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蘿蔔糕蔬菜湯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官天午餐有媽媽主的蘿蔔糕蔬菜湯與爸爸煮的「朝顯濟:金線蓮查」兩種東西被我家在一起,當我吃到一半的時候就心血來潮想玩點樂趣,而是如此結合,將降血糖的金線蓮茶導入我的碗裡成為創意品。

因為不小馨加太多,讓水舞演出在餐桌上,衛生紙整理門面後,繼續品嘗自己的創意午餐。這是簡單的幸福,理想的午餐時光。

蘿蔔高不再是只在農曆春節才有,已從節慶專屬走入平常家常菜甚至創意吃法中。周末午安,愉快。天天喜樂平安,我們下次在文字上聊天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7會員
1.0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小熊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今年跨年的小插曲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卡通版水滸傳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寫作如何讓靈感通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2年第一次薑母鴨晚餐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我的塔羅日記】看我72變--自信滿滿、創意無限、未來盡其在我的魔術師集年輕、自信、創造力於一身,魔術師手持似乎一揮就使出各種神奇魔法的小金棒高舉向天際、像是在跟觀眾們宣告: 「魔術就要登場囉,看過來看過來~且看我大顯身手吧!」他的桌面備齊小阿爾克納牌組的四元素: 權杖、寶劍、錢幣、聖杯,感覺這位魔術師是萬事具備、準備華麗登場了,他期許自己能獻上一場豐盛精彩的大秀..
Thumbnail
avatar
Diane Yang
2023-10-15
#百師集 EP17|創辦華人經典活動帶領學習營隊『團康魔法營』的那位大神:羅亦耀老師你知道嗎?其實羅亦耀老師...  是因為要___而加入清華康輔,結果卻...  是因為要___,結果卻讓清華人不會唱校歌卻會唱 #清華情歌~  創辦團康魔法營是因為要___,結果卻不小心成了知識變現??!!    本集除了邀請到羅亦耀老師,也找來《#人生淘金術》經驗淬煉技術工作坊的James,一起聊
Thumbnail
avatar
所長|表達、主持、自媒體
2023-10-13
【密室逃脫】迷屍克蘿伊|玩出計劃創意工作室|高雄|《迷屍克蘿伊》從兇手的潛意識去構築整個主題, 從一開始到後續的場景風格上, 表現出的是一種迷幻的感覺。 如果說這是藝術、這是美, 好像有那種說服力。
Thumbnail
avatar
Ling
2023-09-01
塔羅占卜-在愛與正義的引領下,創造平衡與繁榮的未來之路親愛的,我知道你一直在追求平衡與感知的境界,對於客觀和公平的價值,你一直在靈性的道路上扎根。你深信靈性的層次,正義代表著業力運行和因果原則。在你的眼中,客觀是最珍貴的,你堅信一切事情都會獲得好的結果,只要我們相信公平的體制。 你總是能從中受益,因為你的思考充滿了合理的邏輯,每個決定都經過周密的
Thumbnail
avatar
Anita(希塔療癒,人類圖,寵物溝通,塔羅,解夢)
2023-08-28
創意、決策與邏輯好的創意來自於多方聯想,好的決策立基於彙整工具,有了創意方向與決策理由後,再用論證分析、邏輯推論來檢驗幾個最有潛力的選項。
Thumbnail
avatar
哲學開箱文
2023-08-02
avatar
凡昕老媽
2021-12-30
媽媽的XO醬蘿蔔糕 十多年沒吃到媽媽做的早餐了! 一早被熱鬧的喳喳麻雀聲喚起,是鄉下的早晨鬧鐘。 窗外的冬陽緩緩升起了,ㄧ道道溫暖灑在還在熟睡的吉米小臉蛋上,小臉蛋兒更顯紅潤。 樓下廚房傳來聲響,咦~是媽媽在準備早餐了嗎? 我趕緊輕輕起身,準備下樓享受媽媽疼愛的幸福女兒~
Thumbnail
avatar
茶米老師
2021-10-09
10.從「香菜皮蛋豬血糕比薩」案例學創新6月底必勝客推出一款「香菜皮蛋豬血糕比薩」,產品上市當天「必勝客」的google關鍵字搜尋量超過10萬筆,衝上當日關鍵字搜尋量第一名。而在近期也有許多媒體、藝人、立委及美食部落客等紛紛報導這款比薩,讓許多沒吃比薩的我,也打電話給多家必勝客,希望能訂到這款比薩,但半個月過了,我依然沒訂到。 必勝客透過
avatar
劉基欽
2021-07-14
年夜飯的蘿蔔糕蘿蔔糕有『年年高升』的吉祥寓意,所以在除夕團圓飯的餐桌上,向來有一席之地;蘿蔔糕看似簡單又普遍,連大部分早餐店都能點食,但糕裡面有些甚麼文章,放些甚麼料,卻有很大的分別,跟操持這個餐桌的家庭背景,有著非常密不可分的關係。 我外婆家團圓飯上的蘿蔔糕,裡面有臘肉碎、乾干貝絲、蝦皮碎、香菇碎,集結了所有乾
Thumbnail
avatar
彭顯惠
2021-02-14
「盛粿一切蘿蔔糕專賣」 南港店 --- 每日限量手作粉粿芋圓地瓜圓,香濃Q軟紅豆綜合湯。默默努力十年,隱身在永春市場巷內,位於忠孝東路五段372巷27弄98號的「盛粿一切」永春店,以手工蘿蔔糕(白玉與港式)、香菇芋頭糕...
Thumbnail
avatar
輕煙飄過
2021-01-26