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電俠】Satire 01[Snowbarry]-重製版

2024/04/05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自從某網站改版導致子博客用不了外加上心血被大量刪除不過審後,我就鮮少更文(就是有種,寶貝被絞碎扔進糞堆裡,總之是相當讓人感到洩氣及挫敗的)

心情是其一,再然後就是工作影響

但再嚴重的傷都有恢復的一天,持續逃避未必不好,回歸也僅僅只是在迎來生命終點之前不再抱持遺憾

因為以某方面的人生心願來說,我已經可以死而無憾

我仍搖舉著Snowbarry的大旗,餘下仍倖存者,興許也已了了無幾

緩慢的,緩慢的,在補足遺憾,我的結局倒數計時


警告:

ooc極度嚴重,此篇是滿足我對正劇荒唐劇情及橋段的自訂修正版本

「滿足我自己」,這意味著我將完美呈現腦殘West一家及我對Snowbarry的執著

故事線從S01E01開始

出發緣由是在發現Savitar就是Barry本人之後迸發的無限腦洞

人心是強大的,事實上並不容易崩毀,因此造就英雄,因此傳奇永存;

然而人心也是脆弱的,崩潰只消一瞬間,因此世間苦難當頭,因此戰火延綿

所以Barry有病,Caitlin有病,我也有病

人物關係與情感之間與正劇存有絕對落差

視文章發展甚至對正劇的劇情走向進行修改也是無法避免的

再三聲明:

ooc極度嚴重、ooc極度嚴重、ooc極度嚴重

嘗試閱讀後感到過於ooc的不適者,可以自行離去

以上


Barry‧Allen並不信神。他的生命充斥著惡意與謊言、暴力與受挫、背叛與絕望。他猜測他的精神──好比仍在高速旋轉中被細緻塑型的陶泥──大概在某時某刻,被那成千上萬積累在胸口的痛與恨,「啵」地一聲,壓成了爛泥,再捏不回一模一樣的原本。

但也無所謂,追究起源對他來說早就毫無意義,況且他也已經被塑成了另一種異型。

「他又遲到了!」

儘管中央城銀行槍擊案導致整條中樞幹道縱然寬敞卻也已被圍觀群眾與警消人員擠得水洩不通,周遭環境更是人多嘴雜得好不熱鬧,自遠處提著沉甸甸的工具箱邁著步伐小跑前進事發中心的Barry卻也是敏銳得捕捉到了雜音當中夾著忍無可忍情緒的中央城警局局長David‧Singh的高喊:「你不能一直替他開脫,Joe,Allen現在人到底在哪裡?」

好吧,預估抵達的時間還是因為交通阻塞延遲了至少五分鐘。中央城CSI鑑識員自認倒楣地腹誹。寶貝般手捧S.T.A.R.實驗室雜誌並一字一句啃著關於粒子加速器的專欄容易讓時光飛逝,他確實希望今天的時間過得更快一些,可惜遲到仍是不可取的。

Barry持續穿梭在人潮當中,終於是看見了黃色的封鎖線。

「我相信他等會就到了……」

「好了。聽著,如果他人不在這,我們只能先自行調查──」

「抱歉,Singh局長,我來晚了。」Barry停下腳步,喘著氣站到了他養父身邊,一旁拿著咖啡的Freddie‧Chyre朝他露出了揶揄的表情,而他的養父Joe‧West則表現鬆了口氣。

局長的神情及肢體生動地演藝著火冒三丈,「你這次又是為了什麼?忘記調鬧鐘嗎?」

Barry扁扁嘴,沒來得及開口,對方持續壞脾氣地挖苦:「在你回答之前,Mr. Allen,容我提醒你,你上次給我的藉口是汽車拋錨。你知道為什麼我對那個藉口如此記憶猶新嗎?」

好吧。巴里嘆息。那確實是個糟糕透頂的藉口,時至今日他都認為「汽車拋錨」是個真正找抽的荒唐屁話。他想笑,但此時此刻他可千萬不能真的笑出來。

「……因為我沒有車。」爾後鑑識員心虛地小聲咕噥著回答了他的長官。

「他其實在替我跑腿。」Joe揮揮手隨後道,Barry困惑地與他對上眼,從他黑色的眼睛裡看出急迫與希冀。他想要什麼?Barry瞪著他。更多的滑稽事跡?Barry又看看Singh,而Freddie依舊一副饒有興致的模樣。

「你有買到我吩咐的東西,對嗎,Barry?」

什麼東西?鑑識員仍然腦袋短路中。他的養父在挑眉,他最討厭Joe這麼做,這顯得很無禮。「買什麼?買……喔、是的,我確實買到了。在──這兒。」於是他的手伸進口袋裡取出了啃了幾口的巧克力片,有些心疼地上交到Joe的手中。「我咬了幾口,是我喜歡的口味。」

