽寄給我的東西有時會讓我敬謝不敏──我的意思是,我媽有時候會寄奇怪的東西過來,各式各樣她覺得有趣的都會分享給我。」

  「這挺有趣的,我滿想知道這次妳媽寄了什麼給妳。」Oliver微笑著說。

  「你這樣讓我一點都不想要打開它,惡趣味滿滿。」Felicity看見了自己一直思念著的晚餐,她很快地跳過去。「喔!你們在這兒。」她開心地打開了飯盒。做勞苦工作就屬肚子操得最厲害,也許她該趁這機會少吃一點,說不定可以減些體重──但餓肚子的感覺真的很糟。

   Oliver揚了揚下巴,他知道目前在Felicity心中他暫居第二位,第一位是那個即將要被她和他消滅掉的食物。「Felicity,我想也許……妳該先開包裹。畢竟這是妳媽寄來的東西。」

  「我不是很在乎我媽──我的意思是說她寄來的東西──我當然在乎我媽,她是我世上獨一無二的媽媽。她把我養大、送我去讀大學,然後現在我站在這裡,跟一個曾經是億萬富翁的Oliver‧Queen一起吃晚餐──喔、我都說了些什麼?」Felicity發現自己戳在Oliver痛處的感到驚慌失措,她轉過身瞅著Oliver正慢慢靠近她。「我──我真該把我的嘴縫了。你該縫了我的嘴,你可以這麼做,我想我會忍著疼痛不要尖叫出聲。」

  「我為什麼要那麼做?」Oliver好笑地看著驚恐不已的Felicity,她依舊是如此的可愛,他無時無刻都能想到她的笑容與她的聲音,那真的很美好。「Felicity,妳是我的……很重要的人。我永遠、不會對妳那麼做。那實在太恐怖了。」Oliver說,差點伸手觸碰她女孩的臉頰,這有些越矩了,他的動作轉往她手中的紙盒,Felicity張張嘴,接著點點頭。

  「我欠你一個道歉。對不起。」Felicity真地說,「我們可以退而求其次,你應該在我身上裝個什麼,裝置,還是開關,在我又亂說話的時候按個按鈕讓我的嘴巴閉起來。」

  要讓女孩子閉嘴有很多種招式,對Felicity的話,Oliver倒還真有這麼一個按鈕想要按下去──Felicity今天塗著漂亮的粉紅色口紅,它讓她的雙脣看起來水潤飽滿、晶亮誘人,Oliver想不到當他親吻那雙唇瓣的時候會嘗到怎麼樣甜美的滋味,他簡直心動到不敢想像。

  「妳不需要道歉。我猜妳只是餓壞了才會口不擇言。好吧,我們可以看看妳母親的禮物了嗎?」

  「你對這真的有那麼大的好奇嗎?我覺得這只是……」Felicity只得取過包裹,用剪刀剪開了封箱的膠帶,當他們打開的時候,Oliver睜大了眼睛。

  「哇唔……」

  「該死!」

  「等……這是件很不錯的,睡衣。」Oliver終於還是咧開嘴笑了出聲。

  「Oliver你眼睛瞎了嗎?這是情趣內衣!我的天呀、媽!」

  Roy小跑步來到酒店地下室門口,他看見Diggle倚著牆站在外面。

  「我遲到很久嗎?」Roy不明所以地問。

  「沒有。」Diggle平靜的回答,「只是現在還不是應該下去的時候。」

   「什麼?」

TBC.
*快速動眼期(REM)
人睡覺有分快速動眼期與非快速動眼期,非快速動眼期又分成四級,總的來說真正在作夢的時候是在快速動眼期時,就是人準備要甦醒的時候,快速動眼期會持續60分鐘,然後人就會慢慢甦醒......
這時候就會做夢了。
快速動眼期就是說這個時候你的眼睛會動很快(被打

Diggle仍然繼續做個明事理的人XDD
純粹想要讓媽媽稍微登場一下,媽媽一眼洞悉Felicity之心一v一


就喜歡他們兩人互動,Oliver一直用彆扭的方式在關心在乎Felicity也實在很有趣
九個月,還很長
可是又感覺能寫的東西太多、九個月擠不完?(最好XD
以上,感謝客觀觀賞,謝謝支持
總之,就是,畫畫,跟寫文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