這下換Joe露出了殺人目光。他聳聳肩膀。

「逃跑車輛是野馬謝爾比GT500,這款車有獨有的12英寸不對稱特寬後輪胎。但就我印象裡中央城記錄在案被竊取的謝爾比GT500至少超過十台以上,我認為這並不是一個快速尋找Mardon兄弟的好切入點。不過……」趴在地上的Barry瞪著車胎痕跡上一坨棕黃色的不明黏著物,他從手提箱中取出無菌棉籤做了採樣的動作,放進採檢袋前順道湊近鼻前嗅嗅,一股糞臭味強烈襲來,他差點一個噴嚏打出去。「是排泄物,也許是動物的,有草屑的味道。帶回去化驗分析說不定會有什麼線索。」

他的工作能力不容置疑,Joe滿意極了,David‧Singh則搖搖頭,又一次無可奈何地放過了他。「你小子,還是好樣的。」Freddie‧Chyre離開前笑著拍拍他的肩膀,像是一種鼓勵,又是一種嘲笑。

「我真不知道該說你什麼才好,Bar。」West警探嘆氣,「我並不認為你是個粗心的孩子,只是……總之,我仍必須給你一點教訓才行,別怪我,我要給Singh一個交代,這起槍擊案要快速解決、不能馬虎。在化驗結果出爐乃至能推測Mardon兄弟的所在位置前,你不能前去參加S.T.A.R.實驗室的那個什麼原子粉碎機開幕儀式。」

「是粒子加速……什麼?」Barry聽見自己的聲音因為警探不合理的要求而驟然抬高了兩、三度音,他無比驚訝且不敢置信,「不、你不能這麼做!你怎麼能──Joe,你明知道我有多期待這一天!拜託,你不能──」

「而我甚至還沒找你算前些日子你擅離職守跑去SCPD干預調查Queen集團搶劫案的事情。」

「我……但你可以──」Barry啞口無言。

「Barry,一件事一件事來吧,你先回去,我會去找你的。」Joe不願意和養子繼續爭吵,他自以為明事理地催促著推了推Barry的手臂,跟在自己搭檔後面也一同離開了現場,獨留Barry佇留原地凝視他離去的背影,久久無言。

衝動是魔鬼。想起綠箭俠隱藏在面具底下那凶狠危險的藍眼、陰沉冷俊的面容,Barry感到極度不快。毫無收穫的離開星城是他沒料到的,唯一尚且能稱得上有價值的是認識綠箭俠團隊,可惜這同時他成了被綠箭社會治安者歸類為需監視警戒的對象之一。『別說我沒警告過你。』Oliver‧Queen低沉的可怕嗓音至今仍無比清晰,猶如野獸劃分領地與所屬物的誓死捍衛,集團總裁散發的殺氣使人不寒而慄,他直視中央城警局鑑識員,直視黑暗,『我知道你是什麼樣的人,所以別想著利用Felicity,如果你還不想死。』

Oliver給了他一次機會,他若有所思的點了點頭。經歷了暗惡的逃亡及至黑的渾沌命運與親友的背刺,Oliver依舊保有的天真和善良對Barry來說是一件相當神奇的事情。也許Oliver天生便隸屬好人類別,又也許有其它更重要的原因使這冷酷的暗夜制裁者仍情感豐沛。

例如……愛情。

無所謂。Barry揮去腦海中浮現星城IT女孩的容貌,他並不關心。

***

當Barry翹著腳坐在椅子上閱覽警局系統中記載著Mardon兄弟的犯罪紀錄,一串堅硬且高細的急促高跟鞋腳步聲尖銳地穿破鑑識科祥和安寧的空間氛圍,貿然又粗魯。Barry甚至不願意多分神轉動視線去察看來者何人,在Iris‧West張嘴說話前,他說:「走路輕點,你要我提醒你幾次?」

「嘿、別這麼無禮!」他法律名義上的妹妹大喊,加快步伐,現在整間工作室全迴盪著吵鬧刺耳的噪音。「我可是專門取消我的行程來陪你參加那個什麼原子粉碎者、呃,粉碎機。」她稍微咬到了舌頭,顯得相當搞笑。或許在此之前她練習過幾次,但她還是從頭錯到尾。「Barry,看看你,你正在做什麼?」

愚蠢的女人。Barry‧Allen翻翻白眼。「我正在工作。」

「你該準備好你自己了,時間不等人。」

「今天發生了槍擊案,你爸要我處理相關證據,在此之前我不被允許離開這裡。」中央城警局鑑識員語氣中帶著埋怨。他不會真的完全遵從Joe的禁令,所有認識他的人都心知肚明,但他仍不免在Joe的女兒面前袒露抱怨,這是長年養成的習慣,在他意識到之前,他已經把話說完了。他皺著眉頭,嘆一口氣,想賞自己一巴掌。「總之,你可以繼續你餘下的行程,Iris,少裝可憐,我不欠你什麼。」

他轉身朝化驗機台走去,Iris不依不饒地跟上他,「但、拜託,看這東西啟動就像是,你的夢想啊!」她的用詞及語氣充滿嘲諷及不尊重,就像以往一樣,拿他的興趣攻擊他。她順手拿走他午餐盒裡的薯條,「你那可憐的、怪胎似的夢想。」

Barry怒視他養父的女兒,他的妹妹,沒由來的不信任與背叛感自心底深處突然衝破枷鎖襲擊他,他感到火氣直衝腦門。West家庭,他拯救Henry‧Allen的計畫中最頂級的絆腳石,真正的反叛者。他伸手搶回自己的午餐,「看在上帝的份上,別碰我的薯條。」

「你知道我停不下來,Barry,論文壓力已經搞得我快崩潰了。你知道我們吉特店開始賣可頌甜甜圈嗎?我今天吃了兩個耶!真的是看在上帝的份上,如果我再不快點畢業,我腰間的贅肉就要比中年女人還更多了。」

Iris‧West悲慘的大學論文停滯不前已經將近兩個月,在此期間她的哥哥並未給予任何協助。他們的關係並不真的同一般兄妹那樣靠近彼此,他們總是在爭吵及互損,她從不輕易向他低頭,而他樂得看她兀自掙扎卻毫無頭緒的模樣;另一方面,他也享受她表現羞恥的求情。他朝她瞇瞇眼,她認得她哥哥那張揶揄的臉。

「說得好像妳就苗條過。」

「閉嘴!我還是有在控制體重的!」

Barry不禁再送出一雙白眼,就又轉身走掉,留下了那盒薯條。他再三確認糞便的化驗時間及化驗中途受干擾的參數紀錄,Iris的聲音持續自背後傳來,她用她油膩的手指捻起科學表現發行的一本雜誌,封面標題打著「S.T.A.R.實驗室設計之粒子加速器是否安全?」為引起噱頭及恐慌以增加購買率的幾個大字。

「所以,這個粒子加速器到底又什麼重要?幾乎整個中央城的每個人都在討論它。」

Barry看了一眼Iris手中的書籍。這事實上相當反常。科學表現雜誌在中央城是出名的以專業科學家並中立視角且以使用相對淺顯易懂的文字方式講解各種科學的原理及作用展示的優秀刊物,卻在S.T.A.R.實驗室製作出粒子加速器後尚未明確介紹及解析該儀器的功能,反而首先討論儀器運作時的安全危機?恐怕S.T.A.R.實驗室與科學表現背後有些不為人知的勾心鬥角。

「粒子加速器可以說是造福全人類認知的最巨大福音產物。Harrison‧Wells在量子理論方面的研究成果領先於歐洲核子研究組織就像好幾光年那樣的程度,你知道這代表什麼意思──」

「你確定你剛剛那段話是在說英文?」

「而你只是個笨蛋。好吧,試想一下,我畫的這個小黑點,這一個點,是人類千年以來到目前為止所學習並知曉的一切事物──」

「包括扭臀舞嗎?」

「包括你的贅肉,白痴。」

「Barry!」

「閉嘴。」他不理她,手中的白板筆以黑點為中心畫出了一個範圍大上數百倍的大圓圈住了它,「而這!這是我們能從粒子加速器裡學習到的知識!它為我們開啟了一種看待物理或任何事情的全新方式,它將真正改變我們思考任何事物的形式與眼光!」

他激動不已,望著白板的大圓,仍沉靜在猶如人類飛越星辰登陸月球踏出腳步的科學巨大進步的榮耀成就喜悅當中,下一秒Iris來到他背後,蠻橫地扳過他的身子,像老媽子般憂心忡忡又嘻皮笑臉得沉重地拍了拍他的肩膀,渾然不覺自己才是那個開啟話題的人。

「兄弟,你得給你自己找個伴才行,瞧瞧你,都快與普通人社會認知脫節了。」

「你才是那個與人類認知脫節的人傢伙。」Barry厭惡地推開Iris的手。

「嘿、離他遠點,女孩,他在工作。」

「爸!」

這時,證物檢測的化驗解果完成的提示音拉走了所有人的注意。「看樣子你的結果出爐了,怪胎。」

他必須趕緊著手打包行李。Barry在心中暗暗發誓。他已經存到足夠的錢並簽訂了房租合同,物理遠離這個能把整條街的智商都拖下水的West家庭絕對是當務之急。


tbc.

歡迎留言討論~

總之,就是,畫畫,跟寫文